「關起燈來開始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起燈來開始寫作」,陽光才剛照進窗來,時令一樣溫暖得令人心安。同樣因為時序繞到房屋這端來的陽光,照在身上已經有了下一季的溫度。
離別的韻味在明亮的陽光下顯得特別。天高雲薄中嚐不出是喜還是愁,遙遠清麗的家在招喚,時光卻靜止慢流,濃濃的秋意也在心中某個角落飄香,一時之間令人分不清方向。
這城巿華麗的屋裡每一個房間,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季節走過時投窗的陰影,我都瞭若指掌。清晨未醒的空氣,安靜的眼睛,傍晚沉默的夕陽,悠長的思念。日子越來越清瘦,每一縷光都似乎言語滿室,每一分塵埃都安穩的落在耳邊。
沒有今早穿堂而來的笑語,絕不會看到清寂滿空,絕不會看見眼前波舞的空氣,不會莫名地,喜洋洋地由衷跟著笑。一笑笑開了凝止的歲月,大刀也地劈開了層層回憶高牆,就是悲傷也巨浪般停定隔間外,令人不知該不該舉步穿越這光亮的廳堂。
屋外更亮幌幌的令人睜不開眼。一下午車裡車外,左拐又右彎的景色多變,心中卻踏實知道怎麼都也是曬著與屋子曬著同樣的陽光。笑語隨著車子傳到了城的另一端,心中的情意也如人生漫長的路途,日漸加深。



0會員
5內容數
許多人害怕老去,但是老也是一個人生過程,怎麼才能開闊的窺見、審視、珍惜這不同的人生階段,似乎就存在於每一天對生活的細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千帆過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與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迎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破冰文,以及關於我為什麼開始寫文化差異這個主題我倒在邁阿密海邊曬太陽 登陸方格子啦~燈燈燈~ 我很久以前就知道方格子,之所以一直沒有去登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只是因為…….懶! 所以這次受到方格子邀請,總算是推了我一把,讓我可以下定決心(?)朝一個專欄寫手(???)邁進 基於這個新的發展,我想聊聊 – 或者是說老調重彈 – 關於這個粉專的兩個定位
Thumbnail
avatar
國際之男 - Man Lives in Offshore
2021-03-24
大盤拉回就看5日線支撐,櫃買開始動起來!陸股A50上有壓下有撐,維持震盪走勢!台積電休息,大盤跟著休息!短線5日線支撐不破,仍是多方控盤進攻走勢! 櫃買長紅K棒,多方表態,走勢將持續往上進攻! 陸股A50上有前高壓力,下有月線支撐,走勢維持整理震盪走勢!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1-24
129/365天持續寫作 - 動起來吧! 「我在想,想來試試看,一月有沒有辦法製作出一支影片? 」 睡前我跟廖胖聊起這件事,邊講邊思考著我想要呈現的方式。 其實這件事在我腦中出現了大概有一個月了,一直都斷斷續續,有一搭沒一搭的想法。 「可是媽咪,現在已經一月了耶 ! 」小妞好心的提醒我。 「是啦! 不過今天才第一天,還有三十天啦 ! 」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1-02
簡單5招實習生在公司也能受歡迎🙌從入職第一天到開始工作,這些通通都要記起來!|馬它最近很多大學生在新學期都開始實習,或是有些人也在找自己喜歡的實習,今天跟大家分享五點我覺得在職場、公司實習,要如何才能 #做好這份實習 以及如何 #讓主管正職喜歡你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0-10-24
失業女子終於開始動起來|寫書評自從成為失業人士以來,我每天都很認真地列一堆計劃,只是身為拖延症重症患者,一直無法動手開始寫文章。終於在今天赫然領悟,不管做什麼事,行動就對了,因為永遠沒有準備好的一天!因此,寫書評計劃正式開始!
Thumbnail
avatar
Miss Kimie
2020-06-16
作文只拿4分,卻開始專欄寫作;音樂作業0分,卻當起了音樂老師一個可以輕易放棄的嘗試,就代表它不值得你繼續。因為你覺得苦,你覺得累,你覺得沒有成就感,也看不到未來。說穿了,就是你用功利的角度來看待它,其實心已經不在於此。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