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38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方昕咬著指甲焦慮不已,這樣很不OK!她得想辦法增加收入,以後還得養小湯圓們呢…
  
  「妳說妳想幹麻來著?」一臉輕佻的胡黎掏了掏耳朵,不敢相信自己剛聽到的。
  「多賺一點…」方昕硬著頭皮提出要求,然後聽候發落。
  「方昕,妳缺錢呀?」
  「是」
  「分紅不算,妳本薪一千信用點,妳幹啥了不用夠?包養小白臉?」方昕還沒開工,成天窩在家裡當宅女,突然想多掙點兒錢,這是受到誰的刺激了。
  方昕一臉沉重:「我昨天發現,元淳一頓得吃十人份的量」
  胡黎瞟她一眼,這貨…都還沒嫁呢!處處想著老公:「方昕,元淳吃用不夠,妳要叫他去找紀驍呀!怎麼會是妳來想辦法呢?」
  方昕信誓旦旦:「當他保護善良百姓的同時,我希望成為最堅強的後盾,讓他無後顧之憂」
  「呦~這麼有當軍嫂的覺悟」方昕的確是有資本,堅強、獨立、死心眼…宅。
  「當然我更希望他習慣我的好,以後想虧待我之前,先惦惦自己斤兩」方昕想當一位好太太,好到能寵著丈夫,也能摔得他死疼死疼。
  「噗!妳這何止聰明,簡直是城府深的心機婊…呵呵~我喜歡!」女人千萬不要傻!以為自己默默的不停付出與一再犧牲,男人就會愛妳如命,呸!久了他只會視為理所當然。
  「行!姐這裡有一個企劃案,還少一個執行董事,不如交給妳籌畫交涉?」胡黎最喜歡躲在暗搓搓的地方,等著大量晶核入荷。
  「執行董事?關於哪方面?」
  胡黎給出但書:「開工廠,不過在我交給妳之前,得先答應我一件事」
  方昕也不拐彎,兩人相處這陣子,方昕多少摸出胡黎的性子:「請胡老大指示」
  「妳得答應我,廠子沒開始獲利前,不準把自己給嫁了」胡黎輕點方昕的鼻尖,笑得難測。
  方昕猶豫了:「這…」
  胡黎聳聳肩,態度可有可無:「沒有信心?沒信心那我不講了」
  方昕深切思索之後,做出結論:「三年,如果三年我還是做不起來的話,代表我能力不夠,胡老大以為呢?」
  胡黎雙手環胸,瞅著方昕:「如果妳做不起來的話,妳覺得我應該怎麼辦呢?」
  「更改經營方針、公司解散重組,都是合理選項,當然因為我決策錯誤,所造成的連帶損失,我願意賠償」社會規則no pain no gain,想空手套白狼?下輩子吧!人呀~沒點覺悟闖不出路。
  「賠了妳來給,那麼多賺理應算妳的囉?呆子~不用妳賠,我在一旁盯著呢!」胡黎輕點方昕的額頭,她是不想再收紀驍的信用點,才需要一個執行董事,這生意怎麼也不可能賠錢。
  方昕紅著臉傻笑,心情格外激動:「謝謝老大!」
  胡黎彈了聲響指,笑的得意:「就三年!成交」
  「來,咱們坐著說」兩人將會談的地點,從廚房轉移到客廳。
  方昕特別好奇,這年頭能搞啥:「胡老大想開什麼工廠?」
  胡黎信誓旦旦,不像在說笑:「糖廠,紙廠」
  「不明白對吧?瞧妳一臉懵逼,呵呵呵~」
  「聽過甘蔗這種東西嗎?」Maxine靠著變異甘蔗,蓋糖廠、蓋造紙廠,再度賺得滿盆滿缽,若不是藍建華與基地長有奸情(咦?),指不定藍氏直接買下中部基地了。(女壕Maxine表示:買基地幹麻?想累死我?嘖!)
  方昕眨了眨眼,靜默三十秒之後,突然尖叫一聲,蹦起身子杵直了,動彈不得。
  「甘蔗汁能煉糖,甘蔗渣能造紙,不用再解釋了吧?」
  心情激動的方昕忽地摟著胡黎,兩行清淚像奔騰江水嘩嘩的流呀!獨門生意怎麼可能不賺。
  「靠腰~妳這樣熱情,我老公會跑過來哦!」嚴肅去放物資了,目前不在現場,不過軍方宿舍還沒出他的感知範圍。
  方昕連忙鬆開雙手,坐回位置上:「對不起,我失態了…」
  「我手上有變異甘蔗苗,最大優勢是生長快速,六、七個月就能採收,西部冬天太冷,只能種一期,這廠子最難搞的地方,在於一年最多開三、四個月,不好搞呀…」胡黎沒那麼多閒工夫,更沒那麼多手下調度,沒辦法像藍氏那樣,開墾大面積田地,栽種海量變異甘蔗。
  方昕的腦筋急速運轉中:「等等…胡老大妳等等,我想一下」
  「恩,我想好了!首先以作物分成的方式,跟基地方談租借地一事,大家打契約,基地負責維安與開荒,待收成之際,直接秤重分甘蔗給他們,農工採半年約制公開招聘,可以設個績效評比,產值高的直接續聘」
  「甘蔗是食物而且耐存放,基地方不會拒絕,削下來的皮、葉、渣…都不浪費,全收來造紙」
  「硬體設備方面,可以合作建廠,讓軍方搜尋半自動或全自動機械,廠內除了管理階層與主要技術人員,其它全採短工制,一樣給成品做為報酬,軍方的甘蔗若想代工,算他們便宜一點」
  「紙廠的話,除了製出全新紙,也該做出不同成品,例如包裝紙、書寫紙、廁紙,農工們平時幫著收集落葉、去除的老葉,這些都是原料,再設立回收機制,讓民眾撿拾用過的紙,秤斤買回再加工」
  「這樣的話,紙廠能開長一點,看工作量請人,淡季留主管就好…不過紙廠的話,成品可能要折價賣基地,這樣應該能爭取他們蓋廠,還有租地費用的折讓…」
  「半成品能讓女人、老人做手工,咱們按件計酬,紙袋、提袋都好,成批賣給基地裡的商店,咱們提供糨糊、裁刀就好…聽說基地有印刷廠,遊說他們進紙印刷,辦報搞搞文宣!印過的紙咱們再收回來,不浪費」
  「嗯…暫時是這樣,我再琢磨琢磨」這只是她的初步預想,計畫還不是很完善。
  胡黎聽完她侃侃而談,探手抱著方昕的頭,左瞧右看:「這腦袋咋整的?才幾十秒妳想這麼多?這麼恨嫁…」
  方昕說了做壞她給賠,但是她不想賠錢呀!「我、我是怕廠子不賺」
  「哈哈哈~妳這一條龍的產銷,我想賠錢也不容易!」這計畫比胡黎原本想的還要多角化,她單純想著建廠、買地,軍方出人工,一起搞生產。
  「計畫大致上是這樣,若要施行還得實際去跑」想要創業成功,除了資本夠,人脈更是重要!這其中所有的環節,都需要一一去洽談協商。
  胡黎揮揮手,看來糖廠、紙廠落成後,可以增加不少就業機會:「好了!交給妳做了,弄個詳盡的企劃書,撥個空跟基地長聊聊吧!」
  「恩,我曉得了」
  胡黎興致一來,打算傳授方昕一些心得:「昕妹子,談生意最重要的,是啥,妳曉得不?」
  「賺錢?」
  再怎麼說,上輩子胡黎可是青年實業家:「No~是”不求人”」
  「不求人?」
  「對,談生意除了要霸氣側漏,更要拿捏好尺度,不乞不求搔到癢處」哪怕不是真的,也要裝得跟真的一樣!人生如戲,全靠演技來著。
  方昕反覆琢磨著這四個字的意韻:「搔到癢處…」
  胡黎身為背後金主,手中資源堪比一個國家,富裕的那種!她的人出去談生意,怎麼能漏氣?「妳記得一句話,妳不差錢!妳談生意不是為了溫飽,而是要別人賺給妳享受,妳且安穩住在林場裡,早上逛園子,夜裡睡男人,懂?」
  方昕羞紅了臉,點點頭,她與元淳還在牽手、親嘴階段而已。
  「分紅都還沒算呢~妳怕不夠家用,傻妞」跟過胡黎的都知道,本薪=保障收入,分紅、福利才是最驚人的部份,胡黎隨便拿點打賞用的物資出來,不知能甩本薪幾條街。
  「是我心急了…對不起,胡老大」這次是方昕衝動了,一曉得元淳這麼能吃,怕哪天生生餓死她對象,而且長期營養不良,很容易慢性病。
  胡黎覺得有企圖心是好事,成天圍著男人爭寵吃醋的,她看不上眼:「妳幹得好的話,我多得是生意讓妳籌措,呵呵~」頭一年育林場比較清閒,人才要物盡其用,只要方昕願意且能力足,胡黎很想培養一位西部基地的”經營之神”。
  胡黎望向方昕身後:「搞定了?」自從有了可摺疊物資的空間,她把許多東西堆到嚴肅那邊,她省得整理,他不用演戲,夫妻倆開心的不得了。
  「恩…」嚴肅雙手插褲袋,點了點頭。
  方昕轉頭一望,倒抽一口涼氣,嚴肅怎麼跟鬼一樣,來去無聲息!她不是鎖了門?咋進來的呀?異能者的世界她不懂呀…(嚴肅表示:用精神力給自己開門,便利得嫑嫑的)
  「好了,妳把計畫書擬好以後,先拿給我瞧瞧,我給妳出出主意」
  「恩,好的!」
  「就這樣,我們先走了!不用送」剛好,菜也教得差不多了,胡黎要趕回家,窩空間裡弄批變異甘蔗苗出來。
  夫妻倆拉開窗戶就往下跳,方昕飛奔過來望向外頭,哇~又不見人影了!天呀…
  
  有驚無險的大寒期過後,西部基地的氣溫,從零下四十度開始緩慢回升,胡黎後山的變異果園,家裡的變異水產成功渡冬,連山雞們也靠著不間斷的火爐活得不錯,胡黎覺得非常滿意。
  在一個風光明媚的日子裡,育林場正式落成,所有員工、設備到位,她領著三小夥伴們,開始進行變異冬青的培育。
  不弄不曉得,變異冬青實在太難搞,幾人氣惱得不行,差點翻桌大罵!晨浣使異能催芽的實生小苗,隔天能死六成,扦插則是極難成功,得靠療傷溫泉幫忙。
  有時候種著種著,莫名奇妙就死了!使異能想快速生長,牠也死給你看!只能像奶孩子那般,耐著性子一天催一點兒,待長至五十厘米左右,死亡率就會降至三成左右。
  胡黎再怎麼精細照料,還是會有死株的情況,偏偏等級低的變異冬青無法溝通,直到空間裡的母株長至三級了,胡黎跟牠溝通後才明白,變異冬青苗是生生嚇死的!牠們膽子極小,所以才會在偏僻處,默默生長。
  胡黎養了這麼多變異植物,第一次體會馴化的困難,不能先種在空間裡再移出,不能使異能快速催長,比什麼還要嬌貴!植株長大後,不是擔心牠們傷人,是煩惱牠們會被嚇死。
  方昕、方旭、柳垣一開始不懂,不就是冬青嗎?這年頭誰過聖誕節了,種這玩意兒作啥?一直到胡黎領著他們進培苗室,拿溫度計靠近一測,哎呦!方家三人手手狂抖,就像得了帕金森氏症,接著恨不得跪在地上,膜拜胡黎為神。
  胡黎叉著腰,笑的正得意:「神奇吧!」
  三人感動的熱淚盈眶:「神奇!太神奇了!胡老大太神了,以後再也不用擔心天冷了!」一旦氣候穩定住,先是養人接著養動植物,末世中的人類又有了活路。
  柳垣當機立斷:「我會吩咐他們仔細巡邏!」圍牆必須再加高,還要挖十幾處陷阱,以防萬一。
  胡黎的心裡,有一個美好遠景:「這兩、三年可能還不行,只要持續努力不懈,指不定咱們西部基地,能成為末世中的香格里拉」
  三人眨眨眼,不懂:「香格里拉?」
  「哎呀!瞧我這記性,我忘了告訴你們,變異冬青天冷發熱,太熱則改放涼氣」胡黎與嚴肅可不是成天偷聽的變態,回家以後,他們在空間裡實驗了很多,發現變異冬青具有調節溫度的能力。
  晨浣、肖堯非常滿意變異冬青的效能,三小夥伴聯手,在自家範圍內,栽種大量變異冬青,每天澆灌治癒水、異能水,相信不遠的將來,他們再也不需要冷氣暖爐,私有土地內四季如春。
  「啊~~」方旭很不矜持的放聲尖叫了。
  方昕心頭一緊,馬上出聲:「柳垣,捂…!幹得好!」
  「恩!」柳垣身手靈敏,馬上捂住身邊的愛人。
  「所以我才會告訴妳,犯我林場者,先斬後奏!」這是能改善生活的神奇之物,想偷搶的人馬,何止成千上萬?只怕消息一傳開來,凍得要命的北部基地居民,趕過來成批採購了。(Maxine表示:哎呀~還好我跟胡黎姐姐有一腿,搶先兌換一批苗,暗搓搓地種在山城裡)
  「恩,砍他!」方家三人異口同聲,眼中燃著熊熊火光,他們顧得不只是林場,更是對抗末世的神兵利器,是倖存者的希望。
  「報告胡老大…我…」柳垣顯得有些欲言又止。
  胡黎歡迎員工自由發問:「你說」
  柳垣是農家孩子,他不是不擅長地裡的事,所以把溫室田給方昕,是從小到大種怕了!「咱們這生意,好像沒辦法做長久?變異植物的繁殖力,聽說挺強悍的,咱們…」
  「一般冬青得種五年才結果,而且成樹還分雄雌呢!你猜冬青怎麼分雄雌的?」胡黎勾起一抹意味深遠的笑,沒有晨浣的七級異能,想讓種子順利發芽?呵!沒有姐的療傷溫泉,想要扦插成功,呵呵。
  老天爺保祐呀~當初在山旯旮發現的是掛果雌株,胡黎曾找嚴肅重遊舊址,進行了地毯式搜尋,想尋回更多變異冬青,僅發現一些凍死的枯樹,若他們沒帶回變異冬青,指不定大寒一來,牠便凍死了。
  「怎麼分雄雌?」柳垣這下子好奇了。
  胡黎望向嚴肅:「我也不曉得呀!哈哈哈~我老公才懂」胡黎是真的不曉得!她老公文武雙全,他會分辨。(嚴肅表示:看花蕊,長得不太一樣…)
  三人齊刷刷地轉頭,望著宛若一抹鬼魅,始終不言不語的嚴肅,就是沒誰敢開口問,諒他們有再大的膽子,遇見嚴肅…全慫了。
  「這年頭怕熱死、凍死的,還少嗎?只要品質穩定,護衛隊給力,這生意能經營十幾年」變異冬青想全面普及,最少也得五、六年,夠胡黎將成本回收了!等林場裡的變異冬青,通通長得跟大樹一樣高,能搭苗圃栽培作物,再不濟也可蓋住宅,按月收租保證不虧。
  「恩!」沒有什麼能穩賺一輩子,東西不好自然會遭到淘汰,方家三口都明白。
  「剛開始是比較清閒,咱們第一年不出貨,爭取先種滿林場,除了巡邏工作,就是澆水、施肥、除蟲」胡黎想等第二批苗長大些,再將第一批小冬青地植,莫約兩、三年光陰,基地裡就會有第一片恆溫園了。
  方昕一看見林場裡的花園別墅,頓時少女心萌發!晨浣答應她,開春後會幫著種上漂亮花卉:「我們非常開心,這種安穩日子,不能再滿意了」林場蓋得比溫室還好,大房子、大溫室、室內運動場、電動抽水井、地下軍火庫,這是末世中的壕生活。
  胡黎挑眉:「呦~這麼宅得住?」
  林場的生活充實而簡單,方昕樂得快飛升了,哪會想往外跑:「以前在溫室就是這樣,若不是得買東西,不出門早就習慣了」
  胡黎望向柳垣與方旭:「你們兩個呢?」這對夫夫是普通人,她隨便下個暗示,再好拿捏不過。
  柳垣大手一伸,攔住自家親愛的:「我們也挺懶得出門的,有那個工夫不如…」
  方旭搗了柳垣一肘子,用眼尾的地方瞟了他一眼,示意他注意言行。
  「嘿嘿嘿~」柳垣笑得不懷好意,一看就曉得是老司機,車技純熟過人。
  胡黎滿意地點頭:「宅得住就好,如果有想要什麼,可以跟我說說,我門路多」
  「恩,謝謝胡老大!」三人異口同聲的答腔。
  胡黎使著精神力,悄悄植入意識:「我醜話說在前頭,我最憎人多嘴多舌、吃裡扒外,懂?只要你們安份幹活,我不會虧待你們,有錢大家一起賺」
  「是!」三個人認真地點頭,將這些話深深印在腦海中。
  「方昕可以尋個機會,跟妳那位稍微漏點兒口風,我等著奸商基地呢!哈哈~」光是靠她的力量,實在太慢了!軍方有自己的木系異能隊,搧動他們一同忙碌起來,相信變異冬青會散布的更快更廣。
  「胡老大,這麼信得過他嗎?」方昕好奇。
  「我跟基地長算是朋友,所以跟元淳交情還行」嚴格上來說,紀驍是她親戚…因為肖堯是她弟,不過這一件事還是機密,所以胡黎不講明。
  「…」方昕一臉若有所思的模樣。
  胡黎直接問了,不喜歡藏疙瘩:「怎麼了?」
  方昕覺得,自從她認識胡黎後,好事一件接著一件發生:「我跟元淳是胡老大撮合的吧?」
  胡黎不閃不躲,認了:「妳這腦袋咋長的,怎麼會這麼靈光?呵呵呵~」
  「胡老大怎麼…」方昕不明白,如此平凡低調的自己,怎麼會入了胡黎的法眼。
  胡黎樂呵呵地捂著嘴,編了很好的理由:「一開始是蓮貞告訴我,你們三個不錯,我跟妳相處後,發現妳跟元淳脾性相近,兩人剛好都單著,乾脆介紹了認識,當朋友也不錯,沒想到…呵呵~真是太順利了」
  方昕雙頰微紅,沒想過自己如此幸運:「我跟元淳末世前就認識,最近又遇上,感情熱絡起來」
  方旭一聽,嚇得差點屁滾尿流,失~了~魂~「什麼?姐!妳怎麼都沒跟我說過這些事呢?」
  方昕睨了自家弟弟一眼:「你不知道的事可多著」
  「姐,妳咋老神神秘秘的…我還是不是妳弟了」方旭叫苦連天,他姐咋跟鋸嘴葫蘆似的。
  方昕聳聳肩:「哪個女孩沒點兒秘密?這是天性」
  方旭聽了,一肚子火:「幸好我不是直男,女人麻煩死了!」
  方昕立馬懟了回去:「幸好你不是直男,不然我得天天聽弟妹哭訴!」
  「姐~」方旭吵架從來沒贏過,這幾個月方昕接受密集的格鬥課程,有空檔還負重訓練,就快打不過她了。(方昕表示:你敢打我一個試試?)(方旭表示:【怕.GIF】)
  胡黎簡單帶過:「這就是緣份,好好珍惜吧!」
  「恩…」方昕點點頭,她過的很幸福,前所未有。
  「生意談得如何?」那份企劃書胡黎看過了…人才呀!這妹子擱末世前,肯定能成女富豪。
  「基地長很感興趣,不過分成的部份,還得再討論」基地長一聽見糖廠、紙廠,眼晴猛放狼光,再看方昕的企劃書,恨不得招攬她成為軍方的開發專才。
  「咱不急,依他的性子,很快就屈服了,要是他敢拿喬,妳告訴我!我另外找人跟妳經營」胡黎也能跟齊爾合作呀!第七商會有得是人才,聽說齊爾前幾天衝上五級,進化後有攻擊招式,狠得嫑嫑的。
  方昕胸有成竹:「我想他很快簽約了,呵呵~」
  「怎麼說?」
  「他讓元淳來吹枕頭風」想起那個傻蛋,急得撓頭抓耳,話說得結結巴巴,方昕實在想笑。
  胡黎好奇了:「吹得如何?」
  方昕輕哼一聲:「枕頭都沒睡呢!吹什麼?基地長倒不如老老實實簽了」
  胡黎樂得拍手,紀驍讓元淳來當說客?他能幹啥?話都講不好:「哈哈哈~好歹也得給元淳幾分面子,是吧?再讓3%給基地,最多3%,再多他自己來吹,都不管用了」
  「恩,我曉得了」方昕還得再合算合算,總收成量的3%甘蔗,這都幾噸了。
  胡黎看了看腕錶:「有什麼事,咱們電話聯絡,我們先走了」
  「恩!」
  臨離前,胡黎看著將近一米九的傻大個兒:「柳垣」
  擅長扮豬吃老虎的柳垣,連忙應聲:「是,胡老大!」
  胡黎勾唇一笑:「林場裡什麼最重要,你應該明白,用心護好了!」柳垣身兼護衛隊的總隊長,林場裡的維安他拿主意,他挑選的核心人物,全是相識多年的老戰友,曾有過命的交情,品性值得信任,不過人心向來難測,他會時刻盯緊。
  「是!」柳垣朝胡黎敬了個禮。
  「走了」胡黎領著三小夥伴,行色匆匆地上了六輪悍馬,她的行程有點趕呀!
  幾人目送悍馬駛離林場,數名持槍守衛們,俐落關上大門:「柳垣,什麼東西是最重要的?」
  柳垣一手一個,勾過了兩人,笑得燦爛:「你跟姐呀!」這世上最重要的,就在他身邊了。
  「少扯開話題!快說」方旭瞅著柳垣,心裡急的不得了。
  柳垣語重心長道:「咱們一家三口,好好的,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恩,弟婿說得對」方昕想起兩棟別墅的密道,通往相連的地下避難室,懂得胡黎的吩咐。
  「姐~」方旭看他們一搭一唱,到底誰跟誰有血緣關系呀?氣煞他也。
  方昕努力鍛鍊廚藝中:「走,我燉了雞湯,你們替我嘗嘗味道」
  「哦~元淳晚上要過來吹”枕頭風”,對吧?姐,妳可別便宜了他」方旭急得直喳呼,無論是姐姐還是開工廠一事,方旭都不想讓利,他身為特助與親弟,得看緊方昕這塊香餑餑。
  方昕忍住不吐槽,免得他弟先是嘔血三升,然後自斷筋脈:「走了!跟我回去喝湯」方旭還真好意思,明明自己跟柳垣交往時,沒幾天被吃得一乾二淨,放假還被叼回狼窩裡,啃個仔細。
  狐狸小隊除了負責看家的小樂,搭著六輪悍馬出基地,走不到十里路換直昇機,今天是陸沐白與喻方大喜之日,小倆口去年冬季,靠著賣硝好的各式毛皮,暗搓搓地攢到海量晶核,再嘩啦嘩啦地砸了!成功將整座肅南基地,收在夫夫手裡。
  賺了海量晶核與藥材的胡黎,身為幕後功臣與合作夥伴,自然得攜家帶眷的到場致意、送禮。
  「姐,好多人…」縮在角落處,盡量不引注目的五人,竊竊私語著。
  胡黎簡單解釋:「藥材受歡迎呀!」肅南氣候合適,專業人才充實,能靠賣藥富一輩子。
  「姐…」紀驍知道他們要來喝喜酒,特別交待肖堯,記得提醒胡黎代購,基地中醫所藥荒了。
  肅南基地的藥材,胡黎空間裡種了不少:「我記得,拎了就能走的」她每次來就偷一點兒苗,順便學人家炮製的手法,一點一滳地充實私庫,相信再過不久,她都能自己供應藥材了。
  「恩…」肖堯知道他們沒打算過夜,喝完喜酒還得趕場,開春以後行程真緊湊。
  喻方端著酒杯,遊走在賓客之間:「咦?我怎麼沒注意到你們來了!不好意思~招待不週呀!」
  「哪兒的話,是我們來晚了!恭喜你們呀!新婚禮物,我放你辦公室裡了,呵呵~」胡黎一行人裝束依舊,遮面黑紗+迷彩作戰服,混在一堆穿著軍服的男人裡,也不算突兀!這種物資稀罕的年頭,他們還盛裝打扮,才真真惹人注意!她不犯傻。
  「實在太謝謝妳了!要不是有你們幫忙,我們…呵呵~」喻方端著紅酒先喝為敬,西裝挺拔的他笑容燦爛,要不是有胡黎那堆毛皮,去年不曉得要凍死多少人,更別提北部基地的大戶們,趨之若鶩的瘋狂採購,買回去製成各式禦寒衣物,省了不少燃煤。
  「是我要謝謝你們,合作愉快呀!如果沒有意外,今年秋季咱們再來」變異動物的毛皮嘛!胡黎手裡多得是!扔著多可惜,賣出來讓倖存者們穿暖過冬,物盡其用。
  喻方壓低音量,小心試探:「胡老闆,有手下告訴我,穿著毛皮大衣,竟能遏止變異獸的攻擊,妳有沒有頭緒?」
  「變異獸嗅覺靈敏,等級高的那股子味道,等低的變異獸聞著就怕」
  喻方眼放精光,這可是一個大好消息呀!肅南基地因為地理位置的關系,難免遭受變異獸的侵襲騷擾,可是去年秋冬,這現象明顯減量不少,原來是這個原故:「能不能請胡老闆幫幫忙,將等高的那些…全讓給我?」
  「行呀!賣誰不是賣?呵呵~」胡黎空間裡,有幾張六級熊皮,待會兒拿出來奸商喻方,六級的那一張金毛獅皮,她送蓮貞放在基地的會議室,嚇退其它變異獸,還有心懷不軌的歹人。
  「姐,有個王八蛋盯著你們聊天」三小夥伴站姿雖然隨意,卻是打十二分精神戒備,想起上次參加另一位基地長舉辦的宴會,哎呀~多血腥的大屠殺。
  喻方不著痕跡地略為側身,閃躲外人試圖讀唇:「北部基地丁家,軍火商,很難纏的」防人之心不可無,對於自己的客戶,他都會加以調查。
  胡黎面上掩著黑紗,她才不怕:「人家來摸底細了…別與他們視線相交,裝不知道」呦~六級的精神力者呢!吃啥長大的?活人腦核嗎?嘖嘖嘖…造孽呀~別給姐機會替天行道呀!好整以暇的胡黎,勾起一抹壞笑。
  晨浣翻了翻白眼:「噁心極了…」那幾條看不見的深海魷魚大觸手,幾乎將全場所有人員,一一摸透了!幸好他們習得藏匿等級的斂息法,在外人眼中,僅是異能二、三級的小菜雞。
  一名穿著漂亮禮服的年輕女子,端著高腳杯,施施行來:「恭喜呀!喻大哥,怎麼不見陸大哥呢?」年紀莫約二十五、六歲的她,妝容精細氣勢非凡,一瞧她身後的保鑣,全是五級以上的異能高手,就曉得這是一名豪門千金。
  「他在那邊呀!」喻方臉上掛著微笑,指著人群中的陸沐白,一身軍裝襯托得他神采煥發,同為新郎倌的他,正好與來參加宴會的人寒暄閒聊。
  她順著喻方指的位置望過去:「哦~陸大哥今天真帥!恭喜你們喜結連理」
  喻方是精明的商人,喜好不會擱在明面上:「謝謝妳!讓妳大老遠地跑這一趟,真不好意思」
  這幾個月來,她不曉得運來多少槍炮彈藥,全兌了變異獸皮毛:「哪裡!若是沒有喻大哥,我們不曉得是沒了耳朵還是鼻子呢!呵呵~」
  喻方掌握著肅南基地的財政,他是陸沐白最有力的後盾:「妳過獎了」
  「這幾位…也是你手下嗎?挺面熟的」笑容甜美的她,一臉天真瀾漫,像是想多認識些朋友的熱情女孩。
  身為PR的胡黎,再討厭這種虛假應酬,也得挺身發言:「我們只是小行商,沒這能耐」
  她一雙靈活美目,毫不掩飾地巡視眼前的”小行商”:「幾位真客氣,這年頭…謙虛可不是什麼好事,呵呵~」
  胡黎不慍不火:「誠實也不是」
  「呵呵~這位小姐真是聰明人,貴姓啊?」她啜飲了一口飲料,雙頰微紅似不勝酒力。
  胡黎連自己名字都不想提:「免貴姓,外子姓嚴」
  她熱情洋溢地指著自己:「嚴夫人妳好,我姓丁,丁恬!跟我熟的都喊我恬恬」
  胡黎語調溫婉地誇獎:「丁小姐真是人如其名」
  丁恬一臉期待:「嚴夫人是行商,北部基地各項資源吃緊,方便談談生意嗎?」
  胡黎眨眨雙眸,開門見山問道:「請問丁小姐需要點兒什麼呢?」
  丁恬歪著腦袋回想:「各式各樣的生活物資,什麼都缺呀!呵呵~我們就差沒生啃礦料了」
  胡黎想了一會兒:「我們主要販售糧食與調味品,例如…脫水薯片、藍氏的蔗片糖、辣椒醬」
  丁恬一聽小行商這麼答腔,頓時失了興致:「這樣呀…成呀!讓我回去問問手下,我們缺不缺,再派人給妳消息」
  「好」胡黎點頭。
  丁恬望了望四週圍,物色著她下一個攀談的目標:「不打擾你們,走了」
  胡黎禮貌回應:「慢走」
  赫林沉不住氣,輕聲問道:「就這麼走啦?我以為她會再講一堆,探咱們口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