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37

2021/02/25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元淳懊悔不已:「啊~笨呀我!有疑慮應該當面跟妳談的嘛!真是的…」
  亡羊補牢的他,立馬提議:「媳婦兒,我們再約定一件事,如果心裡有疑惑,直接問對方,好嗎?」
  「好呀!」方昕一口點頭答應,良性溝通是維持感情的好方法。
  元淳真心想拍手歡呼一會兒:「太好了!我媳婦兒真是通情達理,太好溝通了!呵呵呵~」
  方昕偏著腦袋:「你有認識誰,很不講理、很兇的嗎?」
  元淳差點兒說漏嘴,還好煞住車:「有呀!金…不是!是有一個基地合作的對象,她家裡都是她在作主,她老公只能順從耶!平時連話都不敢多說一句,我們長官也是!他媳婦很兇,聊不到三句就出拳動腿」
  「這麼兇狠?」奇怪?段蓮貞對待她們,總是溫和有禮的呀!莫非其中有誤解。
  看多了兇殘的女暴龍,元淳覺得自己上輩子有燒好香:「不過我知道妳不會,妳這麼溫柔又好商量,呵呵~我覺得我好幸運哦!」
  
  胡黎嘟著小嘴,心裡委屈:「老公,我真的很兇嗎?你連話都不敢多說一句」
  嚴肅摟著嬌妻,柔聲安慰:「他不懂,誤解了妳」他話本來就少,若非遇上胡黎,能幾天沒開口說一句。
  胡黎心眼可小著:「哼!那個豬腦袋,得了機會我就整治他」
  「湯糰兒…」隨著彼此的深入交談,有一件無解的往事,浮現方昕的腦海。
  元淳正在幻想,有方昕的生活會是怎樣,突然脫團的他,心裡有些不踏實:「媳婦兒怎麼啦?」
  方昕說話緩緩徐徐,讓人沒有壓力:「我有一個問題不明白,想問你」
  「恩,妳問妳問」元淳頻頻點頭,表明自己有問必答。
  「你說你有上那個小說網站,可是你用的是馬甲,對吧?」
  元淳怕自己一上線就被約:「是呀!我不敢開”湯糰兒”那個帳號」
  方昕瞅著元淳,眼眸瞬也不瞬:「那麼你的馬甲,是不是叫”我只是路過”?」
  元淳嚇了一跳,怎麼被看穿的?「媳婦兒妳怎麼知道?我從來沒說過話,也沒有留言耶!」
  方昕將前因後果串了起來,推敲出真相:「你這個大傻瓜…」她笑著傾身逼向元淳,二話不說便吻住了他雙唇,不容元淳有絲毫反抗,外貌柔順溫馴的她,其實擁有鋼鐵般的意志與毅力。
  「唔…」元淳啞口無言,他被媳婦兒主動親了,好開心~初吻總算獻出去了。
  兩人柔軟的唇交疊數秒後,方昕鬆開了元淳:「在作者後台,可以看見讀者訂閱文章的明細,你知道嗎?」
  「不知道…」元淳目瞪狗呆,從沒有過這種感覺,像是掉進了棉花糖造的池裡,鬆軟甜美。
  方昕拉著元淳雙手,大方解密:「你是唯一一個,從沒訂閱過文章,卻不間斷打賞了數年的人」雖然那些禮物不昂貴,卻代表著鼓勵與支持,方昕始終很感謝讀者,因為他們的存在,讓方昕變得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堅強。
  「我、我只是想看看,石墨為芯過得好不好…」石墨為芯的讀者很熱情,經常會找石墨為芯聊天互動,他見石墨為芯似乎擺脫了憂鬱,日子過得輕鬆愉快,他也替石墨為芯覺得開心。
  方昕紅了眼眶,臉上洋溢著淺笑:「這一刻,我覺得很幸福」原來她的湯糰兒,始終沒忘卻那一段青澀歲月,就像她一樣。
  「媳…唔~」元淳又被媳婦兒壓著狂親,心裡好羞澀!他不自覺握緊雙拳,連耳朵都紅了。
  胡黎感動地紅了眼眶,故作傲嬌貌:「哼!看在他媳婦兒的份上,我原諒他對我的誤解好了」
  嚴肅替元淳覺得開心:「願有情人,終成眷屬」不同的人,締造不一樣的幸福,希望所有人,都能被溫柔以待。
  「我在林場裡面,放一棟別墅,當他們的新房好了!我才沒有感動呢!那是我說過,如果元淳結婚,我要送酒席跟大床,有大房子才能放大床嘛~」胡黎本來打算讓方家三口住一起,現在覺得應該要分開,生活隱私神馬的,最重要了。
  嚴肅瞧胡黎昂起頭的驕傲模樣,唇際含笑:「嗯…記得留嬰兒房」男異能者與女變異者,想要懷孕容易多了。
  「再、再蓋一座溫室好了!讓他們可以種菜吃,節省開銷嘛!」不過這一座溫室,不再分給員工私有,而是由老闆統一指派,無論栽種出什麼,全讓方昕自己作主運用。
  幾天過後,胡黎假借與方昕分享漫畫、音樂,釣出她是耽美作者一事,成功COPY到她手裡有的創作,順利成為石墨為芯的書迷,不久之後蓮貞踏上她後塵,方昕多了兩名腐友,三個人不曉得有多開心。
  這天下午胡黎又來找方昕了,她拎著一堆食材,領著人進廚房,現場教學。
  她右手拿鍋鏟,左手俐落顛鍋,按著步驟細心講解:「作菜其實不難,記得訣竅就行!如果是炒青的話,可以倒小半杯水進去,蓋上鍋蓋悶煮,等到蒸氣冒出來,再繼續翻炒,然後調味…記得鹽不能太早放,炒久會苦的」
  胡黎與方昕成為朋友,方昕分享自己的創作,跟她之前蒐集的小說,胡黎教導她做菜,兩人有空就見面,有時聊公務、進度,有時聊腐女話題,若不是方昕婉拒,胡黎都想替她出書了!弄一間印刷廠,秒秒鐘的功夫。
  方昕非常認真在學習,為了將來的家庭生活,作好準備:「恩,每種青菜都能這麼煮嗎?」
  「菜梗多的才需要,葉菜類的快熟,不必悶」
  「原來是這樣呀…」
  胡黎有空的話,會一一傳授:「先從簡單的開始練,底子打穩後,就懂得變化菜色了」
  「胡老大,妳做了幾年菜呀?妳煮的東西超好吃」方昕好奇一問,她都胖了有木有?!現在100斤了!元淳看著她的變化,眼睛都在放光呢!
  「我說妳一定不信,呵呵~」姐上輩子跟這輩子加起來,當了十五年煮飯婆。
  方昕私心臆測,胡黎廚藝如此精湛,是因為家學淵源:「妳這一身功夫,少說得磨十年」
  胡黎簡略帶過:「相去不遠了」
  方昕大膽提問:「如果我想再胖一點兒,應該多煮些什麼吃嗎?」
  胡黎掃視方昕全身上下:「妳這樣不是剛好嗎?」32B、22、32哪裡不好了。
  「我想…再增重十~十五斤左右」方昕爭取成為一名微胖美女。
  胡黎明知故問:「元淳喜歡肉感的?」
  「嗯…」方昕沒有閃爍其詞,坦然承認了。
  胡黎苦口婆心的念了幾句:「別太順著他!要是妳真胖了,他不要妳了咋辦?」
  「不要我了?我就減肥呀!呵呵~」方昕聳聳肩,笑得落落大方。
  胡黎挑挑眉:「嗯?」
  方昕說得出來,就會努力去做到:「然後找一個比他帥、比他有錢、比他強的,天天在他面前秀恩愛,活活氣死他!」口蜜腹劍的渣男不甩了,留著過年嗎?她方昕沒這麼作賤自己。
  胡黎比出大姆指:「幹得好,我激賞!女人除了要有骨氣,更要有魄力!」
  方昕笑得自信甜美:「謝謝胡老大!」
  「光想靠吃東西發胖,太不健康!妳應該增強運動幅度,不但能長肌肉,線條也好看!活動力增加了,食量也會跟著水漲船高」改天遇見不長眼的,還能將人拍飛了,一舉多得呢!
  方昕十分贊同:「嗯嗯,胡老大英明」
  「我們家小樂,妳認識吧?」
  「認識,聊過幾次」
  「我讓她來指導妳,一週兩次,她會教妳如何成為”末世中的女漢子”」程樂是末世中的小女漢子,除卻人生閱歷少了點兒,沒有啥缺失,不過這可急不來。
  方昕直接應下了:「恩,謝謝胡老大」
  「林場下個禮拜能蓋好,妳有沒有信心?」
  「我會努力的!」方昕目光熠熠,對於未來充滿信心。
  胡黎給她一點兒鼓勵:「不用擔心,全是簽過合同的,咱照規矩來!想偷雞摸狗的,直接把人開除了!撒潑打滾的那種,直接CALL元淳就成」方昕在父親的帶領下,幫著管理過幾間大飯店,並不是初出茅廬的新鮮人。
  「如果遇上窮兇惡極的呢?」方昕從櫥櫃裡拿出餐盤,順手遞給胡黎。
  胡黎這人,向來以直報直:「他都想要弄死妳了,還對他客氣?護衛隊是吃乾飯的?」林場採半軍事化管理,除了少許家眷之外,其它壯丁們都要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一票糙漢子當了半輩子兵,一夕之間讓人歸隱田園,難免混身不對勁。
  「希望不會走到這一步…」方昕抿了抿嘴,表情有些凝重。
  胡黎行前教育:「方昕妳要記得,將來林場裡的植物,是對人類有助益的好東西,想來白搶的,是想餓死咱們,想來弄死植物的,是想害全人類!妳可別心軟呀!」
  「我明白,我是怕…」當斷則斷,殺過喪屍也砍過賊盜的方昕,不會婦人之仁。
  「怕什麼直說」
  「要是搞出人命,讓妳與基地長夫人難做」西部基地紀律嚴明,她也算是元淳的眷屬,如果她犯了法,恐怕會讓基地長、基地長夫人臉上無光,更讓元淳為難。
  胡黎笑得陰險狡猾:「哈哈~林場可是我與蓮貞的私有土地,妳怕什麼?」
  「真的?那麼大一塊地,胡老大與夫人全買下了?」方昕去過林場幾次,一眼望不到盡頭呢!
  胡黎老神在在:「別怕~咱能全權作主,犯我林場者,可先斬後奏」大不了罰錢!姐不差錢就是跩了上天。
  方昕頑皮一笑,拱手道:「臣,遵旨!」身為一個作者,她腦海中的小劇場,隨時都很豐富的。
  胡黎聽方昕這麼回答,笑得嘴都閤不攏:「哈哈哈~跟妳聊天太有趣了!」
  雖然兩人是在嬉鬧,方昕的心情十分認真:「今得聖上讚譽有加,臣當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胡黎關了爐火,將炒起來的菜裝盤,色香味俱全:「哈哈哈~超過癮的!好想乾脆包養妳,天天跟妳講幹話」三小夥伴最近沉迷衝等,沒空跟她插科打諢,人生真是寂寞如雪呀!
  「謝聖上厚愛,臣…已有婚約之人」演得投入的方昕拱著手,將臉側向另一邊,表情為難惶恐。
  胡黎指尖輕抬方昕下巴,強迫她看著自己,一副我想潛妳的表情:「這不是還沒過門嗎?朕看上的,誰敢來爭?敢冒天威者,如今墳草過膝,妳順了朕,自有妳好日子過」
  胡黎調戲妹子玩得正興起,瞥現廚房門口杵著一道身影,嚇得她衝口就出:「啊幹!爽過頭…忘了我老公在外面」原本坐在沙發上,處於屏保模式修練的嚴肅,被關鍵字喚醒了。
  「臣,告退」方昕端起剛做好的菱角燜排骨,吐了吐舌頭溜出廚房。
  「聖上…」嚴肅緩步走近,唇際含著一抹淺笑,笑得胡黎心肝兒打顫。
  「我、我、她…我們…我說笑的…玩玩嘛~」為毛會有被抓奸在床的即視感呢?肯定是錯覺來著!
  嚴肅走近胡黎身邊,大手環著她的細腰:「在聖上心中,嚴肅地位為何?」
  胡黎清了清喉嚨,鎮定道:「嚴家小子乃是朕心頭肉,無人可以比擬」這要努力而確實的拍拍,不然她又沒安寧日子好過了。
  嚴肅細細瞅著她的表情:「那麼…嚴肅官拜幾品?」
  「一人之下,萬人之上,超品!」胡黎點了頭,一副我講話hen實在的表情。
  嚴肅語帶遲疑,不將話一句說完:「蒙聖上厚愛,不如臣…」
  「以身相許?」胡黎眨眨水潤大眼,試著將句子補完。
  嚴肅略微傾身,在胡黎鬢邊呢喃,輕啃了她耳尖一口:「聖上英明…」
  嚴肅眸光中閃爍著危險訊息,讓胡黎混身緊繃:「朕…朕…來、來人呀!護駕…護駕啊!人都死哪裡去啦?!護駕啊~~」她不想當荒淫無道的昏君呀!再讓嚴肅壓上來,她會駕崩的!
  嚴肅將人拉到後陽台,直接壁咚然後狂親:「唔…」讓妳調戲員工,還想帶回去養著,天天陪聊尋開心?當我塑膠的?直接做死妳算了!
  「媳婦兒~我來了!這個是給妳吃的」元淳的送禮技能被點亮,三不五時帶吃食給方昕,方旭、柳垣瞧他們態度認真,是以結婚為前提在處對象,並不攔阻兩人來往。
  「謝謝湯糰兒」方昕收下餅乾禮盒,笑得臉頰紅撲撲的。
  「咦?後陽台有人嗎?」寒氣呼呼地往屋裡透,讓人想不注意也難。
  方昕見怪不怪了:「恩,老闆跟嚴大哥在哪兒呢!」胡黎雖然強悍不屈,可是在心上人面前,就是一只小菜雞。
  元淳索利地脫了大衣與軍帽:「這麼冷怎麼不進來呀?凍死人哦!」
  方昕賢慧可人,主動將他的衣帽掛好:「嗯…可能要聊很隱密的事,我們先喝個湯好了」
  元淳在椅子上坐好,端起散發著熱氣的雞湯,雙手與心裡都暖起來:「嗯~媳婦兒做菜愈來愈好吃了!好利害好棒哦!」
  「謝謝…」方昕正在努力增益廚藝。
  碰!的一聲,虛掩的門板突然緊閉:「咦?後陽台的門被關上了耶!會不會凍死他們?」
  「我們去看看」方昕在元淳的陪同下,想走至後陽台,只見廚房牆上,貼著一張便條紙,寫著”先走了!”。
  方昕嚇得差點吃手手,張望著陽台外:「哇~三樓耶!他們就這麼往下跳?」
  元淳蠻不在意:「這哪算什麼,有一次他們赤手空拳爬上城牆呢!五樓高」
  方昕想了想,異能者的世界…她不懂:「我們吃,不用留飯菜給弟弟,他們今天不回來睡覺」育林場九成完工,方旭與柳垣身為隊長與副隊長,帶著新隊員們先熟悉環境,胡黎硬體設備管夠,他們打算全面架設監視鏡頭。
  元淳端著飯碗,小心翼翼地試探:「媳婦兒,今天我能留晚一點兒嗎?」
  「嗯…」方昕輕輕點點頭,含羞答應了。
  這麼冷的天氣,摟著媳婦兒並肩坐在沙發上,看看碟片聊個天,美滋滋的。(紀驍冷眼表示:四下無人看碟片?擼死算了)
  
  每次小樂替方昕授課,身邊都會有一位哥哥隨護,久而久之,方昕跟三小夥伴也算熟識,遇上了都能聊一會兒,方昕若是請他們吃、喝了什麼,隔天小樂一定帶著回禮過來。
  空白筆記本,一把鉛筆,橡皮擦小半盒,一盆觀賞植物,一袋糖果,兔毛手套,羔羊圍巾,針織披肩,滋潤乳液,茶葉一罐…等等禮物,收得方昕心虛難安,不收小樂又扁嘴賣萌,讓方昕搞不清楚她是在上課,還是在收他們輪番送的東西。(三小夥伴:請讓我們賠償妳 Q_Q
  「昕姐姐,這個是我送妳的!謝謝妳昨天煮麵請我吃」小樂從提袋裡,拿出一只約五十厘米的長耳絨毛兔,於心有愧四人組非常謹慎,不敢送大樣的物資,免得被方昕義正辭嚴的拒絕。
  方昕嘴巴微張,已經無法言語了,她…她就煮了白麵條,加點蔥花與鹽巴。
  小樂笑得燦爛:「放心,是新的!沒人摟過,不過如果妳怕髒的話,洗一洗再用吹風機烘乾」
  方昕的確喜歡,但是她挺不好意思:「小樂,妳太客氣了~我就煮了一碗麵而已,這…」
  小樂不過借花獻佛,這是肖堯的私貨:「反正是撿來的!異能者很能吃,肚子餓特別難過呢!」
  方昕心中一凜:「小樂,妳說什麼?」
  程樂小心翼翼:「我說反正娃娃是撿來的…可是這個在商店裡撿的,不是別人的家裡…」
  方昕搖頭:「不是,下一句」
  「異能者很能吃?」
  方昕追問:「小樂,妳一頓能吃多少東西?」
  小樂看向身旁的晨浣,晨浣眨了眨眼沒出聲,表示默許:「我一頓能吃十杯米!配菜的話五、六盤…這麼大的!睡前再泡牛奶喝,有時候沖麥片」小樂的手比劃著,餐盤尺吋莫約三十厘米。
  晨浣慈愛地揉了揉她髮頂:「我們家小樂正在長個子」幸虧沒外人在,一頓吃十杯米的花季少女,還要不要找婆家啦?晨浣轉念一想,嫁不出去無所謂,哥哥們養得起,留在家裡寵著。
  方昕望向晨浣:「是不是所有的異能者,食量都會增加呢?」
  「是呀…昕姐,怎麼了嗎?」方昕長了他們幾歲,三小夥伴稱呼她一聲昕姐,以示尊重。
  方昕斟酌了一會兒,還是說出口:「晨浣,能不能請問…你一頓得吃多少才會覺得飽足?」
  跟著胡黎過活以後,晨浣不曾短缺飲食:「對於異能者來說,食物=能量來源,自然是多多益善,若要估個明確數字,我一頓能吃三十人份」說到瘋狂食客,嚴肅是個中翹楚,沒人攔著他的話,能一天到晚都、在、吃!
  方昕摟著絨毛的兔娃娃,神色凝重地癱坐在沙發上:「我好像犯了一個思想上的錯誤…」
  晨浣拉著小樂坐在對面:「跟元副官有關系嗎?」
  「嗯…」方昕神情落寞。
  這陣子方昕勤練廚藝,留元淳吃了不少頓:「今天聽你們說才懂,他跟我一起吃,從來沒飽過」
  小樂有點好奇:「他吃多少?」
  「一碗、一碗半最多」方昕據實以答。
  程樂柔嫩小手比劃著,宛如臉盆的尺吋:「哪一種的?大海碗嗎?」她睡前得喝這麼一碗的麥片粥或牛奶、豆漿,不然肯定會半夜餓醒。
  「瓷碗…」容量差不多250CC的常見飯碗,一手捧著剛剛好。
  程樂懵逼,看著晨浣:「元副官不是四級異能者嗎?這一丁點兒能飽?」除了肖堯有時毒舌一點兒,平日裡三個哥哥可疼她了,有什麼好吃、好玩的,不會忘了她那份兒。
  晨浣善解人意,婉言相勸:「昕姐…再怎麼說他是男人,妳目前算是無業,他不好意思加重妳負擔,不是故意隱暪的」
  「恩,是我失慮了」方昕想起元淳滿足的笑容,不曉得他是以怎樣的心情,看待這一切。
  方昕心裡難過揉和著失落:「真的很感謝你們,如果不是你們,我不曉得何時才知道真相」
  晨浣恨不得方昕對他提出請求:「哪兒的話,大家都是朋友,有什麼需要幫忙的,都可以找我們」那天回家,三小夥伴被胡黎訓了一頓,幸虧方昕心細,有備份資料的習慣,不然他們肯定被胡黎捶死。
  方昕心中五味雜陳:「恩,真的很謝謝你們…」
  此時門鈴突然作響,伴隨著叫喚聲:「媳婦兒是我,開開門呀!」
  「不好意思,我應個門」方昕放下娃娃在沙發,腳步輕移。
  元淳剛好有空,抽時間過來看看方昕:「媳婦兒~我來了!這個是給妳的」
  「怎麼了?媳婦兒,妳不喜歡吃小米酥嗎?」見方昕的表情,不似以往那般熱切,元淳有些意外。
  方昕心裡清楚,一袋小米酥得花多少信用點:「這個滿貴的…」
  元淳曉得方昕是勤儉持家的好女孩:「不會,媳婦兒妳喜歡最重要」
  元淳踏入屋內,發現沙發上的兄妹檔:「咦?你們也在呀!小樂、晨浣你們好」
  「元副官你好」兩人齊聲問候。
  晨浣閱讀空氣的技能,點到最高:「方昕姐,不好意思…我剛想起我們還有點兒事,今天得提早離開」瞧方昕的沉重臉色,他們需要徹底談一談,晨浣識相地拎著小樂回家算了。
  方昕懂得晨浣的好意:「恩,正事要緊…謝謝你們!」
  程樂揮手道別:「方昕姐姐,元副官我們先走囉!我改天再來」
  方昕臉上掛著淡笑,送兩人出門:「恩,小心開車」
  元淳乖乖坐在沙發上,覺得事情並不單純:「媳婦兒,妳怎麼啦?看起來悶悶不樂的」
  方昕不迂迴,直接切入重點:「湯糰兒,我有事兒跟你聊」
  「我在聽,媳婦兒妳說」
  方昕牽住元淳的手:「湯糰兒,我做的飯菜你喜歡吃嗎?」
  元淳沒有遲疑,頻頻點頭:「喜歡喜歡!妳愈做愈好吃呢!」方昕是胡黎手把手教的,一般家常菜,她已經能掌握技巧。
  方昕一聽,先排除掉她煮的難以下嚥:「你是不是…都沒有吃飽?從來沒有」
  元淳對於方昕,不需要說謊:「今年有吃的比較多了…比起頭一年,今年簡直是大豐收呀!」
  方昕愈聽愈模糊,他們也才認識幾個月:「湯糰兒,你在說什麼?我是問我做飯的時候,你是不是都沒吃飽,你說什麼今年?」
  元淳腦筋一轉:「哦~妳講的是這回事呀!物資這麼缺乏,吃不飽是正常的啦~呵呵~」
  方昕肅著臉:「湯糰兒!你講老實話…你餓多久了?從末世以來」
  「一直都是餓著的…」元淳怯懦地說實話,為毛覺得今天的媳婦兒有點兇。
  方昕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直?每一天、每一頓?你不是基地的二把手,怎麼讓你餓著?」
  「基地內物資吃緊,要不是金…是基地合作對象的牽線,我跟士兵們說不定早渴死了!別說是我了,基地長之前也經常餓著、渴著呢!」西部基地窮呀~真窮!變異動物尼馬多,喪屍都被啃了,想賺晶核買糧食,實在不容易。
  「渴死?不是有仙人掌嗎?而且基地還公開賣水了」紀驍對西部基地建樹良多,功不可沒。
  元淳一直輔佐紀驍,對基地實際情況最清楚,有時明明青黃不接了,軍方也不敢走漏消息,就怕人心浮動:「妳曉得基地長嚴以律己,軍民待遇差不多呀!百姓都餓著,我們怎麼可能自己吃飽」
  方昕不自覺握緊了他的手:「那麼…喪屍圍城,變異獸攻城,你們也是餓著肚子上前線抵禦嗎?」她在西部基地裡住了這麼久,對於基地曾發生過的大事件,餘悸猶存。
  「嗯…」元淳雖然是紀驍的助手,不代表戰技不如人,砍喪屍、殺變異獸都有他的份。
  方昕緊緊握著元淳的手,忍不住潸然淚下:「湯糰兒,感謝老天爺,你還活著…」那些變異獸的尖嘯聲,接連數日的槍炮擊發巨響,一場場的聯合公祭…方昕指尖忍不住發冷,方旭、柳垣是巡邏兵,鮮少親臨戰線,先前方旭負傷殘疾,是被飛進城的變異鳥撓了。
  元淳一瞧方昕掉眼淚,立馬手足無措:「媳婦兒別哭呀!我們現在待遇好很多了!基地有糧廠呢!我們餓不死的」糧粉雖然管飽,口感真心不咋地,元淳嘴挺刁的,除非餓得頭暈眼花,他不想吃。
  方昕之前是第七商會的服務員,稱不上豐衣足食,至少時不時能吃頓飽,好過元淳總是餓著:「湯糰兒,我一直以為…你過的是好日子,至少比我好…比方旭、柳垣好!」因為要照顧受傷的方旭,所以她改打零工,不然方昕可能還在商會幹活。
  元淳挺直了背脊:「我是一名軍人!保護善良百姓是天職,哪能讓人民餐風露宿,自己吃香喝辣」
  方昕覺得既心酸又驕傲:「湯糰兒…」
  「媳婦兒別哭、別哭,妳一哭,我就不曉得該怎麼辦了…」
  方昕吸了吸鼻子,抹掉眼淚:「嗯…以後你不要買吃的給我了,吃食特別貴」
  元淳是大新手,還在練習怎麼談戀愛:「可是、可是我希望妳高興…」
  方昕對數字特別有概念,理財有道:「這麼貴的東西,買了我心疼死了,怎麼會高興」只是她末世前賺的那些,等於全扔了海而已。
  元淳拍拍自己的胸膛:「媳婦兒,我是男人嘛!養家是我的責任,妳別擔心!我有錢的,我吃住是宿舍、食堂,我存了很多信用點,買這點兒東西給妳,我負擔得起」這是紀驍教他的,以丈夫的身份自處,久了就成真的。
  方昕瞅著元淳,語帶埋怨:「有信用點怎麼不買食物,自己吃飽一點呢?」
  元淳心疼方昕瘦,實在太瘦:「我早都餓習慣了,媳婦兒妳這麼瘦,妳應該多吃一點」
  方昕說之以理:「湯糰兒,你說是你男人,養家是你的責任,我是女人,持家是我的責任吧!那麼你花錢的時候,是不是該問問我呢?」
  「這個…」
  「我是你的媳婦兒,幫著你不為過吧?」方昕字句擲地有聲,元淳想負責努力賺錢,她可以負責美麗妖豔!但是不忘理財持家。
  「…」突然發現媳婦兒口才如此好,我竟無法反駁呀!
  方昕輕聲細語:「你聽我說,你買這麼多東西,我其實都沒吃完…浪費不好,滿櫃零食是胡老大拿來的,我跟弟弟每天吃太多,對健康也不好,所以你不要再買了」方旭下班回來,抓著一袋薯片就啃,若不是運動量大,小肚子非得凸出來。(柳垣垮著臉表示:媳婦兒別吃了!讓我親一口呀~)
  元淳一臉苦惱:「可是媳婦兒…我想對妳好,想看妳笑的樣子」
  方昕輕拍元淳的手背,安撫道:「湯糰兒,想看見我笑嗎?」
  「嗯!媳婦兒笑起來最好看了!誰都沒有媳婦兒漂亮」元淳愈看方昕,愈覺得她哪裡都好。
  「湯糰兒,你親親我,我就笑了」多經濟實惠呀!親一口不要花錢的。
  元淳不敢置信,就這麼簡單:「真的嗎?」
  「恩!真的」方昕深信,沒有親嘴兒不能處理的情侶矛盾,如果有…就開車!(咦?)
  元淳笑得燦爛,大膽在方昕的臉頰,落下一吻,猶如蜻蜓點水。
  元淳看著方昕嬌羞淺笑:「媳婦兒笑了,真漂亮」
  方昕也在元淳的臉頰,輕輕落下一吻。
  元淳笑了,笑得傻呼呼的,像腦子欠費的二貨:「呵呵呵~」
  方昕輕觸元淳的臉頰:「湯糰兒,你也好看」
  「媳婦兒~妳是這世上最好的媳婦兒!」元淳摟住方昕,幸好他有鼓起勇氣,不然這麼好的女孩,他就生生錯過了。(胡黎表示:(/‵Д′)/~ ╧╧ 你鼓起個屁!)
  方昕偷瞄牆上掛鐘:「湯糰兒,你一頓得吃多少才會飽呀?」
  哪怕是金主妹妹請吃飯,元淳也不敢甩開膀子狂吃,怕自己會太過失禮:「不清楚,我沒吃飽過」
  「我待會兒煮湯麵讓你當午餐,如果沒飽我就再煮,我想知道你一餐的食量」胡老大給了她幾箱乾燥麵條,真空包裝的菜乾、肉品也給了不少。
  元淳不懂:「媳婦兒知道這個想幹麻?」
  方昕故做小女兒姿態,瞅著元淳巧笑倩兮:「我想多了解你一點嘛~湯糰兒」她主動親了元淳一口,咬著下唇眼睛眨個不停,手指揪著元淳的衣領輕輕繞轉。
  「呵呵呵~好呀好呀!」元淳整個人飄飄忽忽,像躺在春風裡,覺得方昕說什麼都是對的。
  經方昕犧牲色相(?),實際試驗證明,元淳一頓差不多得吃十人份。
  夜深人靜之際,方昕很難得沒在寫作,一臉正經的她拿出計算機,行雲流水地按著,一邊在紙上書寫,莫約三十分鐘後,她得出了結果…媽個雞!把她薪水全填下去,僅夠她與元淳溫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