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36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聽過wicked game嗎?」嚴肅語帶深意,溫熱大掌輕揉胡黎的肩膀。
  胡黎瞬間回神:「Chris Isaak 的Wicked Game?」有哦!那首歌她的音樂庫裡有,末世來臨前,她24HR都在瘋狂下載音樂、各式書籍、繪本圖冊,恨不得將網路上所有資料,都收進空間裡存放,替後世保存文史。
  「恩…」看來他們的共通點又增加了一樣,都喜歡聽西洋老歌。
  「MV裡那個女模的身材…啊嘶~」這是西洋金曲之一,愛聽英文歌的她,怎麼可能錯過經典。
  嚴肅勾起唇際:「妳,會比她好的…」
  胡黎指著自己,瘋狂跳針:「你該不會是想讓我跳、跳跳…脫、脫脫…」
  嚴肅緩緩點了點頭,露出邪佞一笑,差點讓胡黎閤不攏腿。
  「我…我…死就死!來呀!」胡黎眼一眨,兩個大活人瞬間消失,練習場的小閣樓重歸平靜。
  
  「長官,我有點私事,能跟您聊聊嗎?」趁著辦公的空檔,元淳大膽提問。
  紀驍正巧有點嘴饞:「私事呀?行呀!拿支冰淇淋我吃,你講你的」元淳除了是他的副官,更是他的儲物櫃,自帶保鮮功能的那種。
  元淳拿了一只給他:「長官,我覺得啊…方姑娘可能對我有好感」
  紀驍瞟了他一眼:「為什麼?你怎麼判斷的?」真他媽的夠遲鈍!外人都意會到了,就他自己傻哩叭嘰的。
  元淳笑得跟小姑娘似的:「她常常偷看我,然後臉紅紅的…」
  紀驍刺了他一句:「你拉鍊沒拉啊?」
  元淳老實回答:「沒有吧…我要出發之前,都會先整理儀容耶!」
  紀驍再度打擊:「你鼻毛長出來了?」
  元淳連忙自清:「這個也沒有,我天天刮鬍子都會順便剪」
  「哦!」紀驍專注吃著他的冰淇淋。
  「上次我們打完靶,她還留我吃晚飯」這年頭的飯菜,可不是誰都能請,得交情非常深厚。
  紀驍左瞧右看的,不知道這個悶蛋,哪裡吸引女孩了:「吃啥了?」
  「香菇雞麵」滿滿一大碗呢!元淳好久沒喝熱雞湯。
  「熱水沖泡的那一種?」即食麵也是非常稀罕,末世兩年多…外頭物資早被搜空,除了末世後建立的基地,處處是荒城。
  「不是,真的有香菇也有雞肉!」就因為是新鮮菜料,所以讓元淳格外感動。
  紀驍一聽,瞪大了雙眼:「這麼大手筆?!煮得好吃嗎?」
  「還行」元淳雖然不懂下廚,但他懂吃!方昕可能火候拿捏不好,肉有點柴。
  元淳心裡頭挺慌的,有些手足無措:「如果她真的對我有好感,我怎麼辦?」
  紀驍冰吃完了:「她長得醜嗎?」
  「不醜」元淳搖頭,方昕模樣白皙清秀,一看就曉得是個溫柔女孩。
  「身材不好?」
  元淳覺得方昕太瘦了:「再胖點兒就更好了」
  紀驍明知故問:「她早就結婚了?」方家三口就住軍方宿舍,一舉一動自然會有人跟他報告。
  元淳補充道:「沒有吧!我看她似乎挺宅的,聽說方旭很急,想替她找一個對象處處看」
  「你幹麻不跟她處看看?」紀驍瞟了他一眼,不曉得他在掙扎什麼。
  元淳對著手指,心中進退兩難,他也覺得方昕是好女孩:「就是有點彆扭…如果我跟她處不來,會不會砸了咱們跟金主妹妹的生意」
  「你想那麼多幹麻?」元淳就是這一點特別娘炮,做事總是猶豫不決。
  元淳心裡委屈:「怕給您扯後腿,我畢竟身份不同」
  紀驍拍桌:「無聊!你都幾歲了,還不積極一點!想擼一輩子?」
  元淳縮了縮肩膀,長官又要發火了,脾氣真暴躁:「這不是心理有陰影嘛~」
  紀驍斂了氣勢:「上次顏綺的事?」
  元淳難過地點頭:「嗯…」他不是捨不得漂亮妹子,是自責他給基地惹了麻煩,還給紀驍丟人。
  想起顏綺,紀驍心裡有點愧疚,人家設局對付他,卻先對元淳開刀:「一個女人穿得花枝招展,遇到你就狂放電,手勾上來拉拉扯扯,想必不是好蛋!金主妹妹說過,沒事獻殷勤非奸即盜,你記住教訓了沒?」
  「長官,你的意思是說,方昕姑娘非奸即盜嗎?」元淳想起,方昕會準備熱茶、小點心,最近都開始邀他一起吃飯了。
  紀驍立馬厲聲反駁:「你耳朵咋長的!我有這樣說嗎?傳出去了怎麼辦!」媽蛋!想陷害我是不?方昕是金主妹妹罩著的人呢!誰曉得她是不是縮在哪個旮旯角落,使精神力偷聽。(胡黎表示:咦?你怎麼知道)
  「長官,我心裡真的很亂」元淳就是悶著想了幾晚,理不出解決辦法,所以搬救兵的嘛~
  胡黎先前跟紀驍打過招呼了,方昕將來會是小富婆,希望軍方多多關照,於情於理拉攏她,對基地有利無弊:「聽說新開的林場,最少會請兩百名員工,單是方昕的薪水,一個月有一千信用點,還不算分紅與福利」
  元淳嚇到吃手手:「哦~待遇真好,很快她就比我有錢了耶!」
  紀驍將話攤開來說:「金主妹妹看中的人,還能有錯的?」
  元淳如夢初醒:「這麼說來,方昕是很值得追求的女孩耶!」人長得清秀,性格溫和謙順,荷包裡有錢,對基地有助益,這是旺家蔭夫的好妻子呀!極可能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
  紀驍忍不住了,大喝一聲:「你杵在這幹麻?還不趕快去獻殷勤!難得有女孩看上你,要是把握不住,就他媽的擼一輩子!」
  「是!長官!」元淳馬上敬禮。
  「恩」紀驍滿意地點頭,還不算太朽木,猶可教也。
  元淳懵了:「那我該怎麼辦?」他從來沒有追求過女孩子呀!實戰經驗為零。
  紀驍深吸一口氣,差點使出異能,打一道電劈死他:「試探看看她喜歡你什麼,如果她真喜歡你,主動拉她的小手,如果沒有拒絕你,就直接摟她的肩膀!」
  元淳問:「如果她拒絕呢?」
  「回家擼去!」紀驍斂了臉色。
  元淳再問:「如果她沒有拒絕呢?」
  「親她!」
  元淳還問:「如果她拒絕呢?」
  「回家擼去!」紀驍皺起了眉頭。
  「哦…」元淳好像懂了…沒,他沒懂。
  元淳不停的問:「如果她沒拒絕呢?」
  「直接喊她媳婦兒!」
  元淳繼續問:「如果她不搭理呢?」
  「喊到她肯搭理你為止!」紀驍開始失去耐性了。
  元淳問了又問:「那如果她搭理了呢?」
  「把她變成你法定媳婦兒!」
  元淳不問不行:「這樣會不會進展太快,她會不會覺得我很隨便?」
  紀驍奮力拍桌:「怕就回家擼去,別追求人家!」
  「哦…」長官這麼一教,好像有點懂了…不,其實他還是不明白。
  紀驍頭上一堆黑線:「等等,你就這樣空手去找她?」
  元淳眨眨他很普通的雙眼:「不然呢?」
  紀驍登時火冒三丈:「臥草!買點她喜歡的東西,當成禮物帶去,雙手空空追求女孩,你要不要臉?」(段蓮貞表示:你就有臉了?你身上穿的褲衩,還我買的呢!)
  為毛愈跟長官聊,愈覺得不對勁呢?應該不是他想太多:「哦…」
  元淳正想問,女孩子會喜歡什麼的時候,紀驍的電話響了:「長官,那…」
  「我要忙了!」紀驍一看,是最愛殺價的北部基地長,他接通了衛星電話,做好撕逼的準備,經過剛才的醞釀,他的戰鬥指數高達一萬二。
  「哦…」元淳見他跟另一位基地長,吵的熱火朝天,他也不好意思插話,去商店街兜了一圈,依然不曉得該買啥送給方昕。
  結果元淳還是空手按門鈴:「元大哥,你怎麼來了?有事找我?」
  元淳想了一個正當理由:「我下午有空,載妳去靶場練槍,好不好?」
  「好呀!」方昕在家裡的黑板留下訊息後,果斷隨著元淳出門。
  元淳一邊開車一邊想:「那個…」
  方昕敏感地查覺,元淳情緒不對:「元大哥,你怎麼了?心裡有煩惱嗎?」
  元淳不曉得怎麼試探:「算是…」
  方昕很關心元淳:「說給我聽好不好?」
  「這個…」元淳面有難色,莫非要直接問?如果是他誤會了,豈不是太丟臉。
  方昕瞧他神情遲疑,體貼道:「如果是軍務機密的話,那就不要了」
  元淳出聲澄清:「私事私事!跟基地無關」
  「恩,如果你願意,可以跟我分享」
  元淳索性將車停在路畔,熄了火:「我…」
  「妳覺得我這個人有優點嗎?」他用一種很委婉的方式,想知道答案。
  方昕秒答:「有呀有呀!你人好」
  這是要發好人卡的節奏?Oh~No~~他不想聽見:你很好,可是我們不適合。
  元淳像洩了氣的皮球,表情沮喪:「我不想當好人」
  方昕皺著眉,表情認真不容反對:「你明明是一個好人」
  元淳握著方向盤,氣餒的說不出一句話。
  方昕知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元大哥,是不是有人攻擊你?傳謠言背後中傷你?」
  元淳陷入低潮,自怨自艾:「唉~我哪需要人家傳,我這麼失敗…」
  方昕急了:「不失敗!你很利害的」
  「妳不用安慰我了」元淳藍瘦香菇,覺得自己可憐沒人愛。
  沒進地熱溫室之前,方昕四處打零工,對於基層人民的心聲,十分了解:「真的!你人那麼好,拳腳功夫又棒,基地裡的老人孩子們,對你讚揚的不得了!」
  元淳把頭靠在方向盤上,比剛才更失意了…他又不是好人好事代表:「啊~我不要這樣…」
  「元大哥,你怎麼了?是不是哪裡受傷了?」元淳的樣子很不對勁,方昕愈來愈不安。
  「我自己…」元淳覺得需要進入療傷小屋,治癒一下自己。(胡黎表示:你哪來的療傷小屋?我咋沒見過)(元淳表示:就是我寢室^_^)
  方昕心中一驚:「元大哥!你千萬不能有自殘傾向,不行!」
  元淳怔住:「我沒!我、我不曉得,我在幹麻…」他現在到底說什麼?他自己也不知道啊~
  方昕緩緩探手,主動握住元淳的溫熱大掌:「元大哥,我曉得末世很苦,但你要不要試著,再堅持一下?再堅持一下下,也是很不容易的」
  元淳看著方昕主動牽他的手,心中一喜!她拉我的手啦!我好像有點希望。
  「我…」接下來,是不是該主動摟她的肩膀呢?角度好像不對…元淳要動不動的,一直舉棋不定,在外人看來,好像他下肢發麻,坐著快抽筋了,想伸展一下。
  方昕傾身,輕摟住元淳拍拍:「元大哥,日子會愈過愈好的…」只怨她能力微薄,沒辦法給予任何實際上的幫助。
  她主動搭我肩膀?!感覺好像會順利!接下來,我是不是該進行下一步?好!
  等等!突然親過去,她會不會以為我是變態?我中午好像有吃蔥,咦?又好像是蒜!我剔牙了嗎?嘴巴會不會有味道?啊~算了!做大事不拘小節:「我…」
  等等!我現在的身份,好像是她的教官,教官也是老師的一種,會不會被她認為,我是以權勢逼迫她?我可是她的老師呀!這樣算不算師生戀?「我沒、沒事」
  可是長官說了,摟肩膀都肯,就是有意願當他媳婦兒的:「我…」元淳再三躊躇,遊移不決。
  方昕有一股衝動,想說出心底的話:「元大哥…」
  「啊?」元淳原本想說的話,被方昕生生打斷,接著忘光光了。
  有一個問題,放在方昕心裡很久、很久了,她不想亦不願再痴痴等候:「我對你有好感,你能不能試著接受我,我們處看看?」
  元淳的心情,忽地撥雲見日:「妳對我有好感?」
  方昕點頭,肯定貌:「嗯,很有」
  
  小倆口開著普通轎車掩人耳目,停在莫約五百米遠的轉角:「不要攔我!我要衝過去一招宰了他!特麼的~拖呀拖的,害老娘輸了打賭!」胡黎像是炸毛貓崽子,呈現張牙舞爪貌,恨不過去撓元淳幾爪子。
  「冷靜…」嚴肅身為贏家,千萬不能表現出一絲驕傲,老婆會當場惱羞。
  胡黎跟嚴肅打賭,元淳身為男人,肯定會沉不住氣,摟肩、親嘴、牽手都算她贏:「不是呀!他明明被紀驍勸動了,要來告白的嘛!為什麼會變方昕先開口咧?這不科學呀!我明明勝卷在握,就差那麼一點點呀~~」
  「小心被發現」這是一場君子之爭,他們都沒有使用旁門左道。
  胡黎坐在副駕座,用力踹手套箱一腳,來了一句台客髒話洩憤:「啊~~我塞拎老濕咧!(台語:我去你老師的)」這車外頭撿來的,本來就殘舊,無所謂再破一點。
  嚴肅輕拍胡黎肩膀,出言安撫:「坐好,接著看…」
  
  元淳有點心虛,瞅著副駕座的方昕:「妳喜歡我什麼呀?我都不知道我有什麼好喜歡的…」
  方昕笑得婉約柔美,淡雅氣質從內而外散發:「我對你的第一印象很好,經過這一陣子的實際相處,更加確定了我的想法」
  元淳表情微呆:「第一印象?我教妳用槍的那一堂課嗎?我教得很好嗎?」
  方昕淺笑,並沒有替他掩飾的打算:「說實在話,教得不怎麼樣,你說的書裡差不多都寫了,不過感覺得到,你有認真做準備」
  元淳覺得尷尬:「呵呵~我那個廢話連篇的樣子,妳對我印象好,太神奇了…」
  方昕搖頭:「那不是我對你的第一印象」
  元淳的表情更呆了!在這之前,他對方昕完全沒印象:「啊?我們更早之前,有見過嗎?」
  她單方面的偷瞧,應該不算”見過”吧!「其實沒有…」方昕思索了一會兒,據實以答。
  元淳心裡像有千百只小蟲在咬:「妳愈說我愈迷糊了…妳在哪認識我的?」
  方昕絞著自己手指,心中忐忑:「我之前不認識你,我認識湯糰兒」
  元淳訝然:「妳怎麼知道我的小名?我媽都這麼喊我」
  方昕倒是不曉得:「這不是你的網名嗎?」
  「咦?!妳怎麼會知道的?」很久沒有人喊他湯糰兒了!想起來心裡微酸,元淳是老來子,年邁父母在末世來臨前,便雙雙過逝了。
  「我的網名是”石墨為芯”,你有印象嗎?」多年前,方昕在國外念大學的時候,兩人就認識了!他們追同一部武俠小說,可惜作者大大拖稿成性,兩人經常一搭一唱的敲碗催更,因此成了書友。
  「妳是”石墨為芯”?妳動了變性手術呀!那個…對不起,我沒法跟妳處對象,我…我真的很喜歡小孩」對於這個網路暱稱,元淳頗有印象,兩人先是書友,後來成了聊天的朋友。
  
  胡黎濱臨爆走邊緣,她嘸呷意輸的感覺,灰熊嘸甲意啦!「快呀!警察叔叔,就是這個銀~快來逮捕他!有一個變態,他說他喜歡小孩!」胡黎比當事人還激動,嚴肅都快hold不住她了。
  嚴肅按住這個小瘋妞,不讓她離開副駕座:「好~別亂動,坐好」
  胡黎扒拉著環在腰際的雙臂,恨不得代替月亮懲罰他:「警察叔叔,快來抓他!把他槍斃了!就是這個銀~抓他啦~~」
  嚴肅輕撫胡黎的背,柔聲哄騙:「好~好~好~妳冷靜…」
  
  「我一直是女孩子,你不是看過相片嗎?」方昕當時人在國外,電腦裡沒多少相片,她挑選好久。
  方昕仔細回憶後,發現蹊蹺之處:「啊…我們認識時,正好是我最胖的時期,我當時很討厭自己,一張相片都沒拍,我傳給你看的,是兩、三年前我與堂哥的合照,你是不是誤會了?」
  「妳是左邊那女孩,不是右邊男的?!」元淳努力回憶相片的內容,他記得有個十多歲的女孩,模樣清秀白淨,一名朝氣青年,他一直誤為,朝氣青年是方昕。
  「嗯…」方昕挑了一張她看起來最瘦的相片,傳送給湯糰兒看,湯糰兒也把自己的相片傳過來,這些年來,元淳沒什麼大變化,只是變得更加成熟,所以她一見到本人,便認出來了。
  「呵呵~難怪我覺得妳名字有點熟了!原來妳是當年那一個”方昕”啊!」當時元淳有個戰友,名字也叫做方昕,所以他先入為主的認定,叫”方昕”的肯定是男性。
  元淳綻放燦爛笑容:「這樣的話,我們可以處看看,我真的很喜歡小孩,所以絕不能生孩子的,我不會嘗試」元淳生長在父母慈愛的家庭,將這一份溫暖傳承下去,是他的畢生夢想。
  方昕看著元淳眼中的光芒,忍不住微笑:「呵呵~你一直是很實誠的人」
  方昕想起那段誨暗的青春歲月,埋葬多少心酸與眼淚:「湯糰兒,當時我在國外念書,心情總是憂鬱,謝謝你的鼓勵,讓我走出低潮」當她走出來以後,滿感謝那些曾經狠狠打擊她的人,因為他們的不看好,反而讓方昕更加努力。
  「我那時以為妳是男的,說話態度很隨便,妳別介意呀!」當年元淳是二十幾歲的年輕人,成天悶在軍營裡,靠著讀小說排解寂寞,對於”石墨為芯”,元淳覺得他見解獨特,推薦的書都很好看,所以”石墨為芯”吐苦水的時候,元淳很願意耐性開解。
  「不會,我覺得你講話很實在,無關乎性別」元淳不會說”忍忍”、”加油”這類的話,他會給出實際建議,例如:被欺負?揍他!打不贏?學武!還是打不贏?先跑,再找機會整死他。
  「所以妳學詠春,也是因為聽從我的建議嗎?」”石墨為芯”曾對他訴苦,說國外有些腦包很討厭,動不動就打架,像野蠻人似的!元淳立馬建議”石墨為芯”,聽不懂人話的傢伙,就是欠揍!應該好好習武。
  方昕於此刻坦承:「恩!我師傅,就是你介紹的那位師兄」
  「是嗎?他收的學生很多,我沒仔細問過」元淳的師兄弟何成上萬?成員遍布全球呢!全世界都想學厲害的華夏功夫。
  「為了怕你知情,我去報名的時候,用的名字不是這一個…」嚴格來說也不算假名!方昕用得是英文: Joss Fang,那些外國同學,都這麼稱呼她。
  「為什麼?」
  「我以為你會去問你師兄,我的學習情況、我的事,我不想你從別人口中認識我」方昕希望先保有美好形象,她會努力減重!待她瘦身成功後,打算與元淳見面,沒想到人還沒見到,斷了聯絡。
  元淳軍務繁忙,沒啥空閒關注他人:「我沒有!幹麻問那些有的沒的?呵呵~」
  方昕低著頭,表情有些羞愧:「我當時很胖,性格自卑又內向,我怕你師兄告訴你,我是一個胖子,你就不肯跟我繼續聊天了…」
  「可是我喜歡胖的耶!」元淳眨了眨眼睛,他說的是大實話。
  方昕紅了臉:「我當時不知道…」
  「湯糰兒,我能問你…為什麼後來消失了嗎?我是不是做錯什麼?」兩人靠著網路,聊了一年多,相處情況很融洽,她都瘦身成功,想趁暑假時飛回國內,找元淳見面了。
  元淳想起這件事,表情不太對勁:「關於這個,我要跟妳慎重道歉,對不起呀~我看到妳寫的小說了」石墨為芯從沒提及自己有創作專欄,是元淳無意間發現,一瞧石墨為芯寫得是耽美,元淳便認定石墨為芯是一名同男。
  「哪一本?我創作了不少」方昕寫了好幾年小說,最少有二十部故事。
  元淳讀了將近一半,愈看冷汗愈多:「富家少爺愛上軍官的故事,男男的」
  方昕眨眨眼:「你討厭寫耽美小說的人嗎?」
  胡黎幾乎控制不住她自己,她的腐女世界非常空虛,求書若渴:「我聽見關鍵字了!耽美小說!老公你放開我~我要過去討簽名!你讓我去~」
  「妳這瘋狂粉絲…」嚴肅無奈地搖著頭。
  胡黎心中升起熊熊烈焰,她的腐之魂灼熱爆燃,指著前頭直嚷嚷:「老公~她是耽美小說的作者,我要包養她!我要打賞她,打賞最貴的!」
  嚴肅將胡黎圈在懷中,深怕一鬆手,這小妞會跑過去拍人車窗:「好好好,包養!打賞!」
 
  元淳覺得劇中人物,他真的非常熟悉:「妳那個故事裡面的角色,是不是以我作為藍本?」
  「有參考…」方昕紅了雙頰,那部故事其實是意淫之作,她將自己假設成男的,在文字世界裡,大方撩她暗戀的人,各式各樣的PLAY,不加掩飾的幻想虛構。
  「妳的故事裡,軍官是受…」元淳不在乎別人男男戀,但他沒法接受自己有被攻的可能,他是一名鋼鐵直男,從頭髮直到腳指甲,哪怕最後他娶妻無望,找男人搭夥過日子,他也只能是上面那一個!不能妥協。
  方昕坦承:「恩,豪門忠犬攻X溫潤軍官受」
  
  胡黎坐嚴肅大腿上,一個激靈:「老公~這題材我喜歡!我想看,不曉得她有沒有留電子檔」
  「好,晚一點問」嚴肅將座椅退至最後,雙臂摟著胡黎不敢撒手。
  胡黎靈光一現:「我知道為何她筆電壞掉,會哭這麼慘了!我終於想通了」
  胡黎使精神力觀察她這麼久,一直不懂方昕在紙上寫的那些,到底代表什麼意思:「筆電裡放的重要資料,是她寫過的小說,還有正在寫的小說!她在紙上寫的那些字句,是安排情節的流程,她還在寫小說,一直都在寫」
  「我的老天鵝呀!我回去要揉死那三個壞蛋,他們的小賤手,害我沒新書可看!啊~」(方昕表示:老大息怒!我丟失的是幾天份更新而已,我有備份的習慣…)
  嚴肅微微點頭,表示贊同:「原來…」可以想見,若是多年來的心血結晶全消失,該有多可惜。
  
  「我當初誤會妳是同男想約我,我太不成熟了!不敢直接拒絕,所以疏遠妳…真的對不起!」元淳聽石墨為芯提及,放暑假會飛回國,元淳啥時有空,兩人能不能見面?元淳整個背脊發涼,他僅當石墨為芯是朋友。
  「啊…原來是這樣呀!」一開始方昕很消沉,但是學武之後,心態成熟許多,反正年紀還小呢!大學都沒畢業,所以她持續苦練詠春,努力讀書學習,想等工作穩定+貌美如花,再去找人更好。
  沒想到末世來了!顛沛流離的日子,令她朝不保夕,方昕曾經以為,這輩子再也見不著元淳,永遠無法得知,她想要的那個答案。
  「妳一直在連載小說對吧?末世前我還有上那個站,妳讀者很多呢!老鼓勵妳出實體書」”湯糰兒”元淳沒再開過,他申請了一個新帳號,公務繁忙之際,會撥空看石墨為芯過得如何,很久沒有追連載了。
  方昕靦腆一笑:「我是一個小透明,你過獎了…」
  元淳不明白:「妳為什麼不出書?」
  「家裡不曉得我寫耽美小說,出書了就會漏餡!」父親因為方旭”無法矯正”的性取向,已經氣到快要中風了,如果她這名腐女再浮出水面,專制霸道的父親,肯定會打斷他倆的腿。
  「妳弟弟不知道嗎?」元淳詫異不已,這也太能保守秘密了吧!嘴緊得嫑嫑的。
  「不知道,不過我第一部作品,主角是我弟與我弟婿,連載過程中,得到很多鼓勵與讚美,那是支持我繼續寫作的原因」方昕看了那麼多年小說,心裡有一些想法,想試著創作看看,正好有現成的素材,她便偷偷的用了。
  元淳鼓勵她繼續創作:「那妳要不要再寫小說?我會支持妳的」
  「嗯,謝謝…」方昕始終沒有停止創作,雖然沒人在看,但多年以來,寫故事成了一種習慣,更是她的心靈慰藉。
  元淳整個人喜滋滋的,就像飄浮在雲端:「那麼我們是不是正式開始處了?」
  「嗯…」方昕紅著臉,點了點頭。
  元淳沒忘記紀驍的教導:「方昕,我能叫妳媳婦兒嗎?」
  方昕看著掛念多年的人,終於近在咫尺:「我能叫你湯糰兒嗎?」
  元淳拚命點頭:「可以呀!呵呵~」自從父母去世以後,沒人再喊他小名了。
  「你可以的話,我也可以」不過就是暱稱嘛!彼此喊著開心就好。
  「媳婦兒,我是第一次處對象,什麼都不會,妳多多包涵!如果我哪裡做得不好,妳直接跟我說哦!」之前與顏綺那事兒,是她猛貼著元淳示好,元淳還沒搞清楚自己的心意,就被壞人扣在不夜天了!根本不算處對象。
  「我也是第一次,你多多包涵」末世前她忙著讀書、練拳,末世後百般掙扎的活著,哪來的心思處對象。
  元淳牽著方昕的手,媳婦兒實在太瘦了,得努力養胖點兒:「我們彼此都多多包涵!呵呵~」
  方昕笑得幸福洋溢:「恩!」
  元淳在男人堆中打滾生活,異性緣不是一般的差:「如果起初沒誤會妳是男的,會不會當年我們就交往了!呵呵~」
  元淳末世前,讓熱情的老長官們牽過紅線,出席了幾次相親,老覺得對方太瘦,無疾而終。
  妹子們一聽元淳問:能增重三十斤嗎?四十斤更好,差點當場甩巴掌!老娘保持身材容易嗎?胖醜了你拿什麼賠!然後無一倖免,全被拒絕聯絡。(元淳心酸表示:我喜歡圓潤妹子Q_Q
  「也許吧!我那時候挺中意你的」方昕當年就有告白的打算,只是沒機會實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