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迷思

2021/03/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自從去年封城開始,我就被逼著自己每天在家裡做料理養活自己,一年下來也累積了不少烹調的心得,但就在一星期以前,我廚房的水槽卻開始阻塞,有時水可以慢慢流光,趕緊去買了通樂之類的凝膠倒半瓶進去,稍後片刻後再用熱水沖下去,這方法通常是會馬上見效的,但這次卻反而越來越嚴重,直到前天,水槽裡的水再也流不下去了,該怎麼辦才好呢?
馬上就有朋友出主意,建議我拿通馬桶的那根半圓球的橡膠來擠壓空氣進去,馬山來試試,但是髒水馬上從水槽裡另一個出口噴出。我想這回事態緊急了,想想這棟房子裡的鄰居是否有同樣的困擾呢?樓上的女鄰居說沒有,可是她連上週撒哈拉沙漠的沙塵暴吹到歐洲了也沒察覺,神經質的我發現了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居然變成紅棕色,正好那天是我正打算用死海的結晶鹽來泡個舒服的澡,這星期榛果樹的那種黃色如毛毛蟲狀的花盛開,德國上百萬人紛紛產生了花粉過敏的症狀:眼睛癢,流鼻水,如同感冒,現在加上疫情,要是在外頭打個噴嚏不把人嚇死才怪,反正我已經成為穴居人,就乾脆躲在家中,打開空氣淨化機二十四小時運轉,把外面的世界隔絕在緊閉的窗外吧。
但這回水槽阻塞,求救無門,若要打電話請水電工來也行,但不知道要排到何年何月,而且費用也不低,我還是自己救濟吧。
網路上有許多人提供不同的方法,看到一個方法,說可以買一條數公尺長的金屬條,前方有個小鈎子,可以把水管裡面的髒東西慢慢鉤出來清除掉,想來應該蠻有效吧,但封城至今還沒有解禁的消息,我想只能從網路上訂購了。
上週末起,整個廚房因為水槽阻塞,使得我做飯的興致大為降低,因為無法清洗餐具,眼見廚房工作台上逐漸堆積的用過餐具,我決定把水槽下方的水管轉開,至少也得把髒水放掉吧!
轉開旋鈕前當然是馬上用一個塑膠水桶接著,避免污水嘩啦嘩啦而下。果真才輕輕轉動水管的栓,水就馬上急湧直下,我趕緊拿了幾張舊報紙在地板鋪開,以免造成更大的災情。轉開水管之後就把它們一節節扭開,趕緊拿到廁所的水槽沖洗,把裡面的黏稠污垢鈣質全部沖洗乾淨,心中那種噁心的感覺讓我感到頭痛,但讓我意外發現了,有一節水管的螺絲頭斷裂了,應該要把它拆下來帶去店裡換個新的吧。幸好下午有朋友約我喝茶,我把一節節水管沖洗乾淨後放著晾乾,人就趕緊出門了。
這個螺絲斷裂了導致水會從這節流出來,必須更換
昨天得到消息,德國政府讓工具百貨賣場從三月一日起開放,這道政令真是及時救了我啊!於是今天趕緊在網上找離家最近的工具大賣場,德文叫Baumarkt,意即建築市場,但賣的東西五花八門,除了建築材料外,凡家居生活需要的大小物品都十分齊全:小從螺絲插頭延長線釘子鐵鎚橡膠環防水矽膠電線工具箱電鑽油漆刷子壁紙隔音保麗龍板百葉窗浴簾LED燈泡吊燈,還有各式工作服安全帽安全鞋雨鞋膠鞋和不同尺寸不同材質的收納盒,大從整體塑鋼浴室到洗手槽衛浴設備熱水器馬桶馬桶蓋蓮蓬頭,甚至還有一整棟的室內盆栽植物部門,戶外折疊椅陽傘全都應有盡有。進到這裡之前,工作人員在入口處要求每個客人都要拿一個大推車進來,想必也是為了避免客人東摸西摸達不到防疫的效果吧,但壞處就是會讓人會失心瘋大採購停不下來,但誰家裡不需要什麼膠帶洗碗海綿地毯止滑墊小牙杯浴廁清潔劑呢?而可怕的是,這裏各種世界品牌皆有,可以從低價位看到名牌商品,從頭逛到尾慢慢挑慢慢選,恐怕一天也逛不完吧。
原本只是需要一節斷裂造成漏水的L形水管和五公尺長的金屬條(有三,五和十公尺三種),但走了三小時已經是體能的極限了,要去付款時才發現已經裝滿一整台推車了,趕緊把一些非絕對必要的比較重的東西拿起來,最終還是花了將近200歐元(6700 元台幣),大手筆啊!但買的是需要用到的東西,我覺得值得。
買齊了用具和替換的水管,準備動工
買齊了用具和替換的塑膠管,準備動工。先戴上橡膠手套,接著把金屬條放入打開的水管內,當然需要一個容器接住挖出來的髒東西啊,幸好挖出來的穢物不是太多,而且金屬條也無法真的深入數公尺的牆壁內水管內部,我淘了一會,想想應該夠了,就趕快洗淨這些用過的東西(已經快吐了,雖然戴著口罩聞不到什麼臭味),把水管裝上去,並從水槽上方倒進水來測試一下,果真馬上就通了!這比我打電話請水電工來處理還要省事省錢,我真的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四五個朋友寫簡訊來詢問成果如何,我跟他們說,你們德國人真的是工具的專家,可以把一個賣工具的賣場佈置成像是一座博物館,讓人眼花撩亂,不禁讓人想著德國人都應該是會操作工具的高手,像裝個吊燈百葉窗或是粉刷牆壁組裝傢俱這些小事應該對他們來說是輕而易舉的吧!一個朋友回答,他就不知道如何處理水槽積水的問題,問他也沒有用,他還是三個孩子的爸爸呢。我不禁搖頭失笑,我對德國人竟然有這錯誤的刻板印象,這個工業大國居住那麼長的時間,也發現到當地人並不是我們一般對德國人的印象:準時做事認真謹慎努力工作...
至少我自己也學到了一件重要的事:凡事還是靠自己吧!自己能找出問題並想辦法去解決,別人只能出主意,但真正要動手做的還是自己啊!而且自己動手做,發現自己還是有幾把刷子的,也是這疫情期間對我最大的收穫。
接下來我想是不是該粉刷一下牆壁了呢,我已經順手帶回一本油漆的目錄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