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生活 l 初二,我家淹水了!

2022/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初二,家裡就發生一場「災難」。
昨晚我在朋友家過夜。直到今天中午,我約了朋友來我家,準備下廚,大展身手。
到了家門口的時候,我就聽到「隆隆隆」的聲音。當下覺得不妙,因為乍看之下室友應該都不在家。因此,家裡出現怪聲,讓我很不安。
還來不及想像這怪聲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當我一走進客廳,就發現地板上都是水。再往裡面走,發現水源是從廁所溢流出來的。
再仔細地看,原來是噴水頭破裂。不誇張,水真的是猶如洩洪般迸發。
當下應該是被嚇壞了,我完全無法做出正確的反應。第一時間的反應,竟然是拍照傳給室友。
看他們沒有回應,我和朋友就在兵荒馬亂中,試圖找到各種工具把水堵住。但我們非但沒有把水堵住,我還把噴水頭給掰斷了。
最後是我朋友問我說:「你家的水閥在哪裡?」我才驚覺家裡有水閥這種東西,可以暫時把家裡的用水給全堵住。二話不說,立馬給室友打視訊尋求協助。
水閥是關了,接下來才是真正考驗。除了廁所、客廳地板的積水都要清除,還有室友的房間也是一樁慘況。
由於我某一位室友的房間是在廁所旁邊。他的房間的地板跟客廳的地板之間,矮了將近三到五公分,所以廁所的水通通順著地勢,流到他的房間裡。因此,當我踩進他的房間的時候,水的高度已蓋過我的腳掌,足以形成讓兒童玩樂的泳池。那些藏匿在房間各個角落的灰塵也無所遁形,只能順著水流四處流動。
我跟朋友就拿著拖把、畚箕、掃把等工具,把水通通舀進水桶再倒掉。約莫一小時後,終於把大部分的水給清理乾淨。

雖然很衰,但仍感覺慶幸,希望今年更順利!

雖然在新年期間,發生很雖小的事情,但值得慶幸的是:
一、我本來打算大概週日才回家,幸好今早有安排返家一趟,才能在釀成更大的悲劇前,及時處理。否則,若水再繼續流,後果應該會不堪設想。
二、當下還好有另一位好友跟我一起回到家,否則我應該無法馬上定下心來,理性思考,並且做出正確的應變措施,甚至也不會知道家裡有水閥這東西。而且一個人清理室友房間如泳池般的積水應該會超崩潰;
三、真的真的很慶幸室友房間的電通通都關掉了,否則在我一踩進他房間的瞬間,應該就要叫救護車了;
四、還好我的房間距離廁所有段距離,而且有那位住在「低窪處」的室友的「犧牲」,否則我的房間肯定也一併遭殃。
希望今年的衰運額度能因為此事而被耗掉,也希望老天看在我沒有對室友房間的慘況選擇見死不救而讓我今年可以更加順利。
當然,我也開始擔心,水管破裂是否象徵著破財呢?
完稿於2022.02.0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Z先生
Z先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