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友香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香香是我在2005年旅遊的同伴,她雖然是我的同事,之前我並不是很認識她,一直到埃及回來之後我們變要好的朋友。
她對人非常的熱情,我常常接受她的禮物。去前年她陪我去美國,我們一起遊了美國紐約東部的名山勝水,還有加拿大東邊西邊幾個著名的景點,我回來之後還相聚了幾次,留下美麗的回憶。在那一次的旅遊當中,香香跟波士頓的妹妹還有加州的哥哥都相處了一陣子,她覺得收穫很多。
從她自美國回來之後因緣聚會,我請她替我還書,重新接觸到教會的朋友,再度回到教會,之後她非常熱心的參加幾次的特會,還到南投受訓,甚至還因此再度到美國參加結訓。她不擅長於網絡操作,兩次的美國簽證都是我替她辦理。
最近我與同學合作出版了一本書,她讀完之後給我的評語是,我的文章很有畫面,因為她是學藝術的,她總是用畫面來記住每一件事情,她來參加我的新書發表會,我非常高興。
她喜歡攝影,新書發表會中幫我們照了好多的照片及全程錄影,事後我做成一個電影檔,指導我寫作的王老師及夥伴們都非常高興。
香香對人非常熱情,也很有組織能力,擅長做筆記;她做筆記的方式非常特別,常用圖畫來輔助。我和她去希臘埃及的10天旅遊中,就發現她有這種特殊的能力,當時我對她說,妳符合了名人邱吉爾所說:再好的記憶力不如一隻爛筆頭。
香香對人除了熱情之外,她還有一種魅力,她善於把人拉在一起,透過她把這群人變成好朋友,她常常分享給我看她跟信徒們在風景名勝區相調的紀錄,她雖獨居,我們也不常在一起,但是我覺得她的生活非常豐富,在這個新冠肺炎疫情時期,她還是照樣出遊,令人羨慕萬分。
香香的生命中比較遺憾的就是她與先生離婚多年,但我不覺得她有什麼不滿的地方,她反而覺得兒女都很獨立,感情也很好,當年她捨不得兒女分開,人家說她選擇自由,我是覺得她明智,現在她的兒女非常孝順,常常約她吃飯,她對兒女也很大方,她把她的退休金給了兒女買房子,香香的爸媽留下一棟敦化南路大樓,讓她與哥哥各分得1/2的房租收入,她每個月還有退休金,自己的房子座落在中和秀朗橋捷運站附近,經常邀請朋友到她家,甚至有一次她還分享她的房子,給一個吸毒的朋友的母親,讓她住了一陣子,不過她聲明,這位朋友的母親不能再繼續幫助吸毒的兒子,可是朋友的母親不忍心,最後請她只好離開,這一點我也贊成,持續支持一個吸毒者不對的,吸毒者有金援,很難恢復健康的生活。
另外她還有一個好同學住在加州,是她美術系的同學,那位同學早年移居美國,經常回臺灣看望父母,香香每週固定替這位同學媽媽買菜做飯,帶她參加活動並探望她的父親(目前在療養院居住)。這也是香香令我佩服的地方,因為我對老人家就沒有那麼大的耐性。
最近香香學藝術的女兒喜獲麟兒,香香可忙著了,偶爾去探望小寶貝,也常常煮一些東西送過去,日子過得更充實了。
22會員
125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任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無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致我人生的第一個好友-母親「妳為什麼都選跟別人不一樣的路?」,說這句話的妳除了氣憤有更多的是無奈,據我了解,妳在尚未嫁做人婦、為人母之前,也是別人眼中的特立獨行、標新立異,如此特別的我當然是其來有自。
Thumbnail
avatar
漫左
2021-05-09
加我好友吧:明代項聖謨的《尚友圖》這張畫作,畫的既是繪畫史上一個重要的藝文團體,也是某個人心靈中一段非常珍貴的關係。李鑄晉先生寫過專文考證這張畫,他認為,此畫並非記錄某個特定時間地點的雅集寫真圖像,而是項聖謨在明亡後,作畫紀念他經歷過的明末江南嘉興、松江地區的藝壇。換言之,對項聖謨而言,這其實是一幅帶有追憶美好時光,投射情感的畫作。
Thumbnail
avatar
散步之後
2021-03-28
致,我的好友,一路好走溫柔的你,去到了一個溫柔世界了...... 一路好走
avatar
說書人W
2020-11-26
致H:他取消了我微信上的好友關係,只為了說明我們不需要再視訊了⋯⋯作家H您好,抱歉打擾你,我是有個難解的感情問題想請教你。 我跟對方是20多年前我還在美國唸書時認識的,當時對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有時候會聊聊天、講講電話,他有空到南加,會約我出來,就是一般普通朋友。之後我回台灣了,這快20年的時間,我們只有在15、6年前聯絡過一次,是他打電話給我,之後,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2-12
致H:已婚的我和同樣已婚的高中好友發生婚外情,對方卻打電話給我先生坦誠一切都是荒唐遊戲?!「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H先生您好:我和他自高中起便是同學,大二之後才進化成朋友關係。起初,慶幸自己能有一個能談心的異性朋友,相互陪伴彼此度過情路上的低潮。偶然的談天知道了他的心思,但我們仍以「好朋友」的關係來往。幾年後,兩人不約而同的在同一年走入婚姻,也仍以e-mail和即時通斷斷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