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有一種友誼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段奇妙的友誼,在12年多前,我對她的印象始於踏入班上的第一眼,她的臉真的很臭,感覺就很難相處,那時候給我的感覺是如此。

我也從沒想過,與她會成為相知相惜的好閨蜜!
第一眼是一個既定印象,國中相處的三年,我們只冷戰過一次,也是多年來唯一的吵架。

國中畢業後,我們求學路程完全不同,我一路念理科,而她則是文科。

為什麼說是奇妙的友誼?
我們算是截然不同個性的女生,追求的東西也很不同,但我們卻談天無阻,也能一起出去玩到瘋癲,樂在其中。每一次相約,很快就能敲定,說走就走。
過程中,沒有誰配合誰,聆聽且尊重對方意見,彼此最常回答:「好啊!可以呀!」

我們的要好連班導都知曉,也很有趣,班導總把我們排坐隔壁,只叮囑我們:不可以一直聊天唷!
他可能也相信我們倆的自制力,另一方面認為可以提升學習效果。

若要說共通點,就是我們的數學科都不佳,但她可能比我好一點哈哈。
化學計算我反倒可以駕馭,但數學科對於我來說就是一本天書!
我們都喜歡逛書店,只是不同領域。在裡頭我們會給彼此互不叨擾的默契,再相聚時又可以互相交流彼此喜歡的作者及書籍種類。
我們都愛茶飲,我呢...很顯然地獨鍾抹茶與奶茶(都一定要微糖),而她也喜歡,但更偏愛無糖純茶。
我逛著文學,她看著輕小說,短暫地互不叨擾
有天她突然密我:「我想吃壽司!」
隨意敲定了日期,我陪她吃壽司。
過了幾天,我跟她說:「鍋煮奶茶在附近耶!我想去喝看看!」
我們的友誼沒特別追求,舒服的相處之道,簡單地完成對方當下的小願望,就會非常開心!
她想吃壽司我陪她,我想喝奶茶及抹茶她陪我
臭臉王在每張照片成像出來,都彷彿不情願地跟我合照哈哈。
但她說她盡力了!(所以我才會覺得她看起來難相處)
雨過天晴的午後,坐著聽那有磁性的歌聲
有一種友誼是,即使我們個性多麼不盡相同,有多少相異的喜好,就彷彿住在不同星球。但在彼此面前不用有任何偽裝,可以很自然地做自己,支持對方想做的事,給予建議;陪對方完成快樂的每一件生活小事;聆聽對方的小小抱怨,給予打氣。
雖然閱讀、歌曲...等諸多喜愛的領域相異,也因相處的自然讓我們可以無違和地交流、分享。

無須每日熱絡地聊天,久不見相約一次,依然是熟悉的那個妳。
友情的長久,從不是誰妥協誰,也不是計較誰付出多少,而是我們享受在我們的每一個相處當下。
時間讓我們的友誼細水長流,分享讓我們彼此一同成長。

疫情當前,感覺許久沒好好感受大自然的氣息,午後還能有微風輕拂著臉,聆聽前方傳來的磁性歌聲,這樣的小片刻格外令人珍惜。
無論世界如何轉動,知道妳一直都在,這就是友誼。
-
嗨,你成為水滴了嗎? 如果你能從我這邊獲得一點力量,我會非常開心!
每週至少一篇文是我給自己的目標,我也會盡力去達成。
你們的支持是我的小確幸及動力,按下追蹤成為瓶子的水滴,讓我們成為彼此的力量吧!
如果喜歡可以按顆愛心,讓我知道你有獲得一點共鳴及力量。
有什麼想建議或是想對我說的話也歡迎留言,害羞型的讀者也可以到 instagram 跟我說。
我喜歡有溫度的文字,所以也希望藉由跟讀者交流互動,讓寫文變得更有溫度。
也歡迎贊助打賞給予鼓勵,那對我而言又是一種肯定。
我們下次文章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7內容數
哈囉,歡迎水滴們!我是H2O~ 這裡會分享一些關於我的小日常、我的所愛,以劇評、書評為大宗,觀點上純屬個人,也非常歡迎你們推薦給我及分享給大家。任一作品都有其要傳達的寓意及感受,每個人有自己偏愛的口味,希望讀者們相互尊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