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懷念我的好友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這位好友是在旅行社上班已經數十年頭
她負責出團的業務從訂團,護照確認,簽證辦理,國外訂房,景點安排
到出團送機,護照點收,機票核對全部為難不了她
她總是小心翼翼地做事幾乎完全投入
因為她屬團控接觸都是內部員工跟電話接洽的下游端也都是女生居多
所以沒什機會認識對象,不過她還是樂在工作
也因她忙我跟她碰過一次面後改用郵件聯絡跟電話
有時我想到她便跟她說有空來吃飯,她總是約最靠近他們公司附近的餐廳
方便她回去加班
經過幾年我換了工作也會跟她說保持聯繫
有次接到她打來說:她要請長假因為媽媽得肺癌
這中間我們還是用電話隱約知道她媽媽經過幾家醫院確認應是末期
為此她唯一的姐姐也從美國回來租的套房就近照顧媽媽
兩姊妹終於相聚了六個月圓滿送走媽媽
她說有天她在整理媽媽的遺物時她摸到自己的喉嚨凸起一塊
她馬上有意識到問題回診當初醫治媽媽的醫生
醫生問她:有煮菜嗎?有抽菸醫生問她:有煮菜嗎?有抽菸嗎?有熬夜嗎?
有工作壓力嗎?
她回想陪她媽媽問診醫生也是問相同的話.....
隔一個禮拜她姊姊陪她回去看報告結果是肺癌末期
她姐姐流淚她很冷靜想剩下日子要如何跟這個世界告別
她辭職戴頂假髮開始出國玩
她說以前總是幫別人完成旅程安排
這次她要好好去看看她想去的土耳其,法國,跟其他夢想中的地方
她認真的玩雖然疼痛但是她知道這個可以彌補數十年來想玩個痛快的那塊缺口
也是六個月後朋友圈知道她默默地走了
靜靜的個性
總是緩緩的講話
都是認真的做事
她的走讓大家想要重新省思想要過好生活又有意義
是要勞逸均衡
健康的飲食 流汗的運動, 跟朋友歡笑聚餐時 互傾聽生命的遭, 跟支持並常常 找到生活中的樂趣!究竟工作只是生命的部分階段不是嗎?
還要定時做健康檢查
人生要自私的對自己好
時間慢慢流逝一切,當無常無法掌控時
就是讓自己好好愛自己
可以掌控讓自己好好的活著
有時望著月亮夜晚想著~我的老友今天還好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