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修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找了一個橡皮墊,把水槽底下的熱水管換了一個橡皮墊,目前是不漏水了,我喜歡修東西,這是我從小的喜好。

小時候,媽媽開了服裝店,進門側邊有台裁縫車,常常有人來找我媽換拉鍊。如果我媽媽不在,或者是她在忙,我就幫媽媽接下工作。
偶而發現有些人的拉鍊並不需要換新的,衹是拉鍊頭鬆了,用老虎鉗夾一下就可以了。第二種狀況是,拉鍊頭滑脫,我就把拉鍊底下的小小的金屬片拿下來,再把拉鍊頭裝回去,最後再把金屬片釘回去,一兩分鐘就完工。
如果金屬片壞了,釘不回去,用粗線縫起來也可以;我這種方法,有時候反而比換一條拉鍊還要快,效果也比較好,因為我們針腳不如原來的那麼平整,或者是找不到同色系的拉鍊,有些人反而喜歡這樣子處理。
衹是我的媽媽告訴我,這樣子我們就賺不到錢啦!不過我的名聲因此遠播,每個來店裡的人都指名要找"阿招妹的女兒"。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