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況短記#3 與心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週六,都會到恩人家充電。
這禮拜充到了電,卻得知一些難以解決的事情。
心情上還是能好好調適,卻難免也有些無力。
一月到三月,發生了許多事情,有好事也有壞事。
好事是我認識了許多人,有人認同我的實況理念,有許多人因此留下來看實況,同時站在旁觀者角度看待,不好意思我是如此狼狽不堪,遇到我,你們很不幸。
壞事是,我真誠待人,努力做一些事情,最後我還是成為笑話。
在面對一些事情時,我選擇在實況上處理。
或許很不理智,也很欠缺考量,但這裡我會選擇如此處理,是因為,如果不這樣別人不會認為很嚴重,也許真的會影響到我實況的內容與風評,但……卻也能確立我要實況的理念。
我一直都說:「我希望我的實況是,觀眾能夠看得懂,從中獲得樂趣與快樂,甚至是會想玩遊戲的。」
從來不會是我打得有快,有多神猛,這些,只是滿足我想Speedrun的自我挑戰而已。
今年才剛開始,所幸我實況得到的回饋都是屬於正向且良好的。
有人喜歡看我拆招,有人享受我的實況風格,有人聽我說話很好睡,有人因為看玩遊戲而想打開遊戲。
我最一開始設立的目標,逐漸實踐的感覺真好。
我把玩遊戲當成一回事,盡可能用正向態度去遊玩,RNG很糟或是被判定搞時,頂多再來一次,沒什麼好負面與痛罵的。
也盡可能幫助我能幫助的人,即便是一小段時間的快樂,或是知道魔物怎麼打,都好,抑或是交換意見,因此獲得心情抒發……都是我可以幫助別人的方式。

而在我自己的境遇上,我還是一如既往地困頓。
也得知許多人難受的地方,與心情上的低潮。
以誠待人,盡可能知無不答,我沒想過要什麼回報。
只是過去的遭遇,沒辦法得知對方想什麼時,難免會有難以言喻的想法產生。
我不騙人不害人,但做出來的事情,未必讓每個人都能接受。
甚至會有人如此猜想,我有什麼樣的目的,我為什麼要做這些動。
總歸一句,就只是有緣。
我遇上了你或妳的困頓,即便沒辦法馬上解決任何事情,我也願意聽你們說。
我沒有想過傷害誰,或是情緒勒索,還是那一句,過去的遭遇,或多或少還是讓我深陷自我懷疑當中。
我會這麼想,如果我做的是對的,為什麼人家給我的反應會是如此?
如果我真誠相待,為什麼還是會被猜忌?
生病痊癒前,我還有外顯徵狀,但我還是努力工作,上司與同事還是用異樣眼光看我。
從那時我明白,無論做好做壞,想害人的人,言語攻訐總有說詞。
行事再怎麼光明正大,總有人會曲解,總有人不滿意。
因為這是人性,我只能盡我所能的不被影響,不忘初衷。
而在實況上,我想努力的方向,一直都是正向的遊戲態度。
扭曲的遊戲風氣行之有年,我做的,卻是跟他人截然不同的事情。
我不想因為時事梗,或是抖音梗,影響我的思想或是說話方式,那樣真的很累……

年初到現在,其實我思考很多事情,包含實況、思想、交友等等……
實況上,我還是會盡我所能保有正向、積極、且樂觀的遊戲態度。
思想上,我會盡可能不偏頗,就事論事、交換意見。
交友方面,因為過去與健康,所積累而成的自卑感,真的很難以忘懷。
一方面我想積極正向,另一方面卻也被自我懷疑,與自我嘲笑追著跑。
跳脫第三者看待自己,我真的有幫助到任何人嗎?抑或是我依舊是工具人、笑話、一事無成?
在我所擅長的領域,我能夠很有自信,在玩遊戲上我盡可能的意氣風發。
卻還是抵不過,沒有家人肯定的失落,工作上的失敗,長時間的被人放棄,內心上的矛盾與自我嘲弄。
依舊樂於助人,卻在一個人時,難以自我調適。
很多時候我想忘懷過去,卻始終膽顫心驚。
或者,我真的是命賤,只能抱有矛盾與難以釋懷的過去,繼續努力走下去,即使飽受各種煎熬……
是種折磨,唯一慶幸的是,我沒有放棄一路走到這裡。
遇見我的人,真的是很不幸……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iFDt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MHWI 對黑龍心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實況短記#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實況短記#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觀音山 5月26日~29日 大悲 千手千眼觀音斷食齋戒四日閉關法會 現場實況觀音山 殊勝薩嘎達瓦月期間,西藏寺廟僧團2024年5月26日~5月29日,舉辦「大悲 千手千眼觀音斷食齋戒四日閉關」。護持閉關的行者,成為護關者,無論是閉關者或護關者皆能獲得無量恆沙般功德。歡迎登記2024結夏安居 供千僧道糧‧供佛齋僧!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6-01
    【金融歷史】人類史上第一次泡沫化經濟:鬱金香狂熱 #知識達點滴 240531十七世紀早期,荷蘭共和國是歐洲第一的經濟中心,荷蘭商人在世界各地做生意,而歐洲第一間中央銀行阿姆斯特丹銀行更進一步將這座城市推上世界金融首府的寶座。那時候的荷蘭錢淹腳目,賺錢很快很容易,國民從喀爾文教派那種勤儉努力工作的生活態度解放,整個社會都瀰漫著消費主義。而鬱金香,就變成彰顯身分地位的名牌商品
    Thumbnail
    avatar
    Yuni同學
    2024-05-30
    觀音山 神變月十億倍功德 天天護生‧保育放流 施放白棘三列海膽、紫海膽、象牙鳳螺現場實況觀音山 神變月舉辦「神變月十億倍 天天護生‧保育放流 」,與政府機關及專業機構合作,進行合法保育放流。近期施放被大量捕撈、食啖及受到環境汙染影響而數量急速銳減的白棘三列海膽、紫海膽及象牙鳳螺。敬邀大家把握殊勝難得神變月十億倍功德增長日一同響應,您的放生、護生善行,拯救億萬生靈,功德無量。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2-19
    醫療筆記EP49-其他患者在急救,麻煩你等久一點(醫療筆記實況篇)急診的顧名思義就是緊急處理情況,所以都是處理急性期的症狀,但並非處理源頭,意思就是源頭的疾病則需要靠住院或是門診續追蹤治療或安排檢查等,這些通常在急診不會做,因為急診是緊急的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4-02-07
    Azurite:♥石頭ㄚm的化石§晶艷晶彩§稀有碩大晶體*板狀&短稜柱狀* 濃艷深天藍【藍銅礦 Azurite】晶簇【礦物名稱:藍銅礦 Azurite 】 【類別 :碳酸鹽】【成分:Cu3(CO3)2(OH)2】 【晶系:單斜晶系 Monoclinic 】【硬度:3.5~4】 【描述:藍銅礦是一種鹼性銅碳酸鹽礦物,另名"石青"。常與孔雀石一起 產於銅礦床的氧化帶中。藍銅礦可作爲銅礦石來提鍊銅,也用作藍顏料
    Thumbnail
    avatar
    Nina's stone
    2023-08-21
    短影片時代之戰:千里外一鍵圍觀俄烏戰爭實況(推特影片分享)跟以往網路不發達的時代相比,進入2022年,短影片社群網站當道,影像傳播不再需要靠戰地記者大老遠去拍攝,靠著抖音、推特、Telegram等社群網站,SNS上發佈戰況&戰場影片、甚至是士兵現場網路直播都成為可能,全球網友可以在千里外實時圍觀,當然假新聞同樣能傳播得更快,這也是網路時代的正反面。
    Thumbnail
    avatar
    KoKai
    2022-10-17
    阿姆斯特丹實況觀察0924 2022 隨手拍荷蘭阿姆斯特丹實況快照9/24 2022
    Thumbnail
    avatar
    Sophie Noemi
    2022-09-25
    實況界的女神 美味系的食客|陸子玄Lois說到陸子玄Lois,你第一個會想到什麼?解婕翎表妹、遊戲實況主,亦或是小隻馬正妹,實際上,陸子玄也是一名熱愛走訪各地美食的Youtuber,努力經營並拓展各種類型的形象。 鄉民們對於陸子玄及解婕翎一定不陌生。兩人早從三年多前就不斷在社群上同框,無論是貼文、實況或者節目,皆成為眾人眼中亮眼的姐妹花。
    Thumbnail
    avatar
    BOOM | 叱咤傳媒
    2021-11-15
    [時事短漫]疫苗抗議戰新聞在此 說真的 政府的目的是讓國民打疫苗 這些抗爭者我相信百分之八十都沒打過疫苗 反正都要丟催淚彈這種東西了 嘔吐 發燒 四肢無力都可能 那不如研發一下吸入式的疫苗 精準打擊(́◕◞౪◟◕‵) 之前好像誰說過 我很像是戲劇中那種不顧人性的研究者  (๑•̀ㅂ•́)و✧只是想到講講看嘛 思考
    Thumbnail
    avatar
    緘默符文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