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苦有樂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年,還真的不是個很開心的日子。
雖然疫情對我本身沒什麼影響,卻對很多產業、很多人事物造成很嚴重的影響。
今年年初,沒有運氣、沒有任何取巧,實況逐漸有起色,也認識了許多人。
同時也在實況上,第一次這麼認真的看待一件事情。
我主要玩動作遊戲,且在MHWI玩著speedrun,也就是針對魔物速殺的一個玩法。
而這個MH的TA主要分兩個規則,一個是freestyle意即無限制,一個TAwikirules限制道具、衣裝等等……意即單純使用武器跟魔物「立回」。
我玩的規則是無限制,因為我認為大部分的觀眾,還是求過關為主,那必然會是使用衣裝使用各種道具,我也希望能夠藉此幫助到這一些觀眾。
因為我自己不是天才型玩家,我需要透過學習套路,才能有效對應各種魔物,也需要很多時間練習,才能駕輕就熟,但如果我這樣都還能有效對付魔物,就代表各式各樣比我更強的玩家,做好準備以後也能順利過關。
卻也在實況的時候,遇到「部分」TA玩家,還在練習時,讓我感覺到一定要照他的做,不然處理就會不好之類的感受,那是我第一次覺得,原來沒有名氣、沒有一個好的TA成績,會被人看輕成這樣。
我有一段時間,就練習另外一個規則,從不會練習到會,從不知道如何應對,到時間可以抓得很緊湊,但我並沒有因此感到很開心,後來我明白,那跟我原先想帶給觀眾的感受,是相違背的。
期間我也練習其他近戰武器,想要理解其他武器的玩法,同時我也每把武器都玩TA。
過程中觀眾說過,看我太刀很舒服、充能斧玩得很流暢,也遇過日本人說我玩得很好。
我很感謝每位賞識我玩遊戲的觀眾,即便我自己很清楚,我與魔物獵人最頂尖的玩家相比,我真的只是個菜雞,要達到的境界連邊都還摸不到。
尤其是在遇到日本觀眾之後,我堅信我想帶給觀眾的實況體驗,是正確的。
但在現實上,我依然是原地踏步。
那天,我父親難得上來找我聊了一些事情。
說著我應該放下一些事情,好好面對之後的人生。
從父親的口中,講真的......我只聽到了父親不斷在合理化一些行為。
我尊重,但我是真的無法接受。
在很多事情上,最打擊我內心的,一直都是我的家人。
無論是求學與體育班階段、到後來的生病階段,一直到後來的康復接觸工作的階段。
求學時總會聽到,別人的孩子怎麼樣、你哥哥怎麼樣?你考不好就是不用心。
生病時總會聽到,你那是什麼態度,諸如此類的...原來病得要死,還得想辦法擠出好臉色。
LaiFDtw
LaiFDtw
你好,我是FD。 當前為魔物獵人世界,太刀Solo TA玩家。 偶爾會想寫些對魔物的心得文,也會時常實況及更新影片在頻道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