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緣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選擇。當陷入低潮時,怎麼調整?莫名的情緒來襲時,怎麼回復?
其實方法不少,可每個人的適應能力不同;適合自己的不見得適合他人。
因為不同的生長環境,不同時期的需求沒有被滿足時,便無法相同。
因為每個人的需求不同,感到滿足的感覺也不同,所以當各自獨立的個體,發生踫撞時,火花的激烈程度,也因各人感受不同而有不同程的呈現。
每當陷入低潮,容易失去笑容,笑點也頓時提高,什麼都笑不出來。
聽見什麼溫柔的情歌,或是聽見讓自己更加往下沉的音樂,反而,更不開心。
C說,所以要做些讓自己開心的事。但是,生活不易,總有太多束縛。
想要休假,卻總想著沒錢賺;想要多掙點錢,卻又思著何時可以休息。
上月底,看見家教費入帳時,並沒有開心的感覺。只感到疲憊。
一點成就感都感受不到的工作,心,容易生病,容易累。
反倒覺得,假日忙到昏天暗地,沒有週休二日的我,
多了那些數字,開心嗎?
所以有時候,也許真的是花錢買開心吧?花錢住好飯店,吃好吃的;
然後再繼續回頭努力工作,工作的同時,卻在好好地想著,下一回,
錢要花在哪一趟旅遊。
只要不虧待自己就好,放鬆了,修復了,彷彿就可以再度,勇敢奮戰。
今晨,有點失眠的自己,提早了許多起床。頭也因為昨晚的啤酒痛著。
原本以為可以見到一個月,連人影都沒看見的人,卻還是無法相見。
看著那臨時改變行程,然後因為自己的事,然後自私地把對我的約定取消。
很好,原來真的可以,如此隨便對待別人的期待與等待。
看著 '不好意思。'這四個字的訊息,先是回了 '沒關係,你忙。'
後來,收回了一堆情緒性的訊息,只簡單針對那句話,
回覆著,'真希望這句改成對不起。'
理虧的他,自私如他,什麼都想到自己,從不輕易說對不起的他,
竟然說了,'對不起。'
是啊,是真的很對不起我的珍惜。很對不起我的等待。
很對不起我的理解與體諒。很對不起我把他放在很重要的位置。
很對不起我的真心。三個字,很少,卻很沉重。因為,不知道,
該再多說些什麼。不想點開訊息,就這樣放著吧。情緒很激動澎湃的自己。
原本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給他的機會。再不見面,我會走開。
默默地,我會選擇離開。
看見對不起三個字,卻猶豫了,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也許只能聽從自己的心,他從不知道,我的脾氣與冷漠;
因為他享受著偏愛。所以放肆地對待著我,因為偏愛,所以卑微。
只是很想告訴他,'You're losing me.' 只因不想再卑微了。
我也有脾氣,也有情緒。冷靜以對,夠了。真心夠了。
我,累了。不想再配合演出自己是個懂事冷的人,
不想再掩飾自己的不開心,不想再失去自己一次。
以前的經驗足夠了,當開始失去自我思想的時候,就是對方感到厭煩的時候。
所以,怕我不爽,所以說了對不起嗎?
每每出門,要求到家要說,也會乖乖報備,這樣就夠了?
多希望自己是在排行裡的前三名,一開始,確實是啊。
好吧,隨命,隨緣,隨心。我們一開始認識時的開場白,
'找什麼?' '隨緣囉。'
嗯,一切就隨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