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den Ring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感謝宮崎英高先生。
從2月25日開始,又經歷了一段魂系的奇幻旅程。
先前玩過的相關遊戲是,黑暗靈魂3與隻狼。
一直對於遊戲碎片,且隱晦的敘事手法,感到非常的有興趣。
因為那會需要,踏遍遊戲各個角落,才能窺見故事的全貌。
而這次艾爾登法環,整個故事主題,相對於黑暗靈魂,交代的算是清楚許多。
至少透過,開頭與動畫PV,可以知道碎片戰爭的經過,在交界地冒險,透過戰勝BOSS獲取大盧恩,可以更加理解故事的經過。
但,我想聊聊,遊戲整體玩起來的感覺。
法環無疑是英高魂系又一優秀巨作。
較之魂3更加流暢的人物動作,各式骨灰的加入,讓戰鬥有了更多的戰術搭配。
我遊戲的第一輪,是選擇評價不太好的劍士遊玩,到了圓桌買了長劍,遊戲才真正開始。
倘若一開始,即是選擇流浪騎士,或許前10小時會快樂很多。
是的,我的第一輪,人人都在OP法師、OP打刀、OP出血的時候。
我選擇再一次相信「直劍靈魂」,去體驗這樣子的遊戲。
直劍的動作,玩過系列作的玩家一定都明白,就是個很好上手的武器,不慢的出手速度,有個削韌破盾兩相宜的戰技準備架式,可惜的是第一輪並沒有這麼好的使用意識。
推圖的過程都還算順利,就是地圖配置真的令人煩躁。
例如:學院會有很多FP無限的輝石魔法,地底城會有非常準宿靈之箭,抑或是在一些玩家絕對不利的地段,塞一隻你很難解的敵人,最後則是遊戲後期的敵人,總會有一兩個動作,是可能直接秒殺玩家的。
過程中,我並沒有在能使用骨灰的地方,使用骨灰來推圖,所以推圖的不順利,我只當作是我對於配置不夠熟悉。
直到,我在某個地穴裡遇到,獅子混種與調香師的組合。
沒有使用骨灰的情況下,變成你要賭RNG,賭獅子混種沒有直接跳你臉,進而有時間秒殺調香師。
從這裡,我並不會覺得這是英高的善意,挑戰跟刁難其實差滿多的。
有些地方的配置,越玩到後期,會讓人家覺得,是硬塞這些敵人進去。
也會讓人覺得,或許玩家不需要客氣,盡可能地使用新的機制,去應對這樣的配置。
接著,我第一次使用狼魂打BOSS戰,是在老將尼奧的時候。
原因是因為,開戰時老將會講兩個失鄉騎士,一個拿雙劍,一個拿劍盾,兩個都有可能會一直開戰技。
我在沒開骨灰前,被兩個騎士秒很多次,也因為不熟老將動作,被秒很多次。
而更困難的地方是,我的骨灰都沒有強化,因為我想著,應該還是會有「解」。
同一天裡,我推到了火焰巨人,第一次感受到出血的厲害。
武器轉換戰技的同時,可以改變原本的屬性。
從這裡我理解到,法環給了很多新的遊戲想法。
當你遭遇困難時,可以選擇質變武器換打法,也能從骨灰裡找出適合的戰局的骨灰,進而突破當前的困難。
我在遇到瑪蓮妮亞的時候,把仿身淚滴的等級點滿,並且把兩把直劍系武器質變成出血。
整個遊戲裡面最強的debuff,和最強的機制同時在一隻BOSS身上。
打到這裡時,我並不知道她很多動作都能盾反,也不知道水鳥亂舞其實有空隙。
雖然利用淚滴,我還是打了滿多場,才終於過了這實質上的遊戲最強BOSS。
對於BOSS戰,法環這作,有滿多讀按鍵進行動作的敵人。
在玩家喝水時,進行追擊的敵人,真的...到處都是。
扣除掉煩躁的點,我覺得Elden Ring,真的非常的優秀。
對於有大盧恩的BOSS,每個都讓人印象深刻。
之後我還是會繼續練習與實況。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iFDt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實況短記#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實況短記#3 與心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登山用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苦有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0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特輯】台灣模特兒Eden Huang黃威軒-Attitude Magazine 2024年5-6月號特輯知名英國LGBTQIA雜誌Attitude Magazine 2024年5-6月雙月號,正值歡慶刊物三十周年,可以看到台灣模特兒Eden Huang黃威軒參與其中之一的內頁特輯。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4-04-25
沒事讀點書-走進我的交易室(Dr. Alexander Elder)- 24.04.06沒事讀點書-走進我的交易室(Dr. Alexander Elder)- 24.04.06 *成功的交易要靠三個M: 心(Mind)、法(Method)、錢(Money)。 *方法(Method),基本分析與技術分析: --基本分析,對於長線交易者、跟隨長達幾個月到幾年的大趨勢,基本分析看漲,就
Thumbnail
avatar
吳口天
2024-04-08
【英文詩分享】March 前進 by Ellen Everett | 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ᴗ•◍) 前陣子在 IG 上看到我有在追蹤的一位英文詩人分享了她朗誦自己的詩的影片,聽了之後非常喜歡這首詩,想要分享給大家。 我自己也錄了幾次,然後很陽春的剪輯了在一起: "March" March reminds me that Time is marching on And the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3-25
輪迴十字伊甸園2(Eden)第一個系列人物解構將更細緻進入伊甸園(eden)的意義來看。 一、第2等分伊甸園 Quarter Two--Civilization(第二等分--文明) 這是將概念具體化為形式(Form)的地方。目的是透過體現(manifesting), 透過精神/心靈轉化為形式(Form)來實現的,所有的喉
Thumbnail
avatar
裊裊炊煙‧娓娓道來
2024-03-22
智慧長者A wisdom-elder Jane從前,在一個被低語的樹林和起伏的草原所環繞的古雅村莊裡,住著一位名叫珍的長者。她以其智慧聞名遐邇,據說其智慧足以與環繞她家的古老橡樹匹敵。珍擁有一種獨特的才能,這種才能世代相傳。她能從風的線索中編織故事,這些故事能安撫最疲憊的心靈,並在絕望中點燃希望之光。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1-15
The Right Angle Cross of Eden 4 右交叉之伊甸園4 (11/12)|(6/36)The Right Angle Cross of Eden 4 右交叉之伊甸園4 (11/12)|(6/36) 你總會有一些想法希望人生可以有一個美好又完美如同桃花源般的地方,但在各種情緒跟體驗方面,確是事與願違,但你還是會不斷地持續尋找那處完美的地方,想回到當初伊甸園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3-09
《Martin Eden 馬丁·伊登 》(Italy,2019):死,是毀滅?還是救贖?Martin 曾誇口將以筆為劍、以字為矛,單槍匹馬地與世界相抗衡。或許,他對抗得了這個世界,但只有海水,承載得了他的理想和初心。 大海,是他的休息站,也是他最後的歸宿;無邊無際,自由自在。
Thumbnail
avatar
Sappho 一丘一壑也風流
2022-02-28
Elderflower / 接骨木花接骨木花在中世紀是非常有治療效果的草藥,從根部到果實皆可以入藥。 它的花和葉含有抗炎、抗菌和抗氧化的特性。 接骨木花口感香甜溫潤,接骨木花酒是一種眾所周知的美味副產品,由水、檸檬汁和酵母發酵而成。 而單泡茶飲,也可以治療感冒和緩解花粉症引起的眼睛充血跟過敏症狀。 🔸魔法藥水 當你自己的魔術師吧。
Thumbnail
avatar
巫貓
2021-12-26
太空人尼爾海登阿姆斯壯 (Neil Alden Armstrong) 的登月名言之謎 如果實際去聽當時的登月記錄影片中的發音,可能會覺得這句話是在說 “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man, one dealt please for mankind.”,和一般流傳的轉述或翻譯版本明顯不同。那麼,依此語音來翻譯又是什麼意思呢?......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03-22
奧克蘭 Xoong 餐廳 Mt Eden一間凝聚了日式,中式,韓式,越式,泰式的無國際料理餐廳 餐廳名 Xoong - 發音=Song 越南語的意思是 ‘POT’也就是鍋子。這一家餐廳於2018年開幕,但是我這次是第一次前來用餐。我們的訂位是6點半,餐廳大約只有2成滿,慢慢的在1個小時內就差不多有6成滿。其實以餐廳的位置,我覺得會來用餐
Thumbnail
avatar
張小莎
2021-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