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自學】 就該這樣練習英文寫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給想練習英文學術寫作的你

嗨 ,我是Lingotogether的Rhica
除了口說之外我花最多時間練習的就是「寫作」。
雖然英文寫作看似是我們的第二個大魔王,但我自己開始練習之後我覺得練習寫作的CP值最高。 因為花的時間最少,進步的幅度最明顯。

我在改學生雅思模擬作文的時候 我都覺得好可惜。 同學們都有很棒的點子跟理由可以說服在看文章的我、但他們的段落寫作格式不是根據「英文學術寫作」( Academic essay) 的要求來寫。當然分數不會高。
( 所以有時你分數不高不是你真的文筆那麼爛、可能只是你格式錯了!)
所以這篇文章我想注重在 英文學術作文的「格式」
因為格式寫對了、把你想說的話清楚寫出來就是一篇有頭有尾的英文作文。

* 關於寫作,學生問我的101題:
Q1: 什麼時候會需要用到 「英文學術寫作」?
A : 考托福、雅思、寫報告、寫英文版備審資料。

Q2: 為什麼練英文寫作CP值高?
A: 不用複雜的英文句型、容易模仿、時間短。

Q3: 托福、雅思英文學術寫作的格式是什麼?
A: 建議寫5段。 第一段開頭、3個理由分別放在三個段落段、最後一段放結論。

Q4: 我是怎麼練習寫作?
A:
先:知道英文寫作格式
再:看別人寫的文章
然後:模仿
果: 創作

Q5: 去哪裡看別人寫的文章?
A :這裡

Q6: 那我現在可以做什麼?
A: 看別人文章,分析該篇文章。 再用一樣的題目自己想一遍你的3個理由, 寫主題句。

Q7: 主題句是什麼?
A: 清楚的告訴讀者這個段落的重點是什麼!
好的主題句要有:
1.清楚的主題。 ( 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 )
例如: Libraries have books. 就是事實。
2. 具體一點。
把 “Green tea is delicious” 改成 “Green tea has many health benefits.”
3. 有 中心方向 (controlling idea)
Q: 英文作文格式長什麼樣子?
A:

* Body paragraph 的寫作格式是:
  • 清楚明瞭的主題句 ( 1句)
  • 例子 ( 3~6句以內)
  • 結論句 (1 句)

Introductory paragraph 的寫法我就不在這篇文章說了,文章會太長。
好啦~文章就到這裡結束啦。 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記得喔,別急著寫出一篇文章。 先模仿 再創作。
歡迎問我問題,讓我們互相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學英文這件事】為了工作?留學?還是交朋友?其實就是自我提升圖片 現在台灣也逐漸朝著雙語國家的目標前進著,英文是我們從小就必備的課程之一,但學了這麼多年,你的英語程度如何呢? 根據台灣一直以來的英語教育,我們在文法與閱讀上安排了大量的訓練,說穿了就是培育了良好的考試能力。然而實戰時卻說不出具有架構性的英文,學英文的目的到底是甚麼?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7-19
    學習線上英文這樣做,保證進步隨著科技進步,線上英文的資源越來越多。但要如何有效的讓英文有感進步呢? 為ESL學生學習在線英語材料 “自學”英語似乎是一種矛盾,不是嗎?語言不應該和其他人一起使用嗎?好吧,是的,不是。 練習英語寫作和口語時,最好與其他人一起工作。寫作和口語被稱為“生產性”技能,因為您正在生產語言。但是,“聽覺”英
    avatar
    Ivy Song
    2020-11-30
    9家線上英文家教評價與費用比較,英語學習資源這樣找!找不到喜歡的英文老師嗎?都跟不上老師的教學內容嗎?老師教的你都不感興趣嗎?試試「線上英文家教」吧!現在網路這麼發達,不用出門當然也能學英文!今天小編蒐集了9家線上英文家教的評價,以及結合線上英文ptt版資訊,為各位比較9家線上英文教學平台,希望能幫助大家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線上
    Thumbnail
    avatar
    Ivy Song
    2020-08-31
    【學習】英語?英文?差別在這裡簡單來說,英語比較強調「聽、說」,英文比較著重「讀、寫」。但更重要的是,依據不同場景需要,使用合適的表達方式與內容。語文語文,先有語,再有文,其實也是最自然的學習流程,
    Thumbnail
    avatar
    Dr. Soonlin
    2020-04-28
    學習英文,她靠這5步驟多益大幅進步!遇見攻其不背之前,我非常羨慕同儕優秀的英文能力,然而上過攻其不背的課程後,運用計畫式學習讓我的聽說讀寫都大大地改善,英文發音更是進步到讓自己都驚訝! 羨慕同儕流利英文,決心尋找適合方法 以前我總是對自己的英文能力感到自卑,尤其是聽力和口說能力。看著同儕擁有一口流利的英文能力總是深感羨慕,曾經想過要聽
    avatar
    HOPEnglish 希平方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