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蛾

溺魚
發佈於心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暖花開,冬寒花落
任何有形的、無形的終將離去
人類從來不曾真的擁有什麼
我們就像捧起一掌的水
感受它帶來的清涼
忽略它的流逝
直到
雙手再次乾燥
只能哀嘆著
消逝於掌心的冰涼
眾人於我皆過客
我於世界亦如是
人類也真的傻
明知道
每個美好的相遇,終將走向悲傷的結局
卻仍如飛蛾般
為了那明媚的光明
前仆後繼投入燒灼自己的火焰之中
彷彿在來世
沒有燒傷的飛蛾將不被認可曾是人世的蛾
或許也是這世界太冷
所以才需要一團篝火
催眠自己世界一片熱
藉此忘卻這世界的冽
17會員
292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車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鍋湯都乾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葬禮的悲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洋蔥的大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別-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再吻我一次 - 飛蛾撲火的愛情(下) - 初版    隨著交往時間的流逝(也就是說,幾個禮拜過去了),我漸漸看出他對我是真心的--真心的關心我、愛我、疼惜我、珍惜我......。     但是我們常常吵架!原因不外乎--「龍秀皓!我真的很討厭很討厭菸味欸!真心喜歡我就為我戒菸啊!」       「妳也知道我煙癮很重啊!喜歡我就接納嘛!」說
avatar
處翼
2021-02-06
再吻我一次 - 飛蛾撲火的愛情(上) - 初版    我跟龍秀皓認識好幾個禮拜了,我很喜歡他。     我跟他是在beetalk認識的。     在我們剛認識的一開始,我們先簡單地問候對方,再來聊天氣聊課業聊食物......,漸漸地,我們變得無所不談起來。     他把我當哥兒們,但是我是真心喜歡他,而且還對他很認真。  
avatar
處翼
2021-02-06
Michael McCarthy《漫天飛蛾如雪:在自然與人的連結間,尋得心靈的療癒與喜悅》作者麥可・麥卡錫(Michael McCarthy)本身是長年關注環境議題的資深記者。 童年期間,麥可面對母親諾拉的精神耗弱、父親的不聞不問、以及同為孩子但較為敏感的哥哥時,豐富的自然環境拯救了當時年僅7歲小朋友的靈魂。 本作則是麥克從自然獲得治癒,並分享給讀者們關於大自然喜悅的自傳。
Thumbnail
avatar
一個間歇性讀癮患者
2020-12-29
《時尚鬼才:McQueen》- 飛蛾必須撲火眾人眼光為刀俎,設計師為魚肉,McQueen是誤闖險惡叢林而待人宰割的羚羊,希臘神話裡那隻拯救無辜生命的金羊最終被宰而皮肉分離,肉被獻給宙斯,皮毛被視作傳世珍寶; 我不能確定McQueen把自己獻給了什麼,但何其有幸我們曾經與他活在一個時代。
Thumbnail
avatar
乃評
2019-03-11
翩翩起舞的飛蛾:黃蛾蘭黃蛾蘭又稱新竹風蘭,就像森林中一隻隻翩翩起舞的飛蛾。每個人都喜歡和熱愛著名的開花植物,我們也經常對周遭五彩繽紛、奇花異草的植物讚不絕口,但卻很少有人駐足追問,生長在台灣野地植物它們的來源,更鮮少有人思考過這些植物最初是如何被發現或是如何到達這裡,或者為什麼長在這裡?又是誰幫它們授粉?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19-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