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富12年 美國糖心桶 The BALVENIE 12yo American OAK

2021/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站在一整排各牌各年份的威士忌前,這瓶《The BALVENIE 12yo American OAK》第一支進入我眼。有時候當太多選擇都想要時,外包裝的第一眼就成了關鍵,再加上老闆的推薦關鍵字「焦糖」,就蠢蠢欲試了。

百富故事

濃度:43%
百富首席調酒師David Stewart的傳人,年僅25歲的Kelsey McKechnie ,為製作更具果香、口感香甜的威士忌,從美國肯塔基州運來全新處女橡木桶,經過深度烘烤之後,再將於波本桶陳年12年的原酒裝入其中進行過桶(Cash finishing)。
註:百富 120 年的歷史中,總共只培育出 5 位首席調酒師。

橡木桶來自1963年創立的的凱文製桶廠,只使用美國白橡木製桶,烘烤時活化桶內的香草醛,使桶內香氣帶點堅果跟杏仁香。抵達百富後再次進行深度烘烤,將熱能進一步送入,使其盡量帶出更多味道。
獅子也是貓 攝

品飲口感

果然打開的瞬間,焦糖果香的甜味立刻湧出,微微中帶著點蜂蜜香氣,倒杯後輕搖晃一下,有橡木香草帶點肉桂辛辣的香味;入口的酒精刺激感還好,口腔適應後的感覺是有帶點甜麥芽跟奶油糖的交錯感,稍停留在口中是富有層次的花蜜香,再轉為約有點紅糖味或融化的黑糖味,尾韻則感覺像是品嘗蜜餞的口感。

第二杯,我習慣加冰塊(其實是為了喝更多..XD),大多數人在原味品飲時所感受到的檸檬或柑橘香,我是在這狀況下才有微微喝出來,而且香草香氣更為輕柔感。

第三杯,我試調了Highball(有點浪費,總是要試試..XD),Highball的黃金比例是威士忌與蘇打水為1:4,但覺得太淡,用 Jack Daniel's No.7 調的時候是 1:1,所以這次用 BALVENIE 12yo American OAK 是試 1:3。
口感上來說,第一口的口味衝擊非常明顯,而且帶出些微微淡淡的苦味,慢慢喝了幾口後,進入了明顯的清爽口感,威士忌的糖香味從濃郁變得清甜。
第二杯習慣加冰塊
不用說,真的很喜歡這瓶威士忌,打開瞬間的焦糖撲鼻,就已經深深愛上它。瓶子上雖寫著Sweet Toast,但整體感覺就像是外表像甜心,但內在卻是強烈而直接,感覺就像是「糖心火山寶貝」。

若喜歡香甜口感的威士忌,很推薦這瓶。
取材自網路
後記:如果錯誤請告訴我,非常感謝指教。
呼籲「喝酒過量,有礙健康」「喝酒不開車」「未滿18歲請勿喝酒」
56會員
147內容數
生活有時不好過,留點溫柔給自己,還能擁抱勇敢,這裡是我的心情太嘮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