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安全會談」究竟對台灣有什麼影響?

2021/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錄影重播來了!3/12 明居正老師與我一起在《新聞大破解》節目評論美中關係的最新進展,從四方安全會談,到習近平想打台灣,到前國務卿蓬佩奧對拜登政府的發言,我都企圖拉回台灣,看看對台灣有怎樣的影響。
我喜歡思考在國際局勢的變化中,台灣有什麼機會;我也喜歡看透這些大國領導人之間的博弈,從他們的角度來看問題。因為我從小就熟讀三國演義,也因為這些領導人的幕僚當初也是跟我們一樣去唸研究所,但未必比我們優秀。
歡迎大家來點閱,因為我們兩個人都喜歡特立獨行,與眾不同:
▲ 美中解凍試水溫?四方對話建立印太圍堵中共新策略?抗共挺台路線持續,蓬佩奧動作受關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嘉隆
吳嘉隆
總體經濟學家,攻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經濟研究所博士班時,受教於2006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Edmund Phelps。現有志於推廣經濟與投資的普及教育,提升台灣投資人對現象的解讀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