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冒險夥伴是實習神(4)

2021/03/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然跟你想的有差距…」黑衣神明拿起茶杯啜了一口,「但是某程度來說,要把諸神祝福當作是給你技能也不算錯。」
  「喔喔?」李旺財兩眼放光,高興得都忘了社交禮儀。
  「而且在我們談話的當下,其實就已經賜下祝福改造著你的靈魂了。」
  「啥?我沒感覺多出什麼技能啊!?」李旺財嚇了一跳並在自己的裸體上摸來摸去,非常的有礙觀瞻;雖然他本魂完全沒意識、也意識不到靈魂形象是一絲不掛就是了。
  「你的靈魂正在強化與神域的親合度。」黑衣神明面無表情心如…嗯,死水。
  當靈薄界發現錯誤的時候一系列彌補方案就已經開始啟動了,黑衣神明衝進神庭並經過了長達三個月的激烈討論(跟怒罵)才提出這套最終彌補方案。當然由於時間流逝的不對等,對李旺財來說他也僅僅是被晾在那邊差不多半分鐘而已。
  祝福一發動,李旺財的靈魂就開始純化,磨去多餘的雜質;而他本魂完全沒有察覺。黑衣神明之所以願意陪李旺財說這麼多也是因為祝福契合進靈魂需要時間。
  「所以給我的祝福就是那個什麼親合度?」李旺財有點茫然。
  「別小看這個祝福啊,多的是凡人終生都在追求它,你這個沒有多少信仰的人獲得這個祝福已經足以讓很多人眼紅了。」
  「所以實際作用呢?」
  「…」黑衣神明看得出來李旺財並非帶有惡意,而是非常單純且無知的念頭…所以祂更氣了。
  數度深呼吸後,黑衣神明開始解釋:「說多了現在的你也無法理解,就說說你冒險生涯會用到的部分好了,首先接受過祝福的靈魂能跟我們製作出來的肉體完美契合;不要以為這沒什麼大不了,如果靈魂跟肉身無法契合那會引發很多問題,手腳不協調是基本款,嚴重的話就是大病小病不斷而且因為靈魂不穩固的關係,還容易招來厄運。」
  「這算技能嗎?」李旺財還在糾結。
  「…」黑衣神明終究還是控制不住地散發了一點神威。
  「算,當然算技能,請您繼續。」被神威震盪的李旺財馬上五體投地。
  「再來你的運氣會變好,雖然不會出門掉金磚殺怪必掉寶;但至少在許多災難面前你是不太可能死的;只是你也要注意,幸運畢竟還是有隨機的成分在,不是每次都能完美發揮,你還是有機會受到重傷或蒙受巨大的損失。」
  「幸運還會蒙受巨大的損失…?啊,換我的命?」李旺財福至心靈。
  「不錯,孺子可教也。」
  「呼呼,我可是在學校在公司也常被稱讚聰明的啊~」膨脹了的李旺財用力搖著不存在的尾巴。
  黑衣神明再度看向電腦螢幕,他嘆了口氣後毅然選擇不說、不談、不解釋。別人磨靈魂是越來越往純淨聖人靠近,這貨是怎麼回事居然往哈士奇的方向前進?
  無論如何工作就是工作,黑衣神明繼續解釋:「當然做好事得到善報的機率也大幅增加。」
  「好,這個技能就叫幸運吧。」李旺財捂著左眼說道。
  「!?」我是誰、我在哪兒、我要做什麼?黑衣神明不禁發出靈魂三問。
  「咳,我、抱歉,我有點太過興奮了,控制不了。」李旺財發現自己的失態,瞬間清醒了一點。
  「可能是靈魂打磨的影響…算了我們繼續吧。」黑衣神明斜眼看了看李旺財,把本來想安慰的話語吞了回去,「第三就是你對魔力源的調度、操控跟儲存都會很高,跟其他人比起來你就是個魔法天才;搭配你的身體,幾乎是全方位輾壓了。」
  「這麼強?」李旺財吞了口不存在的口水。
  「是的,所以你必須一步步的好好學習如何使用你的身體;不然被瘋狂法師抓去研究或做成補充包都不是什麼特別奇怪的事情。」
  「呃。」李旺財愣神了一下,他確實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就算在地球也不是那麼美好;何況是有得冒險的世界。
  「如果不是需要即時戰力,我們本來考慮過把你轉生成五歲再找兩個祭品洗腦成你父母…嗯,雖然實際經驗為零,不過起碼在各種作品的薰陶下你應該也不至於對魔法世界無所適從;放心享受你的大冒險吧。」
  「欸欸等下,我是不是聽到什麼危險的名詞?」
  「總之呢,接受過祝福,你的身體你的靈魂都是天才等級的;學什麼都快,也算變相給你技能了啊,而且還沒有限制呢;還有什麼問題嗎?」黑衣神明再度開啟無視技能。
  「語言啊,當地風俗那些呢,既然不是技能導向,應該沒有語言包這種東西吧?」雖然李旺財隱隱約約覺得自己被坑了,不過他決定不要糾結,反正他算看清了,這裡其實沒有他說話的餘地。
  「確實沒有,不過語言不用擔心,那個直接刻劃在腦神經了,一些重要事項也用隱藏記憶的方式刻劃在記憶區內。」
  「隱藏記憶?」這個李旺財可不能當作沒聽到。
  「這不是就是貼心為了讓你能好好冒險嘛,幫助靈魂是神明的責任啊,所以一些致命的、糟糕的事情會在你面臨危險的時候讓你想起來的,從零開始才有樂趣嘛。」黑衣神明顯得有點開心。
  「我信你個鬼!」李旺財不幹了,現在!立刻!馬上!…嗯,他說說而已,跟貧民窟比起來,打打史萊姆沒什麼不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野貓大叔
野貓大叔
滿腦子中二的中年男子, 離不開網路卻妄想在林地打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