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50】匈牙利。布達佩斯─布達美?還是佩斯美?

2021/03/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清晨時分,我搭乘地鐵站的手扶梯緩緩向上,還未亮的藍灰色天空與冰寒的冷空氣迎接著我,此時的我臉上滿是倦容,搭了七個小時的夜車真的不是在開玩笑。雖然車上的椅子還算舒服,但卻總是睡睡醒醒的,途中經過羅馬尼亞關口時更是折磨,全部叫起床繳交護照,過完關口才再度熄燈。
我的身體正處於一種疲憊狀態,只想躺在床上睡一個好覺,但現在才清晨阿,旅宿Check in至少也得等到下午,哀,只能硬撐囉,不然能怎麼辦呢。這時我已走出地鐵站,我環顧著四周的建築及環境,但沒想到第一個出現在我眼前的竟然是「中國銀行」的斗大標誌,咦!是我在做夢嗎?這裡不是匈牙利嗎?!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

匈牙利,這趟旅程所造訪的第六個國家,美輪美奐的布達佩斯正是我到達的第一站。剛到布達佩斯我就明顯感受到大城市的規模與繁榮,也可能是我前一週都是在小城鎮走跳,才會有這種感覺,但不得不說,布達佩斯真的是我相當喜愛的一座城市,它處處散發著歐洲城市的浪漫與文藝氣息,就像陷入愛河的戀人們,相處再長的時間依然覺得不夠。
布達佩斯是由兩個城市所組成,以多瑙河作為分界,西岸稱為布達,東岸稱作佩斯,而我最愛的城市景色,正是沿著多瑙河畔走著,不論是從布達看佩斯,還是從佩斯望向布達,都有不同的景緻可以欣賞,在這你可以消磨一整天的時光,從白天的經典畫面,傍晚的黃昏紅霞,再到夜間的城市燈火,準備好你的行動電源,我們要約會一整天。
塞切尼鍊橋,這是城市裡最出名的橋樑,同時也是布達佩斯裡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橋頭與橋尾各有一座厚實的石拱門,而在石拱門前是兩隻威風凜凜的獅子,體現出王者的風範與氣度,作為布達佩斯第一橋梁真的當之無愧。走在橋中央可以將布達與佩斯的景象一次收納,兩岸的景色配上孕育歐洲文化的多瑙河,我腦中彷彿聽見了來自《藍色多瑙河》那輕快又浪漫的舞曲音樂,並陶醉在這優雅的音符旋律裡,真的是太美妙了。但…想像總是跟現實有所落差,現實中兩岸的景色固然漂亮,但一陣又一陣的狂風不斷從河上襲來,風聲在耳邊啪啦啪啦的聲響打亂了《藍色多瑙河》的音符排序,而因寒風瑟瑟發抖的我也把五線譜給抖得一蹋糊塗。算了,別在這裡裝文青,我還是趕緊過橋先吧。
"塞切尼鍊橋"
過了塞切尼鍊橋,我們先來看看布達的迷人景點,從布達城堡一直到漁人堡,這兩個堡可以說是來到布達佩斯必定造訪的景點。莊嚴美麗的布達城堡是昔日王室所居住的地點,從外觀到內部都散發出宏偉氣度;而從裡到內都是全白磚瓦的童話堡壘,漁人堡又是另一種美的詮釋,身後高聳的馬加什教堂,則是有如畫龍點睛般,美到令人目不轉睛。除了這兩個地點,附近尚有許多值得拍照與參觀的景點,隨處一瞥都是美景,隨處一拍都是美照,不過在這充滿美麗事物的地方,卻有一個黑暗且神秘的景點─地下迷宮。
"漁人堡"
布達佩斯地下迷宮,有著「世界地下七大奇觀」之一的稱號,是當地相當出名的觀光名勝,但不得不說地點異常難找,它身處一棟看起來跟一般平房小屋沒兩樣的米黃建築裡,就外觀來說可能就只是個平凡的住家,但當你一踏入房子走下樓梯後你會發現,天阿!這下面真的是別有洞天阿。陰暗的地道閃著幾盞舊舊的黃燈,這讓我想起錫吉什瓦拉的老舊古城,但這裡卻比那還恐怖好幾倍,地道恐怖的氣息及壓迫感真的異常可怕,每走一步路都會傳來斗大的回音,而在地窖牢籠裡的蠟像更是讓人嚇破膽,而且這裡還是迷宮阿!我真的無法想像在這種恐怖的地方迷路是多麼嚇人的一件事,一群人走或許還好,但一個人走真的必須要有過人的膽量與膽識。這正當我在考慮要不要繼續深入迷宮的同時,害怕的心理與想探險的熱血在身體內掙扎著,結果……阿,原來要收費阿,我看著那小小的櫃台與服務人員,此時內心居然輕鬆了不少,終於找到一個可以逃離這詭異地方的正當理由了,地下迷宮有來看過就好,我想我還是回到地上去看美麗的布達佩斯吧,哈哈。
"你能想像這樣的房子裡底下有一座迷宮嗎"
"地下迷宮"
夜晚的布達佩斯比白天還迷人,此時的我站在蓋勒特山頂欣賞絕佳的夜景,整個布達佩斯與多瑙河景真的是太漂亮了,不遠處的布達城堡與漁人堡亮起黃色的燈火,幾座連接布達與佩斯的橋樑也同樣能一次入鏡,幾艘在多瑙河上航行的船隻,與道路上白色與紅色的移動亮光,所有一個個小光點集結起來,才組成這曼妙美麗的布達佩斯夜景畫像。
"黃昏的布達佩斯─神美"
"這樣的晚霞,你還不陶醉嗎"
"布達佩斯與多瑙河"
"匈牙利無敵夜景"
此篇章的最後我們帶大家來到多瑙河東岸,一起來看看佩斯上最引人注目的景點,首先是匈牙利國會大廈,在白天是棟紅白色的氣派建築,而到了晚上當所有燈光亮出來後,又是不同的視覺感受。我必須說來到布達佩斯同一個景點都必須在白天及夜晚各造訪一次,若有時間還建議再加上黃昏時段,因為唯有這樣你才能將布達佩斯的美完整的紀錄在記憶相簿裡。
"白天的國會大廈"
"夜晚的國會大廈"
而在匈牙利國會大廈旁不遠處,有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觀光景點,名叫多瑙河岸的鞋子,它或許不是城市裡最漂亮的地方,卻是最有故事及記憶點的城市角落。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那是個在納粹政權統治的時期,許多猶太人在此被槍殺並推入河中,在處決前猶太人往往會先被要求卸下身上貴重的物品以及鞋子,而此地正是紀念這段難以抹去的黑暗歷史。多瑙河岸的鞋子,仔細一看原來是刻劃栩栩如生的銅像,每雙鞋子都顯得破舊狼狽,但在鞋子旁卻能看到許多遊客獻上蠟燭及鮮花,為這段悲傷的歷史進行無聲的哀悼。我此時站河畔望向眼前的多瑙河,原來在美麗的城市背後還有這麼一段哀愁的故事,多瑙河水就像歷史洪流般緩緩向前流,將歷史的污漬與血痕慢慢沖刷掉,而多瑙河鞋子卻仍然站在河畔邊提醒世人,和平才是這世界上最美麗以及最珍貴的資產。
“歷史的傷痕─多瑙河鞋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