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住一晚 - 布達佩斯 Budapest

2022/04/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德國打工度假因為大多數時間我都是一個人在德國遊蕩,偶爾會跟一路上認識的朋友聊一聊旅遊過哪些地方,有兩個城市幾乎沒有負評一個是阿姆斯特丹,另一個就是布達佩斯了,當時我只想流浪德國對其他地方沒什麼特別想法,2018 要再度出發去歐洲玩時,布達佩斯就成為我第一個最想去的地方。待了五天四夜後我也愛上這個零負評的城市,布達佩斯瀰漫著一股沒落貴族的氣息,奧匈帝國留下來滂薄建築也為這座城市留下曾經強盛的證明。
眼睛張開外面就長這樣,能不住嗎?
幾乎是第一眼我就決定要住這間了!
Butterfly Home Danube(多瑙河蝴蝶之家住宿加早餐旅館)

一到布達佩斯旅館就跟我們說因為 booking.com 訂單出了問題,所以他們安排另一個地方給我們住,結果原本只是訂一間房間的我們得到了一整套公寓,帶我們去的小哥整個很不好意思,殊不知我跟我姐整個爽歪。那次旅行是我姐第一次跟我自助旅行又跑去不熟悉的東歐,她行前對整個行程很沒安全感然後第一個點直接出乎意料,一直在那邊碎念這樣好嗎?我是覺得住在當地人住的地方簡直是太棒了好嗎?兩個房間、一個大客廳、大廚房、有浴缸的衛浴還有附電梯,夫復何求!最後整趟歐洲旅行,她最滿意的就是那套公寓。
沙發客看到沙發就這麼興奮
超想要這廚房
那個透明電梯真的超有 fu
旅館主人 Andreas 每天早上都會跟房客們聊聊天順便問早餐的蛋要怎麼處理,但一大早的我永遠都記不住炒蛋的英文,所以每天早上都只能眼睜睜看我姐的炒蛋感覺好好吃,到了最後一天早上我終於如我所願吃到 scrambled eggs!
Omlette
Sun egg
某天早上 Andreas 問了我們當天的行程,我問他布達佩斯有什麼推薦的咖啡廳或餐廳嗎?說了一輪我們都去過的熱門景點後,Andreas 推薦了一間新開的 Fancy 咖啡廳,他說最近年輕人很喜歡去,這是除了沙發客朋友第一個當地人推薦的地方,我們期待著這間 Fancy 咖啡廳是奪~FANCY!按著谷歌地圖找到了店門口而我跟我姐對看笑了,整間店充滿粉紅色櫻花、燈籠加上中文字的東方風裝飾,咖啡是沒什麼特別好喝的感覺,但整間店都是小帥哥服務生難怪來的女客人都打扮的很美麗。現在想一想,我們的布達佩斯回憶很 FANCY!
這...
粉紅燈籠,什麼意思!
真的比較適合她
物價 匈牙利主要是用福林 (HUF or Ft) 但歐元也收,只是歐元通常會比用福林貴一點。關於東歐印象這件事,其實一直搞不太清楚為何身邊總是有人說感覺那邊比較落後,其實布達佩斯 (匈牙利首都) 的物價幾乎是跟台北差不多,在那邊看到所有流行吃的、用的基本上和台灣也沒有什麼差別,語言方面都能夠用英語溝通。哈囉,是落後在哪?比起西歐城市我還真的比較喜歡去東歐享受比較正常旅遊應該的對待。
最美麥當當可趴斯
交通 基本上老城區的景點都在附近用走的其實都可以走到,真的累了輕軌也很方便,旅館附近也有停靠站。另外,我們去坐世界第二古老的地鐵 1 號線,被他的手扶梯嚇到有夠快,那個速度在台北一定會出代誌!布達佩斯的交通工具意外的都滿有特色的,建議去坐坐看。
這很酷,可坐
食物 ㄧ到布達佩斯就請沙發客友人帶我們去吃他們的傳統料理,感覺口味上比較滿接近我們的只是多少還是重鹹一點 ; 他還有帶我上蓋特勒山上的一間店喝酒,那間店提供滿多不同酒類,我記得一杯也不貴但可以喝到很多不同的酒,他邊喝邊跟我介紹歷史,喝到公牛血的時候整個大驚,為什麼我做功課的時候大家都推貴腐酒,公牛血太好喝了吧!拜託,去喝!
我也忘了這道菜是什麼? 好像是魚塊,不錯吃就是了。
語言 基本上熱鬧的地方英文都可以溝通,大部分遇到的店員都滿 Peace 有需要請他們幫忙也都會滿認真幫你解決問題。
路人 不誇張在布達佩斯幾乎每個轉角都能看見帥哥,而且各個身高感覺都超過180 公分,後來沙發客朋友跟我分享才知道原來匈牙利的平均身高也算是世界前幾名。整個旅程除了不斷驚呼各種豪華的建築、還時不是要注意迎面而來的帥哥!
忍不住還是放了一下國會大廈,真的超美!
綜合推薦 鎖鏈橋、自由橋、中央市場、國會大廈 (白天要進去導覽、晚上要坐郵輪)、城堡山 (衛兵交接)、英雄廣場、地鐵 1 號線、城堡山纜車、冰淇淋 (歐洲隨便都好吃)、公牛血、貴腐酒、紐約咖啡館 (New York Cafe)。
小常識 布達佩斯大飯店大部分的景是在德國拍的!
還是去朝聖了 Michael Jackson Memorial Tree
---
ChüChü 走跳小撇步
食 - 歐洲冰淇淋再冷都要吃,沒有不好吃的冰淇淋!
衣 - uniqlo 羽絨背心是好朋友,然後準備一雙好走的鞋。
住 - 交通跟住宿通常都是旅途中花費最多也最沒得省,我通常會選擇住離市中心或者主要參觀景點近一點的住宿,雖然可能會比較貴一些但卻可以省下一大部分的交通費和時間,而且市中心累了可以隨時回房間小瞇一下。另外印象中通常火車站附近會比較亂,寧可多走路我也不會選擇住在火車站附近。
行 - 如果各景點距離在 20 分鐘以內我就選擇用走的,不只省下交通費、不少時間更能夠看到更多這個城市不同的樣貌,是說我經歷過拿著地圖在路上問人的年代,其實路人比想像中友善多了,而且也常常有出乎意料的驚喜。
錢 - 除了日本以外其他國家換個大概一萬到兩萬當地貨幣,不夠用再去 ATM (提款卡記得開通國外提領) 領就好,該給人家賺手續費就給吧,身懷鉅款怎麼會玩得安心呢?
6會員
16內容數
嗨我是ChüChü,喜歡給他一個機會的三分鐘熱度女子。德國打工度假之後開啟興趣培養之路,獨旅、沙發衝浪、擺市集、似顏繪、手寫字、街頭攝影、gif小動畫、植物、紅酒、啤酒、Gelato、足球、紀錄片、追星、身心靈研究、人類圖、潮牌、樂團、台美股...這麼有趣的下班生活,當普通上班族太可惜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