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布達佩斯每一步都在演電影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落的貴族、過氣的詩人、老派的藝人
關於布達佩斯他們是這樣形容的...
【2019年冬天,我在布達佩斯】

多數年輕人往西歐北歐發展,留下保守觀念的老年人居多,儘管如此,漫長的飛機航程後,一到達布達佩斯,可能是飯店的服務生擁有電影明星的身材與外貌、可能是第一頓午餐太美味、可能是路人高挑有型堪比名模、可能是天氣沒想像中那麼冷...等種種原因,讓我第一印象大好。

過年前的幾天工作日,可能是靠近我的last day,其中一個老闆變得常來跟我聊旅行的事,他說去布達佩斯可以體驗river bus,那種坐公車坐到一半突然躍入河裡,很奇妙的體驗,腦中出現的場景是宮崎駿的神隱少女,開在海上的電車,奇幻場景總是很有魅力。
畢竟觀光客行程還是要跑完,river bus成了唯一的遺憾,從開始就決定去坐復古電車整天,東歐10天旅程,平均一個城市只能玩3天,但我們保留第一天仍調緩慢,不用趕著到處打卡,觀察街上的路人,絕大部分都擁有10頭身,超長美腿臉也好看,整個城市簡直就是時裝秀。
時差作祟,最早班電車卻沒什麼人,像是移動咖啡館,雨天、黃白相間的配色,及靠近腳邊的暖氣好暖,我們換了幾班電車,沿著多瑙河岸邊繞行,放下相機,專心看著城市的風景。
近幾次的旅行,照片變得好少,除了想好好感受這城市的氣氛之外,好照片需要時間等待,觀光行程常常為了多看風景沒時間等待,暗許未來可以長住在布達佩斯,不趕著步伐,專心看。

每條浪漫的河,都會有幾座老橋

不像塞納河畔與義大利,整座橋精緻華麗的雕刻與金箔閃閃,也不像紐約布魯克林橋的現代摩登,怎麼說呢?多瑙河的橋看得出城市過去的輝煌,但稍微簡約一些,其中一座橋上面的大獅子,表情逗趣生動,每座橋連接著山上風景與城市裡的繁華,白天與黑夜,始終流動。
唯一要停下的就是怎麼換電車,只要兩班電車就能飽覽整條多瑙河,白天的多瑙河適合電車慢行,晚上的多瑙河適合坐船夜遊。
多瑙河,白天黑夜都美,
好想 靜靜坐上幾天,什麼都不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5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