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最好的戰利品在眼底。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2月布達佩斯
2月冬天的布達佩斯 不冷…
走在街上輕鬆自在,大概是今年流行搖粒絨材質的外套輕又暖,讓我已無法穿厚重大衣,內外層厚實的有領大衣雖然剪裁立體有型,倒不如羽絨衣穿在裡面一樣好看且輕盈。
用走路的方式感受城市,大採買的行程多留到最後一晚,當然最好少買點,我們搭電車沿著多瑙河,光影被經過的電車、搖擺的樹葉、城市的建築…中斷又興起跳耀著,眼睛所及都是電影場景。
每座歷史老城都有老橋,承載了記憶與故事,鎖鏈橋是第一座連結布達與佩斯的橋,走在橋上青綠色與復古拱門讓我想到紐約的布魯克林大橋,橋上沒有觀光客為愛情立下誓言的鎖頭,只有表情可愛的石頭大獅子,看到一個故事因為獅子沒舌頭,設計獅子的雕刻家被人嘲笑竟投多瑙河自盡,我個人是很喜歡獅子的模樣,看了就想笑的喜感才是最大的貢獻?
白色漁人堡終於從網路圖片中浮現眼前,我們用步行的方式,沿著河堤與電車路線走著,沿途經過一間冷門博物館,是意想不到的風景,眺望遠處遼闊的風景,世界如此大,真希望未來有餘裕能在白色城牆上喝咖啡。
馬提雅斯大教堂轉角就能看見,尤其是編織形狀的屋頂與橘綠的配色非常搶眼,讓我想到中央市場的屋頂,怎麼那麼好看?!像在客廳中媽媽打好的毛線方毯鋪在沙發上,溫暖又鮮明,極好的佈置,山上風大,繞去旁邊百年糕點店取暖,太甜…
在英雄廣場時,下起了雨,這座1986為匈牙利民族一千年而建造的紀念廣場,在微雨中顯得冷靜肅穆,金色裝飾著七位領袖的青同色雕像們,環抱著廣場,胡亂走著這裡少了些觀光客,每天都破萬步的行程少了悠閒,可是不覺得累,城市中的新鮮不斷進入身體,靈魂應該多了些什麼?
書店也是,逛城市中的小書店總有意外的收穫,看著看不懂的書,又買了插畫環保袋,當時的我們又不經大腦去消費了吧?現在的我們,我想應該能仔細想過,什麼東西才是真正需要且用得上的東西吧?
留在心中的記憶、眼裡的風景才是旅行中最好的戰利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5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