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者,漂蕩多瑙流金夢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年前, 我與朋友一行人有一趟中歐之旅。除了曾經去過的捷克,這次還多加了匈牙利的布達佩斯。那趟旅程中,布達佩斯的天氣變化相當大。有幾天炎熱如同夏日,卻也有瞬間天氣轉涼如同深秋的時期。漫遊在這個赫赫有名卻又對我來說相當陌生的中歐大城中,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多瑙河上的夜遊之旅。
這個行程是我們當時計畫中的重頭戲,我們事先訂好了船票,在轉涼的夜風中,晚霞靜靜的披覆在布達佩斯她的身上,如一襲華美的薄紗。在多瑙河邊渡口,我們登上遊輪期待接下來的表演。在船上不是只有遊河的行程,它不但提供了豐富的晚餐選擇,還有波西米亞民族舞蹈表演。熱情的匈牙利青年男女舞動他們的身姿,踏著迷人的節拍為所有遊客們提供最棒的演出,看那迷人的笑容,多彩且富有風情的衣著讓我們也為之著迷。熱情如火,實在是匈牙利男女給我的印象。而在窗外,多瑙河的夜空送走了一身疲倦的太陽,迎來布達佩斯來自地上的星光之海。
我離開船艙,登上了船頭。乘著浪花起伏,看著被光滿照的多瑙河沿岸,歷史與文化的積累,過往的榮耀堆積而成的建築偉岸地雄立於河畔。沒有鹹味的夜風吹著很是舒服,此刻的我,漫遊於千里異國的長河之上,靜靜地,感受與感謝。能有這樣機會踏上旅程,實在是幸福不過的事情。三年後的如今回想,還是盼著能再有機會踏上旅途。這是時代的無奈,也是眾人的功課。學習靜默,接受,與自我安排。等待黑暗過去的那刻,等待再次回到多瑙河畔的那一天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綠太陽書房
    綠太陽書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