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青桃花 之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妖界廣大,界中看似平凡的草木花石、虎豹鷹雀,都有可能是妖異一類。雖有各自的不同型態,但一般為了方便做一些精細事務,或是能隨意移動,大家便相約選擇化作似人一般的外型,除了可以統一身形方便來往外,也能讓不想隨意暴露自己種族的妖能夠稍作隱藏。
陸陵化形後,維持了動物妖天生精實的身形,相較於寬袍大袖、弱不勝衣的秀氣符青,他顯得要更有肌肉一些,平時穿著一身簡單的短衣及褲裝,較方便行動。
「符青你一到春天,就會結好多花苞呀。」陸陵撥開符青長垂的青絲,便看到了許多參雜在髮中纖軟的桃花枝條,上頭結著許多青白色的花苞。
「是啊,桃花就是春天開的嘛。不過要是開太多花,不好整理,所以還是剪掉一些吧,而且未開的花香氣最是濃郁,正好可以拿來燻茶。」符青瞇著眼睛,感受著髮絲被撥動帶來那細細癢癢的感覺。
天地靈氣縱橫無垠,妖界更是靈氣濃重,符青便是在山中靈氣澆灌之下,萌發神識成了妖的一株桃花樹,且與一般桃花不同,開著一樹青色的芳華。
「不過別全部剪掉啊,把太密集的地方剪了就好。」
「嗯。那我剪了啊。」陸陵輕輕的從符青的髮絲之間捋出軟軟的桃花枝,將上頭一連串還沒開的花苞剪下一些,只留下幾朵長的飽滿,看似就快要綻放了的花。
「阿陵,你挺喜歡人類,是吧?」符青忽然幽幽道,讓陸陵手中的的動作稍頓了一下。
「是、是啊。之前去人界時,給人類照顧過。是一戶很好的人家,種稻子的。」陸陵繼續剪下朵朵青花,將花苞放到一邊的木碗裡。
「他們後來怎麼了?還好嗎?」
「後來,發了戰亂,一家人逃到別的地方去了。不過還好,沒有什麼傷亡,只是走的急,家裡牲畜都沒能處置,我也就想不要跟去了,便回來了妖界。」
「你可以跟去的,他們應該會很高興。」符青雖然對人類不甚了解,但經年累月也耳聞了不少人族的故事,大概能推敲出人族的性格。
「是嗎。不過我也已經待了快十年了,在他們眼中應該是老狗了,要是活太久,會被覺得是奇怪的生物,所以乾脆就趁機走了。」陸陵說著,很快也已經將符青頭上的桃花剪得差不多了。
「剪完了,這樣應該可以了。」陸陵把剪刀放回盒中。符青捧起那碗青中帶白的桃花,撒了一半到了一個小木罐子裡,再放進了一些茶葉關上,好讓他們能燻上些芳香。
  「這些花拿來做些點心吃吧!陸陵也來幫忙做一些?」符青笑問。
「啊,好啊。我去洗洗手。」陸陵跑向後院裡的小水池,奔跑之下起了不少塵土。
符青垂眼一瞥,稍稍揚手,用妖力帶起一片輕風,將快落在竹篩裡茶葉上的塵土給吹遠了去。
「好啦!洗完了,進去吧!」陸陵笑咪咪的洗完手又跑回來符青旁,完全沒發現自己差點毀了符青今天剛做的新茶。
「你倒是別用跑的,沙土都要撒到茶葉上了。」
陸陵回頭看了自己剛跑過來的路徑,雖然竹篩在陸陵剛到青花園時被符青偷偷移動過,但曬著的茶葉還是很靠近他方才奔跑過的地方。「啊哈哈,抱歉抱歉,一不小心就還是習慣用跑的,平常化為原形移動習慣了。」
1會員
26內容數
三千世界之廣,非只有人界一處生機盎然。眾生皆可來訪的妖界,又是另一番山水景象。跟著住在青花園的花靈符青,一起感受妖界居民的多彩生活,以及妖界與各界之間的聯繫交流所發生的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墨飛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 青桃花 之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們的故事】第一章.初遇小年輕這個城市總是在下雨,細雨綿延不絕。 在某棟公寓頂樓最左邊的房裡,住著一個鮮少外出的前任小說家。 她留著一頭比普通男人還短的黑髮,左耳上打了兩個耳洞,卻不見耳環,只有用耳針穿過不讓其癒合,身上穿著藍色條紋的襯衫、洗得發白的舊牛仔褲,五官還算端正耐看,冷淡的氣質令她顯得更加中性。 她推推鼻樑上的黑
avatar
嘯風
2024-05-16
第一章 請你簡單自我介紹「喂,你好,這裡是安心日照中心,我有看到你的履歷,你要怎麼來上班?」 嗯?不先問我要不要面試,就先問我怎麼去上班? 「距離比較遠,我可以開車過去,或是....」 「我看妳住那麼遠齁,是不是很不方便上班阿」 「我可以開車,或是有喜歡這個工作的話再考慮租房子」 「太遠了拉,你這樣要怎麼上班啦,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4-02-02
<徐卿譚筆記-大坑> 第一章 冷水坑有大坑  在臺北城的同行都認為,日本鬼子的離開,國民黨的到來是臺灣回歸中華的重要時刻,也是輝煌、解放的時刻,但在他們到來後,我們就知道,這不過是走了一個壓榨者,又來了一個更壓榨的傢伙罷了。   唉,真讓我不禁懷念起鬼子,但這樣的話,我肯定不會說出口,雖然鬼子也好色,貪油水,但相較這群土匪,他們還是有
avatar
銘叔
2023-11-11
九尾鬼姬第一章 青樓老闆娘之死瑞獸九尾狐與鬼王之女:白月夜,經過上一世的悲劇後,被天庭召回,轉生到另一個 時代(月夜上一世所有欺負她的人都被天庭分配到這裡),成為望君閣裡最有名的花魁.一日救下被刺客刺傷的宋國國師:帝臨淵,順利贖身後,跟隨帝臨淵進宮後,成為皇帝最大的參謀:九千歲 展開一場復仇及愛情之路......  
avatar
白桃團子
2023-10-16
癡情-原創小說 by 凌夕清 (第一章)第一章 (填寫日期:2023/6/24~2023/7/2) "呵~~~欠,嗯…… 現在是…… 六點 "。 我一覺醒來,睜開眼,看了一眼身旁的鬧鐘,並環顧了一下房間四周,不禁嘆了一口氣,說道 "唉~ 好吧,場景沒有任何改變,真是可惜啊,沒有讓我穿越到修仙世界,也沒有讓我有個系
avatar
凌夕清
2023-10-01
「人偶」的第一章——傾奇者旅行者你好呀!今天糾纏之緣要帶你回到數百年前的稻妻,一同觀看那被世人遺忘的悲劇,往昔那白紙一般的少年——「傾奇者」。
Thumbnail
avatar
糾纏之緣
2023-02-16
二聞傾心 第一章 給天下的女人一個家上課鐘響起,學生們紛紛入座,見老師還沒進教室依舊嬉笑聲不斷。 過了好一會兒,一名身材高挑的少年大搖大擺的從教室前門晃了進來,絲毫不在意早自習早就開始了。 「又去別班拈花惹草了?」一直埋頭打遊戲的陸飛抽空出一秒的時間瞟了眼走進來的好兄弟,手上動作猛如虎又打趴了一個Boss,嘴上邊發出嘖嘖聲:「真不知道
avatar
舞霏揚
2022-11-10
李課長傳奇-2 第二章 青洛      阿蕭姨本身的工作能力雖然輸給李專員一大截、同時李專員也是她的直屬主管,但這並不代表自己就得甘心就範,乖乖的把獨攬已久的二廠權力交給他!   管的單位越多、責任越大這種事情,在正加工業阿蕭姨的身上是不存在的!          她絕對不允許上頭有人能指揮並管轄她的工作,尤其是像李專員這種心
avatar
普洱妹
2021-11-04
寫作革命:散文、小說、文案、社群貼文輕鬆進階的40道練習題 ∥ 第一章摘要書中的寫作練習重點及練習方法 生活內建的讀寫九力: 凡感、聯想、刻劃、洞察、側寫、感受、深讀、辯題、提煉等
Thumbnail
avatar
貓醬
20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