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9電子報:萬重山依然昂首矗立著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newsletter 03/19 on mountains stand tall and still at the front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各位,今天很熱!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這種感覺,太陽斜射,然後又特別有霧還是有霾害的時候,特別熱;任何的遮都沒法用,但更誇張的是,今天早上我出門的時候,我屋內的溫度就已經是25~6度!
真的很誇張,現在每一天晚上都要開個冷氣除溼兩個小時,才能夠比較好睡;昨天晚上更誇張,半夜被熱醒,也還是起來開個冷氣除溼兩個小時。我知道大家會問,為什麼開除濕,最主要因為我覺得屋內好濕,所以好悶,然後變得好熱
photo credit to Peter Panyoczki "CHALICES"

拖延性 Procrastination

今天是Lab meeting,即便我已經知道了這一天的來到,但我卻也做不了太多的事情,只是想要不做任何事情,或只能夠放在哪裡;但現時是我應該要做某一些事情,並且讓自己進入狀況,或開始著手,至少要捲起袖子來,就做了;但是我沒有,基本上我就是這樣的,一天過過一天,心中期待著到了最後幾天,我就會一無罔顧投入;但這樣的狀況,或許以前會有,現在已經越來越不可能了;通常我都是精神緊繃的,但什麼都不做,什麼都做不了。一個字就是嚴重的-Procrastination。
而在這樣的狀態之下,我越來越無聲無息的增加,有意的,無意的,想要去延長我真正有在處理的事情,就如這一份電子報;滿不正常的!但是,我也發現了我目前的方式,是在當天開始每一天的新的一份電子報草稿,然後就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這裡看看,那裏寫寫,逐漸的從各種方向,把當天的電子報給完成;但這帶來的問題就是,讓我以為我無時無刻,都在寫這一份今天晚上八點要送出的電子報;我的心情也是頗為沉重的。
但是就在這兩件事情的相衝突之下,我刻意的忽略了最重要的那一件事情,然後顯然投入太多零零碎碎的時間但總結起來也不少長度的時間,放在另外一件讓我刻意想要分心的事情;對,這就是我這幾周的狀況,當然原因有許多,但顯然是我用了一個很變態的方式,維持了一部份,但基本上也不會讓事情更好的僵屍方法。我想這是我目前的困境。
疫情快訊:韓國首爾計畫要對於境內的所有外籍移工 (藍領白領?),實施全面的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試驗;
而今天lab meeting之後,立下了flag,也有一些feedback,即便我擔心得要死,但似乎整體的狀況都還能夠被理解,而我內心上演的內心戲誇張的演了兩個禮拜多;很荒謬的是如此,因為在沒有今天這一場lab meeting之前,其實都是按兵不動,或盡可能的保持低調;但是在這一場大家都打開天窗多亮話,而且至少有一個或一些可以嘗試的方向,即便結果未知,但我也應該設立了停損點,並且立旗自己要做到什麼,把自己的後路給限縮,變狹隘,窄到自己必須要一個勁往前走。
但我至少要改變我目前時間分配的方式,最起碼我必須要把事情切割的更開,即便我之前自己都說一天一篇電子報,差不多花一個小時主要撰寫,還有另外一個小時做這一篇電子報的其他資料收集 (最主要是最後的分享文章),所以總共兩個小時,但這些事情是散佈在這一整天,脆脆片片,從早上七八點,一直到當天晚上八點前要寄出這一份信。所以希望至少從下一周開始,我可以完整的切開並且集中,say,這一個小時內我專心寫,那一個小時內我專心蒐集整理資料,其他的每分每秒-我都不能夠想這件事情

永遠的局外人

今天好死不死,讓我發現了一件事情,讓我又感覺,其實台灣人就是被排除之外的,無關緊要。可憐啊!在這個學程,好像就是這樣的狀況,被忽略,被隱藏,被犧牲著,吧,我想。
一位朋友坐來我旁邊,習慣性的啦勒閒話家常,結果提到了好像昨天發生了一件事情,然後昨天的人都穿得金碧輝煌的,蝦趴蝦趴的;我一問之下,結果才發現是:
畢業照團體照的時間。
退一萬步說,畢業真的很難,但是否幫我設想到那個狀況是我不能夠畢業,而刻意的?故意的?不發通知給我,我不清楚,其實我也不太在乎,因為畢業不是需要那張照片,為必要條件。
讓我還滿失望的是,竟然有人說我是:”故意不來的!”殊不知啊,其實,後來查證,我是連被通知都沒有,更不用說我昨天值班一整天,還對這件事情一無所知。但就這樣,稍一不注意,即便我極力地想要在這一學期就離開學校,還是很多人當我不再學校了。
可悲吧!?我記得昨天,還好像傳了在學校看到的可愛植物照片,結果還被問,我現在回想起來,『你在學校嗎?我都不知道你在學校』;原來,前面還接了拍畢業照的這件事情。真是,事情都有前因後果的啊!
可笑嗎?我覺得好可笑,因為不僅只是系統拋棄了我們畢業困難的人,我相信連認識的人都差不多要忘記了我們這一類的人,就像是你從過去抹去了對我的記憶和痕跡,當然這事件中,更不會有你的身影。
我大概可以寫個回憶錄就叫做:『被遺忘的恥辱』,吧。笑,要笑,要不然就要學小丑那樣,自己拿筆還是拿刀笑起來。

寫到這裡心情還滿低落的,打算不寫下去了;預告這個週末會發出上週末專業錄音室的新嘗試podcast,還有開始寄發正式邀請和訪談大綱,兩集:人妻還是人母 vs. 人夫或人父。預告代表可能有也或許沒有,預告假的意思。
我預祝各位有美麗又平靜的週末,充分休息,享受人生,不被人遺忘。拜拜!

【呱吉直播】呱吉電台EP68:讓我們一起 ØZI tonight

讓人排卵的ØZI,推薦給大家!

The KK Sh!t - #87 真假百靈果 - 凱莉+Ken

繞境活動,第一站!能夠辦成這樣,還怎樣都上千人,超強!

【大麻吸餐車】求職必看!老闆及業務老將傳授求職攻略!社會新鮮人值得收藏的『面試技巧』EP09 (上集)

上班不要看,我最常關注的就是大麻吸餐車!但她一直沒有廣告商要置入XD


還有一些有趣的文章,也分享給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4/03/19、20-瑜珈紀錄(Day15、16)-Mindfulness正念是什麼突如其來的頭痛,我想是更換新眼鏡帶來的結果,希望早點適應。 第二天選擇先吞一顆止痛藥(個人經驗中,強忍到最後還是會痛到受不了吃藥,不如一開始就吃藥,藥效更佳),再來做個舒緩的瑜珈,偏偏頭痛總是很惱人,令人難以專心。 不過還是從影片中學習到老師所分享的一個觀念,其實正念不完全是正向思考的意思,正念
avatar
Su
2024-03-20
【0319米勒投資日報】明日重點族群觀察:輝達GTC、網通、ETF成分股;重點複盤:三聯⊕、和碩⊕、漢唐⊕、建舜電、茂達明日重點族群觀察:輝達GTC、網通、ETF成分股 重點複盤:三聯⊕、和碩⊕、漢唐⊕、建舜電、茂達 前一週投信大戶:晶技、神基、健鼎、耀勝、第一銅 2023Q4財報EPS最新公布黑馬股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3-19
03/19心得分享03/19 - 日央終見小升息 資金流向恐逆行 電子權值被壓低 台股不怕有投信 - 1. AI大會好像沒有太大的亮點 隨著公債殖利率往上 科技股衝刺的力度有壓 台股也只看到補漲低檔的AI股在走 大型股休息 要注意的是 大盤MACD在1月中翻紅後 走了兩個月多頭 今
avatar
Stockcoach
2024-03-19
03/19 教練藏寶圖 03/19 教練藏寶圖 - 2024 Q1 精彩記錄!! (20%以上的) - 6535 順藥 (1/11=>2/22) 90% [本季冠軍!!] 3489 森寶 (12/13=>2/27) 40% 6462 神盾 (1/23=>3/7) 60% 3055 蔚華哥 (1/23=>3/
avatar
Stockcoach
2024-03-19
股市報報|美國股市早盤反彈後基本保持樂觀|Alphabet、特斯拉電力股指走高|2024/03/19美股收盤頭條2024/03/19美股收盤頭條|美國股市早盤反彈後基本保持樂觀|Alphabet、特斯拉電力股指走高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3-19
電影筆記【蝙蝠俠】【The Batman】★當需要我的時候,信號燈會亮起,當信號燈照向天空時,這不僅僅是對我的召喚,更是對他們的警告。 #蝙蝠俠 #TheBatman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電影筆記 #電影筆記 #movie #電影 #映画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3-19
【電影筆記】該死的阿修羅《該死的阿修羅》特別的是結合漫畫,把整部電影分為三章節,並將六個截然不同個性的人,以隱約連結紐帶捆綁一起,看似相關性不大,又彷彿牽一髮而動全身。雖然夜市隨機殺人案看似是詹文一人所為,但隨著劇情循序漸進,觀眾會發現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加害者,每個人同時也都是受害者,加害與被害的定義其實很灰。
Thumbnail
avatar
YaZ * 愛寫筆記的社畜
2022-03-19
台積電實戰紀錄分享你沒有看錯,我真的要分享我在3月5日到19日進出台積電的實際情形,並詳細說明我的進出策略。   」,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21-03-19
如何快速稱霸電信業,並且讓同業都看不到車尾燈最強電信合約:零月租、不綁約、永不停門號,沒有任何但書,而且,還能為你將來想要的新手機建立無上限抵用金---商谷
Thumbnail
avatar
創翼
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