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腦圈圈日記02(2021.05.17~05.18)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2021.05.17(一)-1
外面太陽好炙熱。
雖然千百個不願意,還是出門跑了一趟郵局,寄出工作的書與合約。
一踏出門就感受到夏天熱情如火的擁抱,紫外線親上我的肌膚,想像體內的黑色素正為了抵禦外敵的侵擾而急速增加中。好的,我終於感受到現在已經飆到35度了。
本來有點擔心人多要保持距離,結果郵局內才五六人,看來今天暴增333例多少有影響。難得見員工輕鬆地聊天,不遮不掩地大講某政治人物的壞話。先不論他們說的是否有理,我都覺得身在台灣真幸福,如今在公共場合可以講這些話題而無所畏懼,現場氣氛也一片平和,毫無火爆之氣。
因為疫情升溫,許多地方都實施實名制,一踏入郵局便看到門口右邊擺了張桌子,上頭有本看似臨時製作的簽到簿,進出必須填寫資料。突然覺得圖書館的設備真高級,逼一下身分證或借書證即可,不需要手寫。雖然有點麻煩,但大家都很配合,毫無半句抱怨,而且沒有人在一旁督促或提醒,但是,每個人都一副理所當然似地填寫,真乖。
最近譯者圈討論疫情對工作的影響,A女分享了自身的經驗:她上個月與朋友相約在公園,兩人並肩坐在長凳上聊了2個小時,結果一週後,那位朋友確診,是無症狀感染者,A女立刻去做了檢查,結果是陰性。她說,朋友並沒有戴口罩,幸好她在聊天過程中口罩都沒拿下,也沒有飲食。
由此可見,確實戴好口罩真的很重要!拜託要確實覆蓋,鼻樑片要壓牢,不然就是在浪費口罩資源製造垃圾罷了!!(今天在郵局看到有個阿伯鼻子就露在口罩外,幸好旁人提醒時,他沒有惱羞,而是一臉不好意思地把口罩戴好了。)
回到家後聽到弟弟說,幼稚園老師稱讚小蠻牛今天一整天都乖乖戴著口罩。哇嗚~今日最感人肺腑,賞你百香果剉冰一小碗!!

2021.05.17(一)-2
晚上又收到停電通知。我又開始緊張兮兮地不斷按「Ctrl+S」,結果20:50一到,外面瞬間陷入一片漆黑,嗯,我家還是沒停電。
與朋友討論起來,為什麼這次還是停C、D兩區?未免太倒楣了吧!
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台電每年會依序選擇兩區作為當年度的「緊急組別」,如果當年度沒有執行,那就不斷往後順延至下一年度,直到執行為止才換下一組。
2017年是A、B組,有執行,2018年換C、D組,從2018年開始都未執行緊急停電,所以今年2021年是由C、D組執行,而明年2022年便會輪到E、F組......以此類推。
換言之,今年如果收到緊急停電通知,全都是停C、D組!
不過,被停電也不要太哀怨,往好處想,台電會給予補償,據說是下期電費打九五折,也是不無小補啦~
(嗯,我以前都不知道這些,停電還可以長知識呵。)
(損友LINE來LINE去練肖威時間)
「我已經備好演唱會手燈、扇子、小電風扇,還有水。」
「我準備了滿懷寂寞。」
「我寂寞寂寞就好~」
「結果電來了。」
「好像修好了。」
「白準備了。」
「妳們真可愛。」
「(告白來得)這麼突然?」
「看你們的留言讓我心情好好。」

  • 2021.05.18(二)-1
下樓吃午餐時,看到一張單子躺在桌子上。意識到今年又快過一半了......。嘆了一口氣,打開:唉,保費又調漲了,漲不停啊還讓不讓人活啊。自由工作者沒有公司幫忙負擔,哭。
稍微反省了一下,上半年好像沒有很認真在賺錢而且也沒有好好休息。好吧,這些邪惡的單子還是有其正向作用:提醒我不要太不務正業。接下來要收收心,多投注一些心力在工作上!

  • 2021.05.18(二)-2
昨天才知道原來緊急停電是有準則的,結果今天又說台電變更了停電規則,下次要輪到E、F組了,不然今年不知道會輪幾次。
(痛恨雨天的我,這輩子從沒有如此懇切地希望:老天趕快下雨吧!!!)
我弟說,欸,為什麼昨天我們附近一帶都停電,就只有妳們這一排沒停?沒天理啊!
於是,吃完晚餐後,我終於找出一張電費單。
這一確認,不!得!了!

我家是傳說中的H區耶!

立刻傳訊告訴朋友,一起大驚小怪。
(損友LINE來LINE去練肖威時間)
「妳家是什麼重要用戶?」
「還是飛彈的發射基地?」
「搞不好我家附近有什麼隱形的軍事秘密基地喔。」
「以後停電都去妳家吹冷氣!」
「我家沒冷氣耶。」
「吹電風扇也好~」
咳咳,說正經的,所以我家為什麼是H區?大家七嘴八舌討論了一番,嗯,無解。
無論如何,看來我不必再次緊張兮兮地一直按「Ctrl+S」了。
(被其他區的人用哀怨的眼光射死)

  • 2021.05.18(二)-3
朋友說,同事有接觸到確診者的父母,所以緊急返家自主隔離了。只能慶幸他們警覺性都還算高,都是戴著口罩工作,但大家還是挫咧蛋。
朋友說,學校明天開始停課,許多家長要請防疫照顧假,公司只能靠單身的人堅強挺住了,畢竟製造業難以實施遠距上班。
家人說,已超前部署,大人開啟遠端工作,小孩都請假居家學習。大姪女吵著要回阿嬤(姑姑)家玩,我笑著說:不要一直盧妳媽媽,小心她把妳貼在地板上喔。(如果有看過梗圖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每天會花10分鐘關心疫情的新聞。(不要看太多,有礙身心健康)
看著那些遍及各處的足跡感到心驚,如今,病毒隨時出現在你我身邊都不奇怪了,能不恐慌嗎?恐慌,當然恐慌,但恐慌擋不了任何一隻可恨的病毒呀!恐慌是不犯法啦,但是不要焦慮地衝去賣場搶貨,一窩蜂也是群聚呀!更不要沒事跑去篩檢添亂啦,還嫌醫護不夠忙嗎!
除了我爸必須工作以外,全家基本上都不出門的,如果非出門不可(比如冰箱空了必須買菜、繳費期限到了必須去超商繳費),那麼一定速去速回,回到家後,人還沒進門就先手伸進來拿放在門邊的酒精,站在外面全身噴一噴才能進門(有時會看情況立刻換下一身衣物)。所有帶進家裡的東西全都噴酒精,郵差送來的信件也不放過,力求阻絕任何一隻病毒入侵我家。
目前只有我爸暴露在外面,而且工作環境不太可能戴口罩,但幸好還算開放空間(千叮嚀萬囑咐他跟同事之間也要保持距離)。家人是很難完全不接觸的,只能「盡量」,所有人都和他保持一些距離,他也只在客廳與自己房間之間移動,不會出現在其他空間。
阿母叮嚀每個人盡量自己煮,別買外食,我也建議她盡量避免跟鄰居聊天,畢竟我們永遠無法預測跟自己講話的人去了哪裡、跟誰接觸過。(我這話才說完不久就看到當天發布的足跡......這不就是隔壁鄰居固定去洗腎的醫院嗎?所以真的不是我杞人憂天!)
每個人做好自己該做的,守好自己、減少破口、盡可能斷開傳染鍊才是正解。
既沒有接觸史也沒有活動史,如今也不到封城的地步,但是我家可說是做到嚴防死守,是因為怕死嗎?不盡然。這麼謹慎,最主要還是因為家裡有小孩呀!!
如果謹慎再謹慎還是染病了,那,至少心中無愧。
(那些應該自主隔離卻不管他人死活隨便趴趴走的人,還有那些亂傳假消息、唯恐天下不亂的人,我發揮最大的同理心都無法同理,如果不是無知,那大概就是沒有良心,我不贊同獵巫行為,也不希望你們染疫讓破口變大,只好衷心祝福你們收到高額罰款,每次踏出門雙腳都踩到滿滿狗屎,一使用3C產品就中毒喔~

_金魚腦,隨手記-02
(2021.05.17~05.1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宅到最高境界天天與電腦為伍,沒睡過一天飽覺老掛著黑眼圈的文字工作者。 奉追劇、塗鴉與閱讀為人生三大樂趣,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