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邊散記|這幾天情緒出現小低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情緒出現小低盪,連說書人都感受到,她說:「因為妳這兩天比較盧。」
今天似乎才逐漸撥雲見日。
⠀⠀⠀⠀⠀⠀⠀⠀⠀⠀⠀⠀
我想,情緒出現低潮,可能是原本對第三級的疫情太過樂觀,期望太高。
也關切著每天的確診數字,期盼能逐日下降。
知道了需延長到6/14,突然覺得前景黯淡遙遙無期。
⠀⠀⠀⠀⠀⠀⠀⠀⠀⠀⠀⠀
上週期望著這周會有雨勢,到今天也尚未等到。
爸爸種在溪床的茶樹無水灌溉,幾乎每日從家中載水,這側澆了,另一側的土早已乾了。
爸爸說,60年來沒有遇過這般乾旱,上次是他10歲時,當時需要每天走去大甲溪挑水回家。
⠀⠀⠀⠀⠀⠀⠀⠀⠀⠀⠀⠀
欲望與恐懼之間的擺盪,想要與不想要之間的掙扎。
⠀⠀⠀⠀⠀⠀⠀⠀⠀⠀⠀⠀
另外說起來是相對小問題,租處的房東開始催促著我們搬家,我鞭長莫及,看來說書人要自己處理搬家事宜。
本來我嚷嚷著東西很多,說書人好像一點都不緊張,
但我想她如果沒有幫手的話可能會打包到嚇到,開始搜尋有提供幫忙打包服務的搬家公司。
⠀⠀⠀⠀⠀⠀⠀⠀⠀⠀⠀⠀
無生產、無收入的狀態也讓我的存在危機漸漸浮現。
平時很灑脫的心境,在如此龐大的未知面前也變成小孬孬了。
這樣的狀態會多久呢?
是不是該做些什麼?
然而,空出來的大把時間,卻好像沒有動力去做些什麼,連走到陽台、院子,都覺得沒有動力。
⠀⠀⠀⠀⠀⠀⠀⠀⠀⠀⠀⠀
今天,我帶著雞蛋到陽台曬太陽,陽光赤豔,吹來的風溫度比前幾日降了幾度,
我躺在瑜珈墊上,仰頭看見藍天、白雲、雞蛋享受陽光的表情。
實實在在地感知我在這裡,活著。
陽台梁柱間飛來4隻燕子,繞著圈跳著舞步。
⠀⠀⠀⠀⠀⠀⠀⠀⠀⠀⠀⠀
我突然意識到自己正在感知的一切變得清晰起來,
撥開了頭腦欲求與恐懼的迷霧,回到當下。

享受天氣晴朗的甜美,放下「為什麼還不下雨」的焦慮多那麼一些些。
⠀⠀⠀⠀⠀⠀⠀⠀⠀⠀⠀⠀
曬完太陽,說書人用FoodPanda幫我們家三人訂了手搖飲。
等了大約20分鐘,外送員停在鐵門外,戴著口罩,可能為了防疫,什麼話也沒說,把飲料遞給我。
我問:「這裡會不會很遠?」
他很用力的點了頭,說「嗯!」
許久禁喝奶茶的我,開開心心地喝了半杯,珍珠吃光光。
⠀⠀⠀⠀⠀⠀⠀⠀⠀⠀⠀⠀
月亮一直都是圓,陰晴圓缺 (還有今晚的月全食) 只是因為觀看的角度。
謝謝說書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AppleSoundOnSpotifyKKBox
方格子|喬安納

⠀⠀⠀⠀⠀⠀⠀⠀⠀⠀⠀⠀
8.3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失智症觀察日記. Ep 14 | 來我這邊睡啦!暑假時我經常基隆淡水兩邊跑,一周大約有三~四天待在淡水,剩餘的時間則會回基隆的家陪阿嬤...
avatar
鋼哥
2021-08-28
【自我成長】不想要自我設限嗎?這幾個口頭禪別常常掛在嘴邊正式踏上轉職之旅前,我常常會有一些自我貶低、設限的想法,而這些想法逐漸化作言語,慢慢腐蝕我的思想,趕走我對於未來的希望。 那是一個下午,我與朋友J如往常進行著讀書會。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4-12
2017四國遍路散記: 第11日(10/26):鎮日走路第二天山林風嘯今猶在、碧海波濤潮間生                  爾唯過客 今早走沒多久就到了高知縣,正式進入「修行の道場」,更可以好好地面對自己的諸多心緒與妄念!想想此一遭究竟為何而來? 想著上周都在風雨中行,也盡在山林鳥徑與鄉間遍道轉來轉去;這周則是艷陽海邊走著無盡頭似的長路迢迢。
Thumbnail
avatar
謝文生
2020-10-02
2017四國遍路散記: 第十日(10/25):鎮日走路第一天#金剛杖的『あづま御用毛衣』 因為あづま沒有素食,所以昨晚外出去買晚餐,回來民宿時發現あづま阿嬤幫我的金剛杖加了毛衣外套,她說「天冷了,也要幫大師禦寒!」早上出門時,她還沒起床,就決定待會兒再經過這裡時,再進來跟她說謝謝🙏!
Thumbnail
avatar
謝文生
2020-09-25
和散文聊天系列:海邊度假旅館的日常在海邊的陽台上,看著潮起潮落,也看著人來人往,更看著天明天暗。海的聲音,就這樣陪伴我整整14天。 此篇文章,是我住在海邊旅館的日常散文,歡迎入內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字遊志在
2020-02-05
半頹廢散記。人生幾度傷往事 和朋友約了聚餐,時間沒抓好,提早到了餐廳,一個人坐在包廂裡等。 可能怕我無聊,老闆娘友善的走過來和我聊天,談起這家餐廳55年來的故事。 她說她是民國五十五年來這家餐廳工作,在這裡認識了也是餐廳
avatar
吳仁麟
2018-05-16
半頹廢散記。Fudy的黑夜與白天 「點子人沙龍」又聚了一次,這次的對話主題是「台灣味道」。 對話的朋友是陳昶福(Fudy),他是華泰飯店副總經理,名片上的職銜印的卻是”農夫”和”主廚”。 跟大家介紹他的時候,我說他白天種菜晚上做
Thumbnail
avatar
吳仁麟
2018-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