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打標題好麻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只是想寫一下之前去美國自助遇到的事情。
我是18年去美國的,歷時半個月,前陣子赫然發現有些事情我竟然遺忘了,萌生要來寫網誌的想法,想把生活中的好故事給記錄下來,否則,就這樣忘記了,想想也是可惜。
一直嚮往歐美國家,但苦於沒錢去,好不容易在幾年前存到一筆錢,也獲得一些時間,天時地利我幫自已安排一趟美國紐約之旅。
第一次去美國,家人為此擔心,因為是徹底人生地不熟無親無故孑然一身的自己去,且美國槍枝合法www,但不管,我還是飛過去了,飛往一直很嚮往的異世界。
》》印象深刻的住宿
想想我也是挺幸運的,一直默默覺得自己或許有冥冥之中的庇佑吧。旅程所有花費都是自掏腰包所以褲袋很緊,食衣住行什麼的都力求簡單,所以不可能住飯店,有幾天是透過air bnb找臨時住所,住到一個非常簡便的房間,其實我現在想來那邊能住下去我也真是勇敢。
那天的行程好像是結束波士頓行程返回紐約,進曼哈頓時遇到大塞車,抵達紐約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下巴士後趕緊查詢可轉搭的公車前往過夜的地方,路上一直跟房東傳訊息表示歉意說明動向保持聯繫。當天住的地方是一個小公寓,房東是一個男性,可能有不知道哪裡的血統,五官很挺髮色偏黑,進門先入眼簾的是廚房與一張小餐桌,空間其實蠻小的,廚房左側是客用浴廁,更小,我東方瘦子都覺得小的狹小。房東帶我往內走去今天的床鋪,其實是一個連接廚房與房東房間的開放空間,堆了一些雜物,也放了幾張落地屏風將空間做分隔,空間內有兩張便床,另一張床今天也有住人。
放好行李後,房東大致跟我介紹可使用的室內空間,並告訴我wifi密碼後他就回他房休息了。我拿著晚餐麵包走回廚房小餐桌用餐,匆匆趕路我又累又餓,邊吃邊放空。房間的另一名房客出現,東方臉孔,我忘記我怎麼跟他聊起來的,也忘記我有沒有跟他講我來自何處,但我記得他是中國人,來經商的吧,他問我知不知道wifi,我說房東剛剛有告訴我,他說房東對女生比較親切都沒跟他講密碼,我,心中竊喜。但我沒跟他多聊。
因為住宿環境比我想像的差(有時看照片不準),所以那天晚上我也沒去洗澡,用過晚餐簡單用毛巾擦澡刷牙洗臉後就準備睡覺。記得我隔天一大清早就要出門。大致整理好安座床鋪,才有心思看一下今天的住宿環境。我這邊間隔出來的空間大概只有1、2坪多吧,有簡單的小燈跟延長插座,床很小,166的我好像要屈身睡(但可能是我也把行李放到床上所以變得更小),屏風是細藤編織材質,所以可以看到對床房客的光線。我把我的貴重物品放到枕頭下,其他東西都安排成一有人移動我就會醒來的狀態,就這樣睡了。
》》搭乘公車遇到的好心太太
我主要是想寫這篇。
紐約的公車系統不是完全一致的,就我遇到的就有兩種付款方式。第一種是上車投錢,第二種是先在候車亭的售票機器買票,再憑票根上車。本人第一次遇到售票機時出錯了。久候的巴士終於抵達,我上車準備刷卡,司機好像揮手制止我,我就先往座位區移動,過程我忘記發生什麼事,就有一個太太走到我身旁,把一個東西塞到我手裡,我一看,原來是票根!!!太太是用偷偷摸摸的方式把票根塞給我,示意要我留著,司機要驗票可以給他看,歐我當下超感動的嗚嗚嗚,真的是遇到好人,謝謝你這位太太!!!雖然我已經不記得你的臉但我現在想來還是真的超感謝你祝福你好人一生平安快樂!後來我是順利下車沒有遇到任何刁難,但這件事真的讓人很暖心,到處都有溫暖的善心人士。
今天先寫到這,其他的之後再寫。標題我一樣不知道要打什麼,就先這樣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介草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來乍到 新平台用用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什麼打坐盤腿容易腳麻?為什麼打坐盤腿容易腳麻? 許多的初學者,無法持續靜坐冥想的原因,常常是因為打坐時很容易腳麻不舒服,然而這是一件十分可惜的事。因為靜坐冥想有太多的好處,若無法持續練習,初學者往往無法從中體會,它對身心靈帶來的益處,而放棄靜坐的練習。
    Thumbnail
    avatar
    酷力量
    2021-05-24
    情緒難題#4|《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為什麼當事人好轉了,卻還是選擇自殺?《流金歲月》是我近幾年來,看得最入迷的戲劇之一。劇中女角蔣南孫的父親蔣鵬飛,是一位見錢眼開的勢力人,看不起蔣南孫的男友只夠錢買郊區的房子,而不支持兩人交往。 蔣鵬飛一生從未工作,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投資股票,而南孫十分看不慣父親的行事作風,但他為了向女兒證明自己的能耐,鋌而走險將更多的金錢購入股票,甚至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3-20
    大部分的煩惱,養貓就會好!貓為什麼會擄獲人類的芳心呢?《每日新聞》採訪村上春樹時,他表示:「我在做煩惱諮詢時,大半都會建議大家說,『請養貓』。大部分的煩惱只要養貓就會好。」 「人與人之間,和貓與人之間的關係,究竟有什麼不同?」 且聽綺忻娓娓道來,看完讓你也忍不住想有隻貓貓陪伴! (友善提醒:貓貓需要不少時間陪伴跟金錢照顧,不要衝動飼養哦!)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0-11-24
    【自我成長】為什麼我們需要好習慣?原子習慣讓你輕鬆打造理想的自己|V編書單以前求學的時候,常常聽到物理老師分享自己在學習理論的過程中,藉著物理原則更了解世界與宇宙給予的恩惠,物理也讓他的人生更加美好,但對於理科一竅不通的我總覺得物理老師真的很會唬爛,不就是一堆數字嗎?到底能知道什麼人生大道理? 然而在我閱讀《原子習慣》時,才深深了解到當初老師提到的,為什麼物理原則能給予我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