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美國 — 1. 轉機之快閃舊金山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July 2022/ Day 0
美國,原來是一個很廣義的名詞。
這趟美國行,對我而言是相當另類的。S暑假回美國看爸媽,邀請我一同前往。本來差點就直接婉拒,但在姊姊和友人的鼓舞下,猶豫了一陣子決定一起去了。
本來是覺得不該讓他爸媽支付機票錢和旅費,但我自己又付不起,所以想拒絕這趟旅行的邀情。但S說這對他爸媽是小事,所以就決定踏出勇敢的一步了。
S爸媽剛搬到位於美國南方的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對於出生於密西根(Michigan)、在紐澤西(New Jersey)長大,爸媽是印度移民、畢業後即來台灣工作的S,對於美國並沒有歸屬感。這次來美國的北卡州對他而言也不是返鄉,只是去拜訪爸媽。
習慣和熱愛一個人旅行探索的我,這趟由S爸媽精心安排的家庭旅遊和我過往的經驗當然是很不一樣。原本很焦慮第一次要和伴侶的爸媽見面,而且一見就長達兩三個禮拜,這未免也太大的挑戰。後來我決定不去擔心尚未發生的事,只活在當前的時刻。
從台灣搭了十二個小時的飛機抵達舊金山,六個小時的停留,再轉機到北卡州。以前我很是嚮往可以經常到各國出差的工作,這一趟搭下來我完全不想要了。吃了暈機藥後昏昏沈沈、睡睡醒醒,腰痠背痛。S說常出差的人通常是搭商務艙,座位比較舒服可以睡。即使我愛旅行探索,但長途飛機不是我會想頻繁經歷的。
在飛機上看了電影Nomadland、吃了兩餐加點心後,終於抵達舊金山。我們快速地進行入境通關 — — 比我想像地還快被放行、領行李、再次到國內航線櫃檯托運行李。S算了一下時間,問我要不要去舊金山市區?我有點驚訝,一是沒想到有機會可以去,二是經過疲憊的飛行他居然還有力氣想去。他說我難得來美國,想帶我去看看。雖然只有兩個小時,我還是興奮地說好。
我們從機場直接通往地鐵站(BART),買了兩張該死的Clipper交通卡(等一下就知道為什麼該死)直達市區。S顯得有點緊張,他雖然來過幾次,但是要在這麼短的時間盡可能帶我到處看看不是個簡單的任務。我叫他放鬆,我只想隨意逛逛就好。
走出地鐵站,舊金山市區真讓我大開眼界 — — 地鐵出口圍繞著一大群街友,整個街道相當骯髒。雖然早有耳聞過舊金山街頭的骯髒,但沒想到會髒亂到這個程度。
平日早晨九點,街道空蕩蕩的,行人寥寥無幾,忽然大吼大叫、精神異常的路人及垃圾倒是很多。我不禁困惑大家都跑哪去了?還是太早了?
話雖如此,撇開骯髒的市容不說,整體建築風格還是相當典雅可愛的。畢竟短短兩個小時能走、能看的也不多。我們駐足於一家拉丁美洲風格的糕餅店,點了麵包和咖啡邊走邊吃;回程經過一家甜甜圈店買了個來嚐嚐。好吃,不過也太甜了吧!這趟美國行真讓我驚訝美國的甜食也甜得太不健康了,沿路看了一堆胖嘟嘟的小朋友,不禁憂心起他們的健康。
要準備搭地鐵回去機場時,我發現我的Clipper交通卡不見了,東翻西找後認命應該是掉在街上了,只好不甘願地再買一張 — — 一張空卡就要三塊美金,稍早買的那張還加值了十塊。就在同時,接二連三地幾個年輕人直接「跳躍」過自動驗票口的閘門,看得乖乖買票的我哭笑不得。
這趟數小時的舊金山快閃竟然花了這麼錢搭地鐵。搭了又貴又老舊的地鐵後,我深深體認到為什麼外國人對於台北捷運如此讚譽有加。捷運簡直是超便宜方便又乾淨,還不用買專屬的交通卡。
開往夏洛特(Charlotte)的班機起飛不久後,半睡半醒中聽到機長廣播由於某些原因,他們必須要臨時降落。過了好一陣子再次被廣播吵醒:為了安全起見,必須在空中盤旋一段時間來消耗掉充足的燃料才能降落。就這樣原本五個多小時的飛行被耽誤了許久。在整機乘客抱怨連連下,我們在猶他州的Salt Lake City暫時降落,過了一、兩個小時後再度登機。我整個累壞了,不管是在候機還是飛機上都在睡覺、醒來、又睡著的循環中。坐我隔壁靠窗的男士和我們閒聊了一下,聽到我們是從台灣飛來的,說我們一定累壞了!很好心的說要和我們換位子,讓我們可以靠窗、倚靠彼此比較好睡。
美國人真的很愛攀談,雖然原本就知道,但整趟下來更是深刻了解到為什麼S這麼愛跟路人聊天。到哪都可以跟人聊起來。
原本預計晚上九點半點抵達Charlotte的航班就因為臨時迫降而延誤到凌晨兩、三點才抵達。
到了機場,S爸媽來接機。真是不好意思讓老人家熬夜等我們。
回到家,S爸為我們加熱稍早就準備好的晚餐,美味的Daal(印度扁豆咖哩),餓壞的我們大快朵頤一番後,洗個澡,清晨五點上床睡覺 — — 經過超過二十四個小時的飛行、難睡的要命的經濟艙座椅,沒有躺過這麼舒服的床了。
入眠那刻腦海閃過的一句話:啊,我真的來到美國了。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1內容數
抱持著好奇及開放的心探索著世界,將腦海中及心裡一張張映像寫下來。類別:探索|海外旅居生活|背包旅行|遊記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