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APH同人 | 英香】《意義》

2021/03/22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RG25新刊 《溺》 英香 1984 - 1998 短編合集
基本需知
※ 本書與實際的國家、地區、人物或事件沒有任何關係。
※ 本書是根據日丸屋秀和先生的作品『ヘタリアAxis Powers』所製作的二次創作。
※ 書中的任何觀點都只是作者個人觀點,與任何組織、群眾、人物或國家無關。
※ 本書部分用字及翻譯會使用香港版本,例如:意大利=義大利。
※ 本書以繁體中文及書面語為主,含有少量粵語、英語及不雅用語。
閱前需知
※ 原作向、歷史向、時事向。
※ 本書主要CP為英香(包括娘塔),清水。
※ 英名為亞瑟.柯克蘭,英娘名為羅莎.柯克蘭。
※ 香名為賀瑞斯.王、王嘉龍,香娘名為賀瑞莎.王、王嘉琪。
※ 希望所有讀者都能以開放的心態來看待所有CP 。
※ 付費訂閱可讀完整故事。

一八五五年,英國。
「Number.」
「Pardon me, sir?」
「Give me a number, Horace.」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眼前這個英國人不時要求我給他一組數字,藉此來滿足他愛玩的個性。第一次被這樣要求時,我完全不知道這組數字有什麼用,於是隨便提出了「99」這組數字,結果他講出了我那些隱藏在心中的想法,甚至還提出了很多建議來助我渡過艱辛的課程,我即時瞠目結舌。
像是魔法一樣。
後來我才知道這是「數字推理」,是一種已經甚少被人認識的推理手法。曾經,歐洲經歷過可怕的獵巫時期,導致這種推理技巧被當作迷信、邪教來看待。然而,若果一個人的行為喜好會影響一個人的選擇,而這些選擇又會反映一個人的想法、個性、現況等,那是否代表了一組數字也能夠反映一個人的心理狀態?「數字推理」就是基於這種假定而出現的事物。
亞瑟先生喜歡進行這種推理遊戲,有時候甚至會見他跟皇室成員玩這種小把戲,從而協助工作和處理國際事務。雖然我不太懂這種推理方法是如何運作,但每次看見他即場解構一組數字,並因而得知到一些天大的秘密或成功揭發謊言時,我都會不自覺地認為這名男性真的十分帥氣。
「Then…How about 79?」
按他的要求給他數字後,我興致勃勃地等待著。事實上,跟亞瑟先生一起享用下午茶的這段美好時光,確實很適合來看他炫耀自己的小技巧。然而,這次我得來的解答,卻是另一組數字:
「4916872?」他問。
我怔住,不懂他在說什麼。
他安靜地等待著,直至數秒過去後才補充道:「你可以再回答我一組數字。」
我眨眨眼睛,然後隨意地說出了另一組:「42?」
他點點頭,然後說了一聲「好」。
喝了一口紅茶,吃下點心,他思考片刻。放在旁邊的落地鐘響起清脆的「滴滴答答」,屋外的陽光透入了屋內,映照出塵埃慢慢落下的軌跡,以及他認真考慮事情的臉龐,看起來像是一幅稀有的名畫。事實上,我從沒有見過他會在解讀一組數字時陷入思考,通常都像是不經大腦般即時說出一堆話來。這個狀況無疑引起了疑惑,我不禁忖度,有點害怕自己所給出的這組數字,會揭露連自己都沒有察覺到的秘密。
終於,就在分針指向「9」字時,他放下了手中的茶杯,開口道:「你不相信人類。」
我眨了眨眼睛。「是?」
他問我:「你認為這個世界已經充滿了謊言,對不?」
我頓住,無言以對,從沒想過要聊有關於這方面的事情來。
他嘆了口氣。「的而且確,這個世界滿是謊言,這亦是為什麼我們需要經常地跟數字聊天。」
我抿嘴,回道:「為什麼你這麼喜歡跟數字聊天?亞瑟先生。」
「為什麼不?」
我試著解釋自己的想法:「對我來說,如果把數字類比風水的概念,要想明白『數字推理』的原理似乎不是一件難事的感覺。在我那片土地上,所謂的風水就是一種又名為地相的臨場校察地理方法,利用不同物件的擺位來改善某些人事物的命運,這亦是在我北面的那個國家的皇帝,不時就會大興土木的其中一個原因。」
他點頭,示意我繼續把話說下去。
「不過,這些概念到頭來只是一種輔助工具的感覺?要好好地做完一件事的主要因素,其實是做事的人的品格與精神狀態。例如一個人擺放了一個希望自己身體健康的風水陣,現實上卻總是在進行自殘行為,那不管是什麼風水陣、占卜或推理手法,都無法讓那個人健康地活著。」
「眾所周知。」他回道。
「但可悲的是,一般來說會做這些事情的人,都是那些發現到自己做錯了事後,就會把所有責任歸咎於這些環境因素的人。他們的做法導致『迷信』這種說法出現。那麼,究竟什麼是迷信,什麼是信仰?到底是我們所相信的事物只是一種『迷信』的學說,抑或是這些人的所作所為,讓這些事物都被定義為一種『迷信』?到頭來,當這個世界充斥著謊言時,這兩種說法都只是人類想要逃避責任和沉溺於現實的道具而已。
他苦笑。「還真是叫人難過的現實。」
試閱完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05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APH|米英香】短篇合集
喪屍女王
喪屍女王
香港同人組織 BLOOM FAN 的成員,主要從事繁體中文的時事向及香港相關的創作。同人方面,主要創作方向為腐向、百合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