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64

2021/03/23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小貓創傷全好了,一身皮毛雪白無瑕,可惜少了眼珠子與左前腳,恐怕牠終其一生,走路都一跛一跛:「來,吃點魚肉!」胡黎從空間裡逮了一條活魚,使精神力迅速宰殺後,片成一塊塊魚肉,稍微烘熟後,放在盤子上餵牠吃。
  小白貓沒吃過鮮魚肉片,登時感動不己:「喵~」”謝謝妳!妳是好人類”
  胡黎探手摸摸牠的頭:「客氣了…你慢吃啊!」
  嚴肅杵在一旁觀察許久,他緩緩眨了眨眼:「方昕…」這貓性子軟懦,知恩圖報,適合當家寵。
  胡黎看著小貓專注的吃魚肉,一小口接著一小口,特別療癒:「啊?老公你剛剛說了啥?」
  嚴肅指著貓:「方昕」
  胡黎立馬get嚴肅的意思:「老公,我有沒有說過你是天才?」
  「有…」嚴肅點頭,胡黎經常好聽話一籮筐的誇,讓他心花怒放,每天都想多愛她一些。
  胡黎拋了一個媚眼,調戲自家老公:「說你是有大GG的天才?」
  嚴肅露出八顆白牙:「謝謝!」老婆真是世上最了解我的人,嗯~好吐艷。  
  胡黎蹲在旁邊,看著白絨絨小貓,萌萌噠~「叫你小可好不好?你長得超可愛」
  ”嗯…好…”小白貓專注舔食美味的魚片,太好吃了!牠沒吃過這麼好的東西,愈吃愈來勁兒。
  
  三小夥伴同時出現,赫林伸著懶腰打呵欠:「早!姐、姐夫…啊~握曹!姐,這白貓哪來的?」
  「撿的,可愛嗎?」小可窩在胡黎腿上箱子坐,像坨軟軟的小麻糬,乖巧溫馴。
  「姐,這貓好可愛哦!」牠總是閉著一只眼,看起來像是在啾咪 ^.< 
  胡黎輕撫著小可的背脊:「你們不是想送方昕一只變異寵嗎?你們看牠怎樣?」為避免日後感染,她將牠的空眼窩縫合了。
  肖堯上前一步,探手輕觸:「我先摸摸」
  「嗯!頂級絲緞的觸感…不錯」方昕說過了,她身為絨毛控,顏色、外觀、品種都不介意,最重要的是手感!擼起來蘇不蘇湖,如果擼的時候,能兼著吸上幾口就更好了(抹口水)。
  赫林打量小白貓的身材,還不到六斤:「姐,這是崽子吧?妳不擔心牠大了以後…」方昕畢竟是體質變異者,怕她鎮不住成獸體型的變異動物。
  胡黎拿寬版紅緞帶,打了一個漂亮蝴蝶結,充當牠的項圈,超級可愛:「牠很聽話的,小可來~跟哥哥握個手,好不好?」
  重獲新生的小白貓,應聲乖乖坐好,像招財貓似的,舉起牠小萌爪:「喵~」別說握手了!跳火圈牠也敢拚上一拚。
  晨浣摸摸牠的小白手:「哇~好聽話的貓咪,肯定沒問題」他還沒見過會聽指令的貓主子。 
  三小夥伴瞧牠年紀輕輕,卻缺眼少腳掌的:「姐,牠…」
  胡黎摟著軟綿綿的小可,輕輕撫順牠絲滑白毛,簡單解釋:「遇人不淑」過去的事就過去了,以後的小可,會是一只幸福的家貓。
  赫林心腸軟,登時豪氣萬千道:「走!跟咱們回西部基地,以後吃香喝辣」方昕不喜歡也無妨,家裡少得了牠這一碗糧嗎?再來十只、八只都養得起。
  「好了」今天的早餐,嚴肅負責置辦,其實不難的!從空間裡拿出來就成。
  胡黎小日子來了,老公寵著不讓勞動:「等一下,他們就快起床了,待會兒一起吃早餐」她從背包裡拿出一包小肉丁,是特地準備給小可吃的魚肉丸子。
  小可輕蹭了蹭胡黎的手,表示牠的謝意,小口小口地吃著魚肉丸子。
  「恩!」他們習慣早起,六點不到,怎麼也睡不著了。
  睡醒的Maxine跟小澟,一瞧見白絨絨的小可,沒辦法控制幾几啊~通通靠過來擼牠幾把,小可配合度十足,擼~盡管擼!什麼角度、姿勢都行,想要吸貓也歡迎,不要再打牠、虐待牠就好。
  聽胡黎說完小白貓的身世,兩人情不自禁紅了眼眶,暗搓搓地想替牠報仇,還沒動手呢!殺人越貨的槍斃了,揪團施虐的正宮與打手們,各被判苦役數年,昨晚送進醫院的小蜜,半路就沒氣兒了!真是老天有眼。
  說好當一個廢人,就要認真做到!胡黎啥正事都沒幹,領著小伙伴逛藍氏商店,急雨連綿的天氣,就她這麼好興致,從早到晚逛街購物。(胡黎表示:室內又沒有雨!)
  胡黎買了一堆變異蘆薈製成的商品,面霜、乳液、化妝水、洗頭水、沐浴乳、肥皂,準備帶回去當伴手禮,誰讓她認識的妹子多呢?購買單位是箱,哈哈哈~
  各式綿樴品也來一點!中部天氣適合栽種陸地棉,半年前胡黎把變異小苗送來了,毛巾、手絹、內衣褲、襪子,藍氏都有生產,胡黎打算派物資給員工時,都發末世後的產品,三年多了仍有末世前商貨,肯定引人疑竇。
  姨媽巾、衛生紙大好,必須成箱成捆的買回去!這兩樣東西,可是婦女之友。
  食糧類的藍氏產品,她上一次來,買足了一年份,這次就不再採購了。
  拿著黑卡94爽,不止買得爽,拿出來付帳時,店員表情也很精彩!惹得胡黎隱隱淺笑。
  眾人私下議論紛紛,蒙面女子與Maxine是何關系,該不會是失散多年的姐妹?很有可能。
  Maxine來歷神秘,像是憑空冒出來的,藍氏員工們都說,Maxine是旅居海外的富二代,因末世而滯留華夏,一朝巧遇兒時的玩伴藍建華,兩人再續前緣,近而喜結連理。
  深知內情的胡黎,只覺鄉民們的想法,實在非常豐富,一個人突然冒出來,這麼不合理的事兒,他們都有辦法替你編好理由,內容又順又自然。
  胡黎逛了兩天,身後跟著四名壯丁隨護,徹底享受豪買的爽度,要離開那天晚上,她找Maxine結帳,Maxine看了小澟送過來的帳單,這麼一點兒?免了!胡黎每次來作客,煮滿桌好菜招待她一家子,這些費用就當補貼菜錢。
  胡黎想了想,反問Maxine:「喜歡吃豬肉嗎?送妳一些」
  Maxine頭都快點掉了:「豬?喜歡呀!」
  胡黎輕聲提問:「妳蓋一座豬圈,需要多久時間?」
  Maxine倒抽一口涼氣:「等等!妳的意思是…妳發現變異肉豬了?」
  「恩,妳想要的話,回頭捉幾只給妳,我家裡不方便養」在她院子裡養變異豬?不一會兒就被十犬吃光了!那些傢伙連魚都能撈的熟練,養變異豬還得了。(十犬咂嘴表示:好吃~)
  Maxine喜的差點尖叫:「啊~基友,我愛死妳了~我馬上吩咐員工去辦」買地、蓋豬舍、招請新員工,藍氏又要大發利市了。
  「恩,記得蓋堅固點兒、大點兒,變異猪力氣猛,長得又快」變異豬嘛~空間裡一堆,隨便挑幾頭小豬崽送她即可。
  Maxine不敢置信:「基友,這些變異家禽,妳都在哪裡發現的呀?」
  「H省啊!」胡黎也不暪著,誰有本事誰去逮。
  「可是我聽說H省特別險,多少傭兵團有去無回的!」H省是變異獸的樂園,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遊的,一隻比一隻兇殘難纏,數量還尼馬多,一旦發生遭遇戰,十有八九會被生撕了。
  胡黎就事論事:「H省變異獸特別多又沒天敵,危險性相對高些,不過我不怕」
  Maxine想起取燃油那一回,胡黎小手輕揮動,單P幾百喪屍一事,活靈活現在她腦海裡:「那是那是,這世上可能沒有妳會怕的了!呵呵~」
  Maxine雙手合十,語帶祈求:「有看見變異鵝嗎?我超愛吃鵝肉的,真心饞死我了!」
  「變異鵝翼展至少兩米,能在天上盤旋個把鐘頭…妳圈得住?」胡黎不小氣,她是想的深遠。
  她抽了抽嘴角:「圈、圈不住…算了…我沒養變異鵝的命」中部基地明令,變異獸不得傷人,Maxine犯不著為了一口吃的,挺而走險搞壞名聲。
  胡黎不自覺點頭:「死的倒是能弄點給妳,打打牙祭也好」有變異獸肉可吃,異能者會更加強悍,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有高手組團挺進H省,捕捉各式各樣的變異家畜了。
  Maxine老缺肉了,員工們餐餐都想吃:「太好了!基友愛老虎油!變異獸肉我收,多少都收」
  「好,我弄一點兒來儲值」小夥伴們也該放出籠,鬆活鬆活筋骨了。
  「哈哈哈~太好太好!」Maxine喜的不停拍手,遇上胡黎總有好事發生。
  
  半夜裡,胡黎領著小伙伴,悄悄飛離中部基地,將小可暫且托給咪咪照顧,他們要去H省活動一番,好久沒大開殺戒了!關節都快生鏽了,戰技疏於施展實練,可不是什麼好事。
  抵達H省後,嚴肅按著胡黎不讓動,想要什麼…吩咐一聲,使命必達!三小夥伴來到久違的H省,看著比車還大的野鹿成群奔跑,三人眼睛狂放狼光,一個個甩開膀子,會動、會呼吸=肉糧,多多益善呀!
  唉~她小日子還沒結束,老公又總是寵著,不如拿張椅子,坐在樹下乘涼吧!四個放出籠的砍屍狂,像是殺神附身,除了上繳戰利品與吃飯喝水,沒一刻能好好坐著。(三小夥伴:在家天天坐,出門了還坐?)
  嚴肅杵在森林中央,釋出精神力感應,猶如雷達定位,半徑六里內所有變異獸,一只不漏地浮現在腦海中,規劃好攻擊路線後,深呼吸一口氣,朝著樹林深處衝刺,快得像風掠過林間,變異獸還沒意識到什麼在靠近,下一秒絕了氣息,被嚴肅收進空間裡。
  這便是十級異能者的戰鬥值,彈指瞬間死了幾萬變異獸,三小夥伴呆若木雞!特別是赫林,他可是瞬移異能者,連他都跟不上嚴肅的速度,看不清嚴肅如何出手。
  胡黎拿著小紙扇招風,翻了翻白眼,踏媽的…等她小日子結束,就要開始衝等。
  五人在H省待了三日夜,三小夥伴大呼過癮,混身熱汗神采奕奕,協力收集了海量變異獸肉,夠她儲進SVIP卡裡,天天瞎買三年。
  這天深夜裡,胡黎領著小伙伴,摸黑飛回中部基地,藍建華提早收到通知,已經等在專屬卸貨倉,嚴肅手一揮,各式變異家禽,從空間拿出來瞬間就定位,分門別類+整齊堆疊,高度足有三米,幾乎佔滿了倉庫。
  藍建華一語不發,這叫他怎麼算錢?光是一只雞能有上百斤,怎麼秤?用什麼秤啊~吶喊臉。
  胡黎微笑解釋:「呵呵~大家自己人,隨便儲點進去,意思有到就好」
  「是是是!太感謝妳了」呼~太好了!這可省了藍建華天大的麻煩。
  胡黎不曉得該送石從什麼,不如替他拉攏人心:「對了!我們這次來得匆忙,能不能麻煩你,拿五十噸淨化獸肉送給石長官?是外子一點心意,費用直接從卡裡扣除」相較於西部,中部基地軍方可謂富的流油,物資不匱乏,稅金收得飽飽。
  藍建華一口答應:「好!交給我處理,沒問題」藍氏從不幫人代工處理,不過胡黎是方子的持有人,這點兒小忙算什麼?免費處理也是應該。
  胡黎頭也不回:「阿赫」
  「是!」他瞬移至直升機附近,馬上瞬移回來,腳邊有一只齊腰高的大鐵籠,裝著七、八頭白嫩小豬崽,還在嚌嚌地叫著,精神飽滿的四處張望。
  「這些是我送給Maxine的,除了種公、種母,養到三百斤就該處理了,再大下去有危險」依嚴肅的養法,四個月就有三百斤,但是她不曉得Maxine的人,有沒有這個能耐。
  「謝謝妳!」藍建華看著變異猪崽,光是這幾頭豬崽,就夠他往胡黎卡上,打一筆後頭追著一長串零的數字,可是她卻無償送給Maxine,實在是超級好基友。
  「你忙,我們洗個澡、接小可,然後直接回西部了」這麼多獸肉,夠藍氏忙碌上好一會兒了!這次的收獲留了一半,她打算拿給蓮貞、齊爾,製成肉乾對外販售,替西部基地的住戶,添點兒油腥。(段蓮貞表示:媽呀!這麼多?幸好我有乖外甥…)
  藍建華正盤算著,要打電話吵醒哪些人,幫忙處理數量可怕的獸肉:「恩!曉得了」還是Maxine過得爽,那位孕婦敷過面膜後,早早上床就寢了,每天吃好睡飽,沒點兒煩惱。
  「走了」胡黎不耽誤他,為了即時處理這些獸肉,藍建華這幾天都別想睡了。
  藍建華抓著手機,正在編輯群組訊息:「謝謝你們,慢走!」群組裡一大堆高級幹部,睡到一半被吵醒,頂著一頭亂翹的呆毛,動作俐落的著裝洗臉,就怕晚了會耽擱正事。
  基地門一開,胡黎懷裡摟著小可,悄悄出了中部基地,免得Maxine又要哭的滿臉是淚。
  胡黎的衛星電話響了:「喂~」
  「妹子,來中部基地,怎麼不讓哥請妳吃個飯,咱們難得在外頭遇上呢!呵呵~」昨天夜裡手下回報,中部基地有直升機悄悄出入,莫厲不作它想。
  胡黎拿了雞肉絲投喂小可,努力想把牠養胖點兒,她不在這幾天,留下不少鮮魚塊,拜託Maxine投喂:「不用了,他們煮的沒我好吃」稍微長肉的小可,乖巧窩在胡黎腿上,小口小口啃食著。
  莫厲深表認同:「說得是!妳在哪?咱們見個面啊!二十幾天沒見,怪想念的」
  胡黎不鹹不淡:「你晚了一步,我離開中部基地了,下星期我會去送貨」
  「啊…太可惜了!」莫厲肚子饞蟲哀號。
  胡黎心知肚明:「不可惜,遇上了也不請你吃飯」
  莫厲笑得曖昧:「妹子別介呀~我準備了妳會喜歡的東西呦!」
  「啥?」
  「我聽說妳喜歡不知屬性的晶核」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這麼可怕又神秘的人,千萬別成了敵手。
  「恩哼」這個心機鬼…不曉得怎麼推理出來的。
  莫厲笑的得意自滿:「我手裡有十幾個,全給妳留著了」
  「好吧!下次去首都,請你吃一頓好的」不知屬性的晶核並非全部有用,胡黎空間裡堆了上百粒,技能超雞肋的晶核,例如能造出溫水的水系,讓花慢些凋謝的木系,預知未來的精神力,啊…只有一秒能幹麻?讓土具有甜味的土系…這是吃土的節奏?呵呵噠。
  莫厲撫著平坦小腹,滿心期待:「哈哈哈~我又有口福了」
  「隊長…」袋鼠輕喊了一聲,他們約見的客人,己經在門外候見了。
  莫厲看著袋鼠,點了點頭:「妹子我還有事,下星期見面再聊」
  「恩!」胡黎沒意思跟他多聊,她對於莫厲的防心,一直沒有卸下。
  莫厲掛了電話,隨著袋鼠的帶領,前往頂級套房附屬的會議室,接見訪客。
  「你們好,請坐」莫厲打量著眼前的兩名年輕人,看樣子他們過的並不好。
  莫厲笑容親切:「我先自我介紹,我姓石,單名一個韋字」
  喬陽穿著衣櫃裡最好的衣裳,很久沒來高級場所,覺得很不習慣,手心微微冒汗:「你好,石先生,我是喬陽,這是我愛人晨歌,我弟弟喬念」一歲多的男童身材瘦小,靜靜嘬著大姆指,一雙眼晴骨碌碌,張望著週圍。 
  莫厲坐得四平八穩,面帶和善笑容:「幸會!這次特地約你們來,是想跟你們打聽一個人」
  清瘦的晨歌紮起長髮,靠賣水與善心鄰居的接濟,僅能勉強溫飽,所以當他們聽見,無論事成與否,赴約便能領一萬晶核,立馬心動了:「我們是普通百姓,不認識太多人的」
  莫厲聽過不少版本的她,現在想聽聽兩人口中的:「我想問的這一個,你們絕對認識,呵呵~她的名字叫做胡黎」
  「我不想跟這個人有任何關系!」飽經末世揉搓的喬陽,一聽這名字心頭起火。
  莫厲按下衝動的喬陽:「我只是想打聽一點消息,聽說你們末世前就認識?」
  喬陽眉頭深鎖:「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內心咒罵,為何他就是擺脫不了那群人。
  莫厲將他們所有表情收進眼底:「我是生意人,你有我想要的,我願意支付代價,袋鼠…」
  袋鼠聽令走近,大手一揮,桌面出現兩只絨盒,放著價值不菲的物件:「這是風系淨核,二階的、三階的各一粒,只要你們知無不言,便能通通帶走」
  喬陽被深深打動了!「她就是個攀權附貴的賤貨,你還想知道什麼?」
  莫厲眸中閃著精光:「記得什麼說什麼吧!一點細節也別放過,我全都有興趣」
  喬陽咬了咬牙:「好,我會全部告訴你」不管眼前人與胡黎有何恩怨,喬陽都不在乎了。
  三人相伴回家,晨歌想起一萬晶核,兩粒風系淨核,臉上出現難得笑容:「喬陽哥,太好了!淨核的賣價很好,我們能全部拍掉,念念的衣服該買了,還有…」
  晨歌還想說些什麼,喬陽生生打斷了他的絮叨:「我沒打算賣,我要吸收」
  晨歌眉頭緊蹙:「可…可是…」
  喬陽心裡,自有一番宏觀遠景:「小歌,在末世中,實力便是一切,我吸收掉這些淨核後,打算成立一支傭兵團,出城獵喪屍、殺變異獸,很快…我們能住大房子,過回以前的富貴生活,重返上流社會」
  「喬陽哥,能不能過富貴日子不重要,重要是我們開心的生活在一起,你不是一直覺得,出基地太危險了嗎?」晨歌不懂,為何要多此一舉呢?賣掉這些東西,自然會過上好些的生活,省吃儉用的話,他能大半年不必賣水。
  喬陽敘述著往事,試圖說服晨歌:「我們以前的生活,那才是人過的日子!我們以前不是很開心嗎?杜拜的夜景,愛琴海的沙灘,瑞士的藍湖,那裡是我們的定情地,你還記不記得?」
  「我記得…」晨歌逐漸斂了笑容,那些無憂無慮的豪奢生活,早已經離他太遠、太遠了。
  喬陽壯志在胸,信心滿滿:「小歌你等著!我成了高級異能者,定制西服、紅酒、牛排、別墅、保鑣、名車,這些我都能給你,我要賺大錢、幹大事,讓你成為這世上最幸福的人!」
  「喬陽哥,我…」晨歌抱著瘦小的喬念,比起華而不實的行頭,他更想好好休息幾天,想住大點兒的房子,還有幾套適合喬念的童裝,喬念穿著舊衣粗布,把他細嫩皮膚都磨破了,經常半夜哭鬧,晨歌為此煩心不己。
  喬陽瞧晨歌欲言又止的模樣,自卑心作祟:「你是不是看不起我?是不是?!你跟那些人一樣,認定我這輩子爬不起來了」喬陽從風光的世家少爺,變成一個吃閒飯的,多少尖銳如刀的苛薄言語,成天在他背後迴響。
  晨歌拚命搖頭:「我沒有,喬陽哥…我相信你!我真的信」他當然希望喬陽能立起來,他比誰都希望!否則也不會心存期待,天天在街邊販賣淨水,供養喬陽這麼久了。
  喬陽忿忿不平,厲聲指責:「你騙我!你眼神不是這麼說的」
  喬陽指著晨歌,毫不留情地咒罵:「要不是你弟弟,我爸怎麼會死?我不會落得今天這般田地!要是胡黎一開始便聽從我的安排,護送我來中部基地,我早就是高級異能者了!」想起晨浣,喬陽目光像淬了毒,恨不得他當初就被軍隊槍斃。
  「日子過得好好的,胡黎那一伙人老看我不順眼,不曉得背地裡使了什麼毒招,害喬家一無所有!」喬陽早就懷疑,喬家物資被盜一案,是胡黎串通藍氏幹的!該死的石基地長收了賄賂,所以縱放那些罪犯。
  喬陽想起這些往事,當場咆嘯跳腳:「你的狠毒弟弟,還有那個貪錢的賤貨,他們就是見不得我好!害了我一次又一次,他們怎麼不都去死算了!」
  喬陽目眥如裂:「給我等著!等我成了高級異能者,我要把那些對不起我的,通通扔去餵喪屍!」
  喬陽看著瑟縮在晨歌懷中的瘦小男童:「要不是這個小雜種,日子不會過的這麼苦,他也有份糟蹋我!」想起捲空喬家最後產業的毒婦,喬陽只想將她大卸八塊!消失得無影蹤的她,自那天起宛若人間蒸發。
  晨歌聽喬陽這麼罵人,不甚贊同:「喬陽哥,念念是你弟弟…」
  這些日子以來的不順遂,將喬陽的善心、仁慈,消磨的一乾二淨,腦裡只剩仇恨、怨懟:「誰曉得是不是!他長得只像他那個賤人媽」
  「喬陽哥,如果你真的討厭他,我們…」晨歌眼神閃爍,他早就厭煩像這樣的日子,他還那麼年輕,為什麼要替孩子把屎把尿?他是那麼珍貴的水系,多少男人向他示好,承諾會讓他過上,比現在好上十倍、百倍的生活。
  喬陽看著懵懂未知的孩子:「不行!把他送到藍氏育幼院的話,別人會怎麼看我?我好不容易耳根子清淨點兒」他的確不想再養著孩子,但他丟不起這個臉。
  晨歌受夠三餐不繼,一人養全家的日子,現在有了這筆意外收入,他想過好一些的生活。
  「喬陽哥,我聽人家說,鍛鍊異能有很多辦法,不一定要吸收淨核,我也是一粒晶核沒吸收,現在都快三級了…」這幾日下了這麼大的雨,百姓們收集不少,想必賣水的生意,會低迷好一陣子,這筆意外之財,正好能填補不足的收入。
  喬陽冷冷反駁:「你是水系,我是風系,鍛鍊方式不同!你懂什麼?」
  晨歌細聲抱怨:「我是不懂,但我知道熟能生巧,像你這樣成天窩在家裡,異能怎麼會升…」
  喬陽好面子,一聽晨歌這麼埋怨自己,情緒衝上頭,出手狠狠推了他一把:「說什麼你!」
  喬念本來被晨歌抱著,大人發生肢體衝突,受牽連的他一並被掀翻,嚇得哇哇大哭:「啊~哇…鳴鳴~」一大一小狠狠摔倒在地,委屈不己的晨歌,瞬間便紅了眼眶,淚水一滴滴落下,垂首不看喬陽。
  喬陽聽著孩子嚎啕大哭,心裡更煩了,罵道:「哭!成天就是哭!不要哭啦!吵得我煩死了」
  「我…我不是故意的…」滿心懊悔的喬陽,抓著桌上的淨核與晶核,頭也不回的向外跑了。
  晨歌沒想過喬陽會動手動腳,到最後還是沒聽他的勸告,固執做著要成為大人物的美夢。
  「念念不哭」晨歌癱坐在地,揉著吃疼的手肘,摟過小男孩在懷裡,輕聲哄騙。
  「鳴鳴~啊…」喬念還是孩子,孩子對於情緒最為敏感,受了驚嚇的他,怎麼也哄不停。
  晨歌有心無力:「好了…別哭了…」他的耐性與熱情,早被現實磨光了,完全提不起勁兒。
  平心而論,晨歌也是世家少爺,他堂哥是晨風,手裡握著基地內最大通訊企業,他天天出門賣水,就沒聽過嘲諷譏笑嗎?嘴巴長在別人身上,哪能管得了這麼多!認真做自己的事,久而久之…那些嘴碎的人便消停了。
  直到今天,晨歌才明白”欲帶王冠,必承其重”的道理,想做人上人,就得有相對應的能耐!祖上積產如何?出身名門又怎樣?喬陽的性子好高騖遠,成日怨恨別人,淨會推託責任,活該他什麼都守不住。
  「鳴鳴~啊…鳴鳴~媽…鳴鳴~」走遍世界各地,你會發現”媽媽”的喊法,大多相去不遠,因為這是牙牙學語的嬰孩,最容易學會的字音。
  心力交瘁的晨歌,用手背抹掉臉上的淚痕,輕聲道:「你媽不在這裡…」
  細瘦男童哭的哽咽,一雙眼睛都腫了:「媽媽…鳴鳴~媽…」
  平日裡做牛做馬的晨歌,經歷了喬陽方才的對待,於此刻徹底崩潰,他冷然低吼:「夠了!不要吵!你沒有媽媽」
  喬念被晨歌吼了一嗓子,哭喊的更淒厲,消瘦臉蛋都漲紅了:「鳴鳴~媽…鳴…啊~鳴鳴…」
  「我不是你媽!照顧你也不是我的責任」養著滿口大話的廢人,沒有行為能力的小孩,晨歌承受的壓力有多少?睜開眼睛樣樣要錢,孩子的糧粉、換洗尿片,大人的吃食用度,再苦也只能靠自己,平日裡再疲累,沒誰幫著分攤。
  聽喬陽說著,他只是一時受挫,以後會補償晨歌,他會成為高級異能者,晨歌再也不相信了!
  晨歌是蜜罐裡養大的嬌貴少爺,哪來的能耐與韌性,揹負別人過日子?晨歌冷冷起身,默默收拾行李,頭也不回的走掉,可憐的喬念再次被扔下,簡陋舊屋裡只剩一個小男童,哭的聲嘶力竭,無人聞問。
  住隔壁的大姐,將這場爭執聽得一清二楚,她趁著四下無人,三兩下便撬開晨歌家的門鎖,看著坐在地上,哭得滿臉是淚的小男童,心底軟的不像樣,輕巧走入室內:「不哭不哭…讓姨抱抱」
  經過她的觀察,晨歌、喬陽簡直是廢人,完全不懂過日子!起初那幾天,奶粉、尿片也不會用。
  炊事、家務幹的一塌糊塗,屋裡老是雜亂無章,缺了什麼直接買新的,不懂經營生活,她扮演善心鄰居,也不敢援助的太過,生怕引起懷疑,幸好她說自己特別喜歡孩子,這才有了理由,經常補貼他們一家。
  「媽媽…媽…鳴鳴~」在喬念的眼裡,這位經常給他東西吃的阿姨,是最接近母親形象的人。
  「小家伙,其實你多可愛呀!不如我收養你,好不好?」這位大姐是聽力變異者,她與老公都是屬於藍氏的人手,他們一直想要孩子,可惜她無法生育,末世前就造成的事實。
  小喬念還不懂事,但是他曉得這個阿姨會對自己好,經常陪著他玩,漸漸止住了哭泣。
  她巡視週圍,確定沒留下任何證據後,把心一橫抱走喬念,刻意留下門扉虛掩:「姨姨拿東西給你吃,再幫你洗個澡、換套衣服,我相信老闆會有辦法的」
  喬陽這麼一走,就是三天才回來,他用手頭上的晶核,租了短約套房,靜心吸收兩粒淨核,一股作氣升上三級中階。
  待到他回到租賃的舊屋處,發現大門沒關好,屋裡人去樓空,喬念、晨歌不見蹤影,心急如焚的他,拍著隔壁大門:「竇姐、竇姐!開開門呀!」
  三十有二的她,模樣依舊明媚嬌俏,杵在門邊跟喬陽搭話:「咦?你怎麼回來了?你們不是搬走了嗎?」
  喬陽一頭霧水:「搬走?什麼時候的事?」
  她手指著樓道:「三天前,我看見晨歌提行李走了啊!」這一層就住了兩戶,她與眼前人。
  喬陽聽鄰居這麼說,急的不得了:「小歌走了?他去了哪裡?」
  她歪著腦袋,神情自若:「我不曉得耶!他走的很急,我來不及問」
  喬陽想了想:「那麼…我弟弟呢?你看見我弟弟了嗎?」
  姿態隨性的她,一聽見孩子不見了,立馬正色道:「我沒看他抱著,該不會小念不見啦?孩童走失是大案子,這可不得了!得趕快通知軍方」她平時就很喜歡喬念,時不時買東西補貼孩子,她會格外緊張,一點也不奇怪。
  喬陽心存一絲希望:「不用了…我想一定是小歌帶走喬念,我去晨家找他」除了晨家,他也想不出來晨歌會去哪裡,晨歌每天早上出門賣水,中午就會回來,手裡提著順便採買的物資。
  「我看的清清楚楚,晨歌沒有抱著!這都幾天了?不趕緊找的話,會餓死孩子的!小念還那麼小,不行、不行…保護法明令規定,虐童、拐賣是重罪,我們快通知軍方,好把小念找回來」自從那次的販賣人口事件後,中部基地對於兒童保護異常注重。
  喬陽一聽,立馬臉色煞白:「我想起來了,我、我把喬念送朋友家裡了,他沒事,肯定沒事的」
  她皺著眉頭,再三確認:「真的?小念沒丟了?他好好的?」
  喬陽無權無勢,一旦被逮進拘留所,天曉得會遭什麼罪!說不定石基地長會順勢殺人滅口:「真的!那天我跟小歌吵架,我把喬念托給朋友照顧,想讓他清淨幾天,我是瞧晨歌不在家,一時心慌才忘了這事兒」
  她聽信了喬陽的說詞:「哦~原來是這樣啊!早說嘛!呵呵~」
  喬陽一心掛念著晨歌:「竇姐,妳有瞧見小歌去哪嗎?他有沒有說什麼?」
  她笑得歡快,好意安慰幾句,她在喬陽眼裡,可是善心熱情的大姐呢!「沒有啊!我說呀…夫妻都是床頭吵床尾合嘛!說兩句好的、服個軟,不就和和美美的過日子了?」
  喬陽打算去晨家找找,除了那家子,晨歌在中部基地,並無其它親友:「我曉得了!謝謝竇姐」
  她揮了揮手,不甚在意:「去把小歌找回來,兩人好好談談,過兩天記得去接念念回來啊!」
  「恩!」喬陽看了竇姐一眼,順著樓梯往下跑,馬上不見人影。
   竇麗掩上門後,看著房裡正在玩積木的小男孩,還有默默無語的老公:「你看吧~我都說了」
  身型精實的糙漢子盤坐於地,耐著性子陪小男孩堆積木,無奈搖頭:「渣我見多了,這麼渣的沒見過!」再怎麼說也是同父異母的弟弟,竟然因為害怕受牽連,隱瞞他失蹤的事實,外頭可是末世呀!人吃人都不是新鮮事兒了。
  竇麗曉得老公性子,雖然是混黑的,卻異常有原則:「你放心了?咱們這不是奪人所愛,是救這可憐孩子呢!」認識她老公以後竇麗才明白,她以前那不是混社會,那是混球!那個世界有自己的法則,哪怕逞兇鬥狠,也是對付同世界的人。
  他總算放心:「恩,按妳說的做,咱們待會兒就搬」他對老婆擅自抱走人家孩子一事,原本頗有微詞,現在親眼見識後,覺得她幹的不能再對了!必須好好獎勵一番。
  竇麗看著小男童:「這孩子的戶籍,老闆答應了會處理,就歸在咱們戶下」晨歌喬陽沒經驗又沒耐性,喬念能養到今天,自掏腰包不停補貼的竇麗,實在功不可沒。
  這麼多年來,竇麗想要一個孩子,想得她都快哭了!眼睜睜看喬念幾度差點死掉,實在無法置身事外!老闆僅交待別讓晨歌餓死,其它的不在任務範圍內,處處護著喬念,補貼他日常所需,純屬她的私心。
  竇麗走近喬念,親暱地摸摸他的頭:「太好了!小寶貝,以後你是媽的乖兒子」數不清多少次,竇麗聽見喬念的抽泣聲,她都很想破門而入,直接把孩子接過來養,可是她不行!竇麗只能忍著,趁著幫帶孩子的時候,盡量讓他吃飽穿暖。
  「想叫什麼名字?」”喬念”以後就是失蹤人口了,眼前的小男童,會是他們的兒子。
  「嗯~就…溫新!好不好?」竇麗老公姓溫,取名”新”是希望以後,他能展開全新的生活。
  「成,都依妳的!」溫超沒想過,年近四十的他,總算有了自己的孩子,內心滿是歡喜。
  竇麗好奇,多嘴一問:「另外那一個去了哪,你曉得嗎?」
  溫新跟竇麗一齊住這裡,假扮一對普通夫妻,他們的工作,是私下援助晨歌,時不時接濟他的生活:「跟了一個當傭兵的漢子,是一名力量變異者,還算疼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