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63

2021/03/22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鄔啟岳小心翼翼:「十升…要不然五升也行!」
  映然冷眼瞅著他:「你說什麼我不懂,你仔細表達一次」
  「伯母年紀大了,有病痛自己硬扛著,我想買妳造的水,讓她天天喝」幾十年來的操累疲勞,讓鄔大媽積了不少病痛,末世了想看醫生難如登天,她不想增加晚輩的麻煩,選擇默默隱忍。
  映然放下包裝袋,對著鄔啟岳招手:「你過來」
  「是…」鄔啟岳快步走過來,蹲在映然面前,不敢耽擱。
  映然雙手按著他肩膀,瞄準了他的臉頰,張嘴就啃:「咬你!」
  「嘶…」真疼!映然咬在他臉上這一口,絕對出了十成的力,幸虧他皮糙肉厚。
  映然懲罰過這個傻蛋後,爽快吩咐:「你準備乾淨桶子,每天提二十升回去,讓大家一起喝」
  鄔啟岳喜形於色:「謝謝!我給妳打…」
  映然冷冷瞪著他:「打什麼?」
  「打CALL!」鄔啟岳求生欲強烈,立馬改口。
  「謝謝~比心」映然甜甜微笑,大家是自己人,不必算這麼清楚,她還不是收鄔啟岳一堆東西,老鄔家的各個都疼她,視她為一家人,送幾升水算什麼。
  鄔啟岳剛調單位,各項事務交接繁瑣,不一定什麼時候有空:「以後你晚上來的話,記得帶一套換洗衣服,泡過澡再回去」地下儲水池尼馬大,肖堯一早就灌滿了,她那是幫著填充,嘗試貢獻一己之力罷了。
  「好!」除了乾淨水桶,鄔啟岳還想弄一台開飲機,放在客廳裡,讓大家只喝映然造的水。
  鄔啟岳從背包裡,拿出一張明信片尺吋的紙卡:「這是今天的畫,喜歡嗎?」
  「嗯~好漂亮哦!我喜歡」映然看著紙上的艷麗堇花蘭,開心的不得了!鄔啟岳真的每天都手繪一副畫給她,再加上之前他送過來的,都快掛滿房間的牆面了。
  鄔啟岳每天都春風滿面,脫單的生活,原來如此多姿多彩:「不客氣」
  映然對著高壯男人招手:「你來」
  「大岳好棒,真厲害」映然伸手,輕輕在他板吋頭上揉了一把,鄔啟岳笑得跟二愣子似的。
  映然撕了一小段紙膠帶,打算把畫展示起來:「幫我貼在牆上,我都貼不好」
  鄔啟岳大手一攬,輕鬆將映然擱在肩膀上坐好:「來!妳貼」
  映然笑得花枝亂顫:「呵呵~好高好高哦!」啊~原來上頭的空氣是這麼清新,換個角度看週圍,景致截然不同呀!
  「我會扶好,妳慢慢貼」hen好hen好,準老婆的腰雖然細,屁屁卻很有彈性,手感特別好。
  映然捏著鄔啟岳的耳朵,嬌嗔道:「你這色鬼!」糟…鄔啟岳得意忘形,結果樂極生悲了。
  胡黎電話響了,一瞧號碼…呦~基地長大人:「喂~」
  「呵呵~基地長您真能忍,現在才找我」前兩天晚上,鄔啟岳提著一桶水去找紀驍,經過再三測試,確定溫映然造的水有治癒效果,不過可能因為等級低,所以效果並不顯著。
  胡黎從來沒想過,公開映然的身份:「行呀!找嘴巴嚴實的,不用我多解釋了吧!」紀驍想買映然另一半水的股權,再派幾名特勤士兵,隨時保護這位活菩薩。
  映然沒答應將另一半賣給基地,因為她自己也要用,想繼續造水給親友喝,不過她答應紀驍,每天都捐五十升給基地,至於想拿去研究,還是給誰喝了、用了,相信紀驍會有妥當安排。
  保護令不到天黑就批過了,即刻生效,以後映然想上街可勞師動眾了!最少有十名隨扈保護,排場勘比基地長夫人,幸好映然是超級宅女,想要什麼都讓別人幫買,每天窩鹽廠裡不出來。(映然表示:太引人注目了!我拒絕)
  廠子外頭的士兵變多了,巡邏人數直接翻倍,而且荷槍實彈,生怕有歹徒衝進廠子裡,擄走西部基地的活菩薩,老鄔家的喜壞了!差點殺雞燒紙祭天,不過為了映然安全,僅有住鹽廠這幾人知悉詳情。
  胡黎昨晚就領著小伙伴出基地了,五人杵在山脊上的迎風坡候著:「我?我在守株待兔呢!帶著小夥伴們幹一票大的」
  「嘿嘿~又想打信用點?您去查資料庫,查到隨便一個,信用點比我多的,我就收呀!」不管胡黎想幹什麼,紀驍要買一份!依胡黎的性子,鳳凰不落無寶地。
  「行!您仔細找,我幹活呢!改天聊」紀驍這個窮呀~他得翻翻基地倉庫,看有沒有什麼,能拿來跟胡黎兌好物。
  肖堯就在胡黎身旁,依他們的耳力,兩人聊什麼全清楚了:「姐,我舅總算跟妳聯絡啦?」
  胡黎掛斷衛星電話,那紙合約都簽幾天了:「遲鈍!幸好你這部份不像他」效率差反應又慢,難怪紀驍賺不了大錢,看來小山豬要靠娘親養活了。
  肖堯用力點頭:「是呀!」幸好他舅娶了個內外兼備的好女人,一腳能踹凹坦克的那種。
  赫林就杵在旁邊一點兒的空地:「哦~突然打雷還陰風陣陣的,真怪!」太久沒看見雷雨胞,都不記得它模樣與徵兆了。
  胡黎看著天際風雲變色,手一閃,拿出衛星電話:「喂~Maxine」
  她勾起唇角:「記得我說過,中部基地三年大旱,三年大澇嗎?」末世已經三年了,空氣中漂浮的隕石毒塵,沉積的差不多了,接下來的雨水,都是勘用資源。
  胡黎告訴Maxine,這些可都是資源:「嗯…煮沸過濾後能飲用,髒的那些留著灌溉」
  「恩,快去吧!」胡黎非常滿意,Maxine早就做好準備,像這樣的人,幫助起來才有意義,天助自助者。
  胡黎摩拳擦掌,她還沒收過天上的雨呢!「很近了~全體都有,注意…」上次去首都基地,她拉著嚴肅實驗過了,她確實能變身超級過濾網,收集大氣中的浮塵,她非常好心的幫著收了一些,不過主要是想練手。
  「臥槽泥馬!這麼厚的雲,還帶閃電打電」不得不說,嚴肅地點挑得實在好,他們像在看立體電影似的,那麼一大塊雨雲,活靈活現的朝著他們,迅速撲面而來!好寫實的災難片。
  胡黎眼放精光:「使盡吃奶的勁兒攔住,有了這批數量可觀的雨水,西部基地能用一年」水啊!姐最愛淨水了,哪間廠子不需要水?偏偏她一間接一間的開,幸虧她四處收地下水,儲了不少。
  西部基地能用一年?肖堯挽高了衣袖,朝天大喊:「拚了~」他打算使著異能,大範圍冰凍,能凍多少算多少!反正赫林負責衝出去接,他就在原地杵著。
  赫林雙拳緊握,氣勢高昂:「殺~~」通通撿進空間裡,滿了就轉交給他姐收。
  負責看場子的晨浣,冷眼瞪著自家老攻:「殺什麼呢你…」
  稍早晨浣催生一大片變異杏仁香桉,擋在大家的後頭,這種變異植物,只要水份充沛,便會以肉眼能見的速度,不停快速生長,最適合撿漏了!待雨雲飄過後,一口氣全收掉,運回西部基地做成各式家具,一點兒都不浪費。
  赫林收了雙刀,搔搔後腦杓:「嘿嘿~老習慣,一時難改…」
  「來了!有多少收多少,直至力竭為止」晨浣會護著大家,沒誰能動他們半根汗毛,胡黎非常放心,她釋出精神力如蛛網,不停將雨水收進空間裡,嚴肅也不遑多讓,釋出精神力成薄膜,包覆住水份,大把大把收進空間裡。
  狐狸小隊日天日地,日遍天地萬物,現在都打算單挑大自然了!高級異能者就是辣麼任性,光憑五人之力,收了一天一夜的潑瓢大雨,後頭的變異杏仁香桉,一株株最少有五十米高,樹徑一米以上!看牠們吸了多少雨水。
  原著中提及,這場超級大雨,足足下了三天三夜,淹死了不計其數的活人,有了胡黎的”預知”,Maxine早早便開始挖排水渠,基地內疏水系統完善。
  Maxine當然又被笑她錢多人傻,這年頭一滴雨都不見,挖什麼地下水道。
  依Maxine的性子,怎麼可能做白工?雨水終將流進超級蓄水池裡,變成天上掉下來的財富,更別提她有特別設計的接水設備,張開了以後,像是一朵朵超大花兒,竟其所能的承接雨水,這些可都是堪用的淨水呀!按升數賣的。
  雨勢愈大,Maxine笑得愈大聲,這下的可都是錢呀!誰比她好賺?(胡黎表示:我呀!)
  混身濕透的五人,累得東倒西歪,大字型攤在滿是泥濘的地上,一個比一個狼狽,忽地嚴肅朗聲大笑,笑得所有人一頭霧水。
  「老公…你笑什麼?」胡黎累,她超累!累的一根手指都不想動,她一人收了幾千萬噸的水。
  嚴肅笑道:「老婆,想吃唐僧肉嗎?」
  「什麼!你…我看!」胡黎拉過嚴肅,瞅著他雙眼不放,只見他瞳孔流光幻彩,閃爍著紅色光澤,有股妖豔的蠱惑感。
  胡黎一瞧…媽蛋~這貨真的十級了…閃爍著異色流光的瞳孔,這是十級異能者才有的特殊體徵。
  神色怔忡的胡黎,頹喪地鬆開了雙手,然後直接仆街,整個人臥在泥濘裡,雙手撥來附近黃土,試圖掩埋自己,她不想活了…她是所有人當中,吸收最多晶核的傢伙,竟然讓嚴肅先十級了。
  「姐~這是咋啦?別嚇我呀!姐,有事慢慢說啊~」赫林瞧胡黎舉止反常,差點哭出來。
  他姐有潔癖的呀!平日講話靠得近一點,便會不著痕跡退開距離,就怕沾惹了凡人俗氣的那種,現在竟然想用爛泥埋了自己,是不是被蚯蚓妖精附身了呀?!(晨浣表示:誰讓你講話噴口水…)
  嚴肅把胡黎從土裡拎出來,從空間中引出淨水,把這個逃避現實的小傢伙,仔細沖洗乾淨,臉上始終帶著一抹微笑,經過幾番寒徹骨,他總算十級了,其中辛酸與難熬,說多了都是淚呀!
  「姐…妳怎麼了?」慢慢緩過來的小伙伴們,排成一列盤坐於側,這時誰顧得上乾淨或髒。
  胡黎指著嚴肅,扁嘴說道:「他是全華夏異能者的公敵,讓我們一起鄙視他」
  三小夥伴一頭霧水,姐夫咋成公敵啦?不是自己人嗎?「啊?」
  胡黎一臉悲愴甚深的表情:「他十級了…」
  三小夥伴應聲跳起來,一個個瞪圓了眼睛:「什麼?姐夫十級了!」
  胡黎化身鹹魚一條,雙手捂著臉,拒絕面對現實:「別理我…我想靜靜,也別問我靜靜是誰」
  嚴肅盤坐在地,也不嫌棄胡黎一身髒泥,把人摟進懷裡:「以後,我那份淨核,全給妳」反正他吸收淨核也沒用,有那些時間不如多吃一點好的,開心愉快。
  「嚶嚶~」胡黎搖頭,她不能接受…竟然輸給嚴肅了,她可是靈玉空間的主人。
  嚴肅輕輕扳開胡黎那雙泥的小手,柔聲安慰:「我教妳,很容易的…」十級是種不可言述的境界,還沒實際測試,但是他清楚明白,自己超脫了人類範疇,擁有睥睨眾生的實力。
  憑嚴肅現在的戰鬥值,哪怕上千個異能者,對他發動車輪戰,都不是對手。
  三小夥伴瞅著嚴肅,一臉希冀與討好,他們也想十級,肯定狂拽炫酷屌炸天。
  嚴肅冷冷巡視他們一圈:「先九級再說」是呀…三條小鹹魚升上八級後,等級動也不動,無論吸收了多少淨核,猶如泥牛入海,一點點也沒有鬆動的跡象。
  他學著胡黎那般,躺地上撥土埋住自己:「啊~我也想靜靜」本來就髒的赫林,現在更髒!像是滑落泥池子的貪玩豬崽。
  胡黎想通了!每個人資質不同,她這是大器晚成:「咱們進中部基地吧!累死了…進基地當兩天廢人,歇歇腿、睡飽吃好」十級異能者還分強弱呢!先十級不一定比較厲害。
  「好呀!」肖堯跟晨浣都累壞了,瞧自己一身泥污,真想泡個熱水澡。
  滾在泥地裡的赫林,坐直身軀,指著自己:「喂~喂喂喂!你們!我還在這呢!」為毛他的夥伴們,自顧自的走了,沒人想拉他一把。
  「還不跟上?」晨浣語帶嫌棄,保留數步距離,完全沒有想拉他一把的欲望。
  胡黎望向那片變異杏仁香桉,嚴肅愛妻屬性點滿,眨眼瞬間整片收乾淨!地上就剩幾百個大坑,像是隕石群砸過。
  胡黎回頭盯著嚴肅,瞧他一臉無辜的表情,氣得渾身直哆嗦!內心想著:我要衝等、我要衝等、我要衝等…我不認輸,我怎麼可能會輸?我這是讓!誰讓我疼他?哼!她傲嬌轉身,朝著山下方向走去。
  嚴肅計謀得逞,隱著內心愉悅,小媳婦兒似的跟著走,期待飽受刺激的胡黎,盡快升上十級。
  五人稍微沖洗後,搭著SUV進中部基地,基地壟罩在大雨滂沱中,誰身上不是濕的?狐狸小隊一點兒也不顯眼,看著百姓們忙碌奔波,就為多收集一點兒雨水,早就撈夠本的他們置身事外,行李也沒提,默默走進藍氏別墅。
  大家各自解散,進了客房漱洗休息,晚餐時間再集合。
  嚴肅身著乾淨家居服,輕聲哄著枕他大腿生悶氣的嬌妻:「老婆,別氣了…不如,吃點兒唐僧肉?說不定會升」
  側躺縮成蝦米狀的胡黎,惡狠狠地瞪著升上十級的大壞蛋:「罵一句我都捨不得了,你竟敢擅自切肉,想跪榴槤是不?」十級又怎樣?老娘想搧他耳光,他敢躲一個試試?不過沒事幹麻搧老公耳光,又不是鬼上身。
  嚴肅可憐巴巴,姿態低下:「不敢,老婆我錯了」
  胡黎轉身,仰視著自家高大上的男人:「老公,十級了是什麼樣的感覺?是不是牛逼壞了?」
  嚴肅想了想,大概形容了一下:「覺得…自己無所不能!」
  「哇~好好哦…我也想十級」胡黎頑皮的手指,在嚴肅的胸口劃圓。
  嚴肅輕撫著嬌妻一頭烏黑秀髮:「快了…腦核變形了」
  「咦?真的?」胡黎連忙感應自己腦裡的神秘晶石,真的軟化變形了!一坨像QQ果凍似的。
  胡黎坐在床上,雙手叉腰:「YES!很快我能十級了,哇哈哈~看我日天日地日空氣,哼!」
  嚴肅指著自己,喜滋滋的毛遂自薦:「記得先日我」
  胡黎一時忘形,口出狂言:「哎呦~這是一定要的嘛!日得你腰酸腳軟,日得你爬著逃出房間,我再使精神力逮回來,繼續日!看我把你鋪平了綁在床上,騎在腰下拚命日」
  「一言為定!」嚴肅舉起小指頭,一臉認真的想要跟老婆拉勾。
  「呃…這個…我…那個…是…」胡黎只是隨口說說,她無心的。
  「妳自己說的…」嚴肅用看著渣男的譴責目光瞅著她,一副心碎難當的表情。
  騎虎難下的胡黎,認命的伸出手指頭:「我日!一定日!說日就日」
  嚴肅笑得燦爛,像中了十億彩票:「恩!」
  等等…為毛她有一種落坑的感覺?是不是想多了?嗯…應該是。
  「睡會兒,到時間我叫妳」嚴肅撲倒嬌妻側臥在床上,雙臂環著她腰際。
  「嗯…啊~」胡黎輕輕打了呵欠,熟悉安全的環境,身上乾淨溫暖的她,突然覺得有點睏。
  嚴肅輕吻嬌妻臉頰:「別怕,我在」他閉眼假寐,躺在胡黎身後,釋出精神力警戒,閒著也是閒著,加減收點雨水也不錯,販售自用兩相宜。
  睽違多時,狐狸小隊一行人,又蒞臨藍氏拍賣所了!
  胡黎拿數株變異水果小苗,奸了Maxine一把大的,奸得Maxine差點賣老公,賣原味胖次來抵,索性拿請帖給狐狸小隊,看能不能撈一點兒回來,胡黎閒著也是閒著,領著自家小伙伴,享受一下揮土如金的樂趣。
  中部基地不愧為全華夏最富裕的區域,拍賣所裡人山人海,各式各樣賓客,一個比一個裝逼,看得胡黎小手癢癢,差點按捺不住,這些高級異能者,全都是衝著今晚的壓軸商品,各種類的有階淨核而來。
  狐狸小隊裝束依舊,不管外人什麼想法:「姐,原來這玩意兒,這麼吸引人呀…」肖堯看著海報印製的如此精製,藍氏可能下了重本包裝與宣傳,現場最少有五千賓客,九成九是異能者。
  「恩哼」胡黎隨性瀏覽著金碧輝煌的拍賣所,裝潢這麼高級,生意肯定很好。
  赫林低笑:「不曉得小樂瞧見了,是什麼反應」小樂只要住家裡,每天都會淨化晶核,有時候弄得煩了,就拿有階晶核試手,虧得胡黎的壕度,扔一堆晶核讓她練習,裂了也無所謂!所以說拍賣的這些有階淨核,都是小樂無聊時,隨便搞的玩意兒也不為過。
  狐狸小隊在侍者的帶領中,來到屬於他們的隱密空間:「諸位貴客請進,這是您的包廂」
  「謝謝」胡黎拿一粒三階的風系晶核打賞,殺五階以下的喪屍對她來說,跟拔大蔥似的。
  「謝謝您!謝謝」侍者笑得開懷,態度謙敬的退出包廂,不敢多有逗留。
  各基地間的信用點並不相通,屬於不同的代幣制度,哪怕胡黎在西部是第一富豪,卡上有幾千萬信用點,一進入中部基地,她就只能拿物資、晶核消費。
  此處再次顯露Maxine的生意頭腦,她發行屬於藍氏的儲值卡,拿卡到藍氏的萬物皆收舖,可用任何物資,直接兌成點數,而這一張儲值卡,無論走到哪座大型基地,都被接受與承認,因為卡裡的基礎單位,不是晶核、不是信用點,而是能填飽肚子的食糧。
  在末世裡,有什麼比食糧更流通?藍氏企業產值驚人,完全不用擔心,買不到想要的物資,就連衛生紙、姨媽巾都有生產,藍氏商店認卡不認人,憑卡可以購買商品,不限額度、不限購物種類,比晶核更好用。
  Maxine給胡黎一張記名制的SVIP卡,裡頭半毛都沒儲!想買什麼盡量刷,藍氏承認一切消費,倘若能買到藍氏無法償還,就算Maxine輸,無需預先儲值的SVIP卡,除了她自己就只發給胡黎,連每天睡身旁的藍建華都沒有。
  拿著相當於末世前黑卡的胡黎,正坐在包廂裡,聽著身段玲瓏的女主持人,滔滔不絕地介紹著台上產品,打算將首刷貢獻給拍賣所了!
  包廂裡有五張豪華個人沙發,一瞧就曉得,是為了他們專門擺放,三小夥伴坐姿各異,盯著台上的女主持人,沒想到羅悅混得這麼好,都能獨擔一面,主持如此重要的拍賣會了。
  胡黎一邊看拍賣會,一邊釋出精神力查探各處,真讓她瞧見不少熟面孔。
  晨風、晨希,身邊陪著俊男美女,大概是他們的伴侶,晨氏通訊生意火紅,晨家人不愁吃穿,晨風大概是死過一次,總算學乖了!安份經營事業,不再肖想一統華夏、消滅普通人。
  呂小蓮、呂小薇妝扮的花枝招展,陪在一名壯碩異能者身旁,她們又被同一個人包養了,也算混的不錯。
  江仙、蘇淼也在,不過是拍賣所內的工作人員,兩個妹子一身幹練,武力值不低,前途一片光明。
  哇塞~莫厲帶著浣熊跟袋鼠也來了!待會兒要從後門溜掉,被他遇上都沒好事。
  新城基地的路平也出現了,真是好久不見,看來混的不錯呦!他身旁的女子賢良淑德,還是一名水系異能者。
  胡黎一手撐著額側,百無聊賴:「有沒有什麼想要的,看見了就吱聲呀!」
  三小夥伴你看我、我看你:「沒…」
  家人、食衣住行、寵物、伴侶…樣樣都有了,買啥?是肖堯堅持單身,西部基地有不少小姐姐,很欣賞這位高挑少年呢!光看那雙灰色冰眸,就曉得顏值杠杠的,他能號令十神犬,靠牠們打獵就吃不空了,何況他是水系。(肖堯表示:我對比我弱的人沒興趣!)
  為了避免糾紛,不競拍任何活物,否則肖堯本想看看,有沒有溫馴的變異獸,送給方昕。
  正當胡黎以為自己要空手而歸時,台上出現五階土系晶核,引起了胡黎的注意,她眸中閃爍著興味盎然,指尖輕輕按下競拍鈕。
  土系異能者有錢的不多,攻擊力高的火系、雷系、風系,相對比較混得開,像胡黎家裡的木系、水系,幹起架來比誰都狠,實在相當罕見,競拍不到十個來回,胡黎輕鬆買到。
  一名紮著馬尾的俏麗女子,用精緻銀盤端著,送上絨布襯底的競拍品:「恭喜胡老闆,這是您的晶核」
  胡黎拿出SVIP卡,照著包廂裡的儀器刷了一下,當場支付款項:「小淼,混得不錯呦!」
  「多虧有胡老闆當初的提攜,非常感謝您」女生宿舍的四人情誼如故,各自有份重要的工作,算是藍氏的中流砥柱,江仙跟八壯漢其中一名定婚了,很快成為美麗新嫁娘,雖然會搬出女生宿舍,不過還是在同一棟樓,天天能見面。
  胡黎柔聲讚賞:「哪兒的話,這是妳自己努力得來的,不錯!」
  蘇淼謙敬鞠躬:「謝謝胡老闆,我會繼續努力!」
  胡黎從隨身背包裡,拿出一只精緻禮盒:「來,這個給妳的」
  「哇~謝謝胡老闆!」想討末世中的妹子開心,送一盒高檔巧克力,萬試萬靈。
  胡黎眉眼帶笑:「去忙吧!不耽誤妳」
  蘇淼得了一盒稀罕的甜食,喜得像枝頭小鳥,打算下班後,再跟親近好友分享:「謝謝,祝你們今天消費愉快」
  三人盯著那粒醜不拉嘰的晶核,顏色有夠難看,灰褐混濁:「姐,這個玩意兒能幹麻?」
  胡黎拿起絨布上的那粒晶核:「這個是給小堯的,最適合他的興趣」
  三小夥伴圍觀:「這啥?」
  胡黎笑得神秘:「聽過點石成金嗎?」
  赫林比誰都激動:「哦~!哦哦哦!小堯你發了發了!」
  晨浣納悶,輕聲問道:「姐,這年頭…金子能幹麻?」
  「不是真的黃金,這是變異土系的五階,能把石頭轉為金屬,屌吧!小堯一直說,找不到合適的煉刀材質,嫌它們不夠堅韌,拿新金屬試試唄~」隨著喪屍、變異兇獸日益強大,末世前冶煉的刀械,根本不足以抗衡,肖堯鍛造了將近上千把刀,都不甚滿意。
  肖堯騷年嚇到吃手手:「哇~連分子結構都能改…太牛了」變異土系已經很兇悍了,它還五級再進化!不曉得那只喪屍是誰幹掉的,肯定費了好大一番工夫!難怪他姐沒走關系,按規矩慢慢競拍。
  「什麼石材能變我不曉得,等我弄好了,你再慢慢試」胡黎打算弄成小鐵球,串條鍊子讓肖堯方便使用,平時能收在空間裡,這麼大顆成天戴著還不酸死。
  肖堯得了新寶貝,笑的得意洋洋:「謝謝姐!我會努力」
  胡黎掩嘴輕笑:「姐等著你造一把能斬妖除魔的寶劍,送給我呦!呵呵~」
  赫林指著自己:「我也要,我是雙刀流」
  晨浣使慣藤鞭,來條鐵的肯定不錯:「小堯,給哥來一條九節鞭呀!」
  嚴肅跟著湊熱鬧:「彎刀!」憑他的體術與異能,沒有徒手殺不死的玩意兒,這不代表他不能帶一把耍帥用。
  肖堯重重點頭:「好!我都記下了」
  赫林指著樓下的看檯:「呦~重頭戲來了!淨化過後的各階淨核」
  晨浣挺好奇的:「這得瞧瞧」
  赫林眉飛色舞,巡視樓下的異能者們,一個個衣冠楚楚:「買氣好旺哦!咱家小樂這下成金雞母了」樓下那群傻B,竟然砸重金買他妹練手的玩意兒,真想大笑三聲。
  晨浣眼尖:「姐,首都的莫厲坐在下面,他一直舉牌」
  胡黎懶得理會:「就讓他舉唄!消費能促進經濟蓬勃發展」
  「我還以為…」肖堯語猶未盡,在場所有人心知肚明。
  一心多用的胡黎,把晶核擱進空間裡,正使著精神力塑形刻花:「世上的錢這麼多,賺不完的」
  赫林指著他最崇拜的人:「聽聽,姐多麼有大智慧~學著點兒!」
  「當然~」說起這個強大到無邊無際的女人,三小夥伴與有榮焉,這可是他姐姐,比親的還親。
  十幾個有階淨核,足足拍了一個多時,看得胡黎打呵欠,每粒得喊價上百次,她沒那麼有耐性,領著小伙伴半途就溜了,沒機會見識到,那件因拍賣引起的血腥罪案,一個買不到淨核的傻B,趁著得標者落單之際,把人給宰了!
  幸好不是發生在拍賣所裡,趕緊通報軍方呀!這事不歸藍氏管,他們最多提供錄像帶。
  
  「喵~」”救命!胡黎,妳開個門…”
  夜深人靜,夫妻倆正在說情話兼收雨水,聽見門外有急促的叫喊:「咦?是咪咪呀!這是怎麼啦?」
  咪咪滿身是血混著雨水,坐在門外喵喵叫:「喵~」
  胡黎心頭一驚:「哇塞!這麼多血,妳犯事兒啦?有沒有抹除痕跡?」
  咪咪的腳邊,有攤滿是血污的小東西:”不是,是這只小貓…牠好可憐的,妳救救牠吧!”
  胡黎連忙讓路:「哦!拎進來」咪咪咬著牠的後頸,把就剩一口氣的小白貓,慢慢叼進屋裡。
  胡黎將貓咪放在乾淨浴巾上,仔細查看傷勢,牠被生生挖掉一粒眼珠子,讓利刃砍了左前掌,混身是密密麻麻的刀痕,氣得她當場大罵:「幹!太殘忍了!這是虐待,哪個人渣幹的,妳告訴我,我去滅了他」
  ”唉~太可憐了”咪咪甩了甩身上水珠,開始整理自己的毛髮,內心感慨萬千。
  原來這一只小白貓,是在拍賣所外殺人越貨,被軍方逮捕的殺人犯,前陣子出基地抓到的。
  本來想賣個好價格,怎料藍氏拒收活的變異獸,宰了也沒二兩肉不划算,索性送給情婦養著玩,他罪證確鑿被判了死刑,悲憤交加的正宮夫人,新仇舊恨怒火滔天,領著幾名手下,漏夜去找小蜜算總帳。
  若不是為了送粒淨核給小蜜,他怎麼會殺人越貨?小蜜寡不敵眾,被幾名男人按著輪奸,仇恨蒙蔽了雙眼的正宮,連未滿半歲的貓崽都不放過,逮住了牠狠狠折磨,幸虧軍方來得及時,否則小蜜跟貓崽都死了。
  人就剩一口氣能送醫院,小貓崽怎麼辦?基地裡沒有開業獸醫,一票士兵見小貓混身是血,奄奄一息快喘不上氣,也覺得牠可憐無辜呀!隨手拿件被子蓋著,打算讓牠靜靜斷氣,實在無計可施。
  咪姐外出夜遊閒逛,聽見了牠微弱的呼救聲,一時心軟,便拎著牠回來求救了。
  「好可憐哦~不怕!交給我」胡黎使著治癒異能,即刻出手施救,馬上止住了貓崽子的血。
  ”謝謝…”小白貓氣若游絲。
  胡黎柔聲安慰:「你好好養傷,等你好一點,我帶你去看你主子呀!」
  小白貓瑟瑟發抖:”不要…她…好兇、好兇的…”
  傻B就是傻B,才會被那種虛偽女人,耍得團團轉!還為了她殺人搶劫。
  小蜜根本不喜歡動物,偏偏得在情人面前,裝得多有愛心,維持清純無邪的形象,有人時捧著貓呵護逗弄,背地裡苛扣吃食,動不動欺凌咒罵,難怪小白貓瘦骨嶙峋,若非變異獸生命力忒強悍,牠早上西天了。
  小貓是一級變異獸,怎麼可能打得過三級異能者?只得默默忍耐,想等長大一些,再偷偷跑掉。
  胡黎嘆息:「唉~你暫且跟著姐吧!姐再替你找個善良主子」無論是哪個時代,都有欺凌弱小的王八蛋,真是…氣得她想罵粗口。
  小白貓看著自己一身殘缺,眼眶含淚,認命道:”以前就不得寵…現在還殘廢…不可能了…”
  胡黎不曉得該怎麼安慰,她是實戰派的,喜歡用拳頭討公道:「反正…你先養傷,好了再說」
  胡黎看著坐在一旁,擔憂不己的大貓:「咪咪,妳放心把牠交給我,我會好好照顧的」
  咪咪漂亮的貓瞳,鎖在胡黎身上:”謝謝妳啦!我曉得妳人好,我也是妳救的…沒忘!”
  「咪咪妳客氣了!我這算是仲介」胡黎羞紅著柔嫩臉頰,輕輕揮了揮手。
  咪咪輕搖晃著牠的尾巴:”我回去了~半夜佳佳醒來看不到我,會擔心的”
  胡黎目送咪咪離開:「恩,妳放心吧!牠會沒事的」
  「你有沒有名字啊?」
  ”她都叫我雪球…”虛弱的小白貓,枕著柔軟的浴巾,輕聲回答。
  胡黎挑眉:「你喜歡這名字?」這名字令她一言難盡,直覺小蜜宮廷劇看多了。
  ”不喜歡…”那男人在的時候,小蜜叫喊牠雪球、雪球兒,四下無人時,喊牠死貓、賤崽子。
  胡黎很民主的,名字嘛~自己喜歡最重要:「你想叫什麼?」
  ”我不知道…”小白貓哀莫大於心死,失去了對生的希望。
  胡黎看牠這樣,於心不忍:「你家裡人呢?你原本住哪?要不要我送你回去跟牠們團聚?」
  ”記不得了…我是被裝在籠子裡,從好遠的地方帶來…”牠很小的時候,就跟家人走散了,對於家人記憶薄弱,流浪沒多久,就被那個男人抓住。
  「看來你得跟我回西部了,你這樣子,治好了也不敢放你重歸自由啊!」少了一顆眼珠子,左前腳還短一截,想正常走路都有困難,怎麼在嚴苛的野外生存?這不是放生…是放死來著。
  胡黎放了一盆溫水,把小白貓浸進去,慢慢揉搓洗掉血污,看著牠混身刀痕,哎呦~太殘忍了!要就給個痛快嘛!這樣一刀刀慢慢割,挖眼剁腳的…又不是牠偷人老公,正宮是不是瘋了?把氣撒在無法反抗的小貓身上。
  胡黎是第一個待小白貓好的人類:”我會幫忙看家,吃的也少…能不能收留我?我會乖…”小白貓乖乖坐著,讓胡黎用乾毛巾抹自己,一身清爽無病無傷,從沒覺得這般舒適。
  「我平時很忙,沒空陪你耶!不過你放心,我會找一個好主子照顧你…你沒錯,一點錯也沒有!是那些人對不起你,他們會受到制裁的」一群全是人渣!沒一個值得同情的傢伙,希望罪判的愈重愈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