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有70%是水做的(3/3)

2021/03/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她用這一小時讀懂了林的眼神,裡面有一些狗血肥皂劇式的荒唐妄想,和堅硬不容協商的決意,那種堅硬可以用在談話上,也可以用作其他用途。她來不及叫林把「其他」的欄位填寫清楚,更不可能問兩個十元或一對筊,空白只能由她或酸來填。最好是由她填好了再告訴酸。
  奇奇從泳池裡爬起身,身體異常地重,腦袋更沉,一半落為土壤,一半升作雲霧,熱水澡無法阻擋頭顱裡的分裂,她的太陽穴須要努力抵抗被從中撕開,再撕開。
  「聽說林高中的時候打過前女友,兩個人吵到路人以為是霸凌。」
  太陽穴還是被撕出一道縫隙,縫隙裡掉出這句話,話末牽著一條細繩,指向不見光的裂縫深處。她循線前往,擠過縫隙,爬進黑暗深處,過去儲存的他人耳語自四面八方,以三百六十度環繞音響的方式,盛大回放。
  迴音是雷電,是一整團停在半空的蚊子,驟然間撞上,貫穿了左耳,便半買半相送地巡迴右耳。奇奇的腦中嗡嗡作響。
  「你知道嗎,」有人說。「我以前跟林同校,聽說他跟前女友吵架一定會動手。」
  「我知道!他前女友就是別班那個常常瘀青的女生對不對?」另一個人說。「我朋友說看過他們在路上吵架,林氣到當街打她一巴掌,店家還出來勸架。」
  「對,當時他們還穿著制服,有夠丟臉,我就坐在店裡吃飯。」
  「其實那個女生後來不要再回嘴就好了,她太好強,林整個人失去理智,乾脆揮拳打她。」
  垃圾資訊匣裡的聽說死而復生,往「其他」欄位印上淺淺的墨跡,奇奇連提供消息的人是何模樣都不記得,卻不能以相同的健忘略過這些沒有根據的情報,她反覆擦拭,墨跡還是淺淡而頑強地橫在那裡,甚至闖進她的視線,虛構未嘗親見的畫面。
  撕不開的太陽穴自內部穿刺,痛覺凝聚成鋒利的一點,戳穿她的皮膚,空氣乘隙洩漏。腦袋有熟成落地的衝動,又三心二意,想向上飛去,重力與浮力拮抗,奇奇試圖踩實腳步,發動機車,機車牽起來略顯虛浮。
  拿不定的東西在手中搖搖欲墜,眨眼就掉了,從前通識課看的劇碼裡,甘草人物不意砸碎了昂貴的花瓶,一回頭見物主正要發作,胡亂說道小女子無以為報,願以身相許,惹得觀眾哈哈大笑,她們也爆笑了好幾分鐘,順帶嘲笑起古早的還債報恩方式,太直接太暴力。
  今天誰還那麼執著?A笑說,酸說姿奇就是幫了我才變成朋友的,我也要以身相許喔?她望進奇奇的眼睛,兩人噗哧一笑。所幸瞇眼笑得早,奇奇暗自慶幸,否則有什麼東西會從眼底溜出來,可能是酸的喜好,酸的討厭。
  她的大腦充斥思安的個人資訊,稍不注意,厚重的檔案夾就會整本落地,繼之雪崩,她不願讓人知道,也不願解釋,每次有了新發現(比如成套襪子洗光時,思安會混搭,左右腳不同花色),為何身心舒暢。
  奇奇,酸把頭埋進她的肩膀,她抱著酸,酸把全身重量都讓渡給她,連眼淚也是。奇奇,我把我家的鑰匙要回來了,可是他還是坐在我房間裡,好多次。她倆身形個頭相當,奇奇抱著另一個她像捧著一團絮。我不知道怎麼辦,思安嘟噥著,奇奇還以為是自己說的。如果謠言是真的。對不起我不知道可以跟誰說,你不要覺得我很麻煩,奇奇的肩膀越來越濕,她撫順她的背,思安的清淡氣味在她鼻尖縈繞。
  而恐懼是氯水的味道。奇奇穿破黃昏的斜暉,筆直如一陣風,風裡還是有氯,她義無反顧地催緊油門,時速將近七十公里。再快一些她的頭顱就要為風所攫,再快一些。她得想出如何是好。
  C曬夠了陽光,少女最怕變黑。她坐起身,往岸邊走去,A見狀立刻跟上,奇奇則等到三人上岸整頓好,才從石頭上爬起來,緩慢跟在三人背後。
  不遠處,一個濕漉漉的小男孩瞬也不瞬地盯著奇奇,看不出表情,奇奇察覺視線,飛快一瞥,當即加快腳步離去。
  澄明的水面浮起一名少年,制服反映日照顯得慘白。
  「那個女生又來嘍?」少年的聲音憊懶,皮膚蒼白且透明。
  「她每次跟著的人怎麼都長得差不多。」
  「為什麼她可以上去?」男孩指著奇奇遠去的身影。
  「她又不是淹死的,當然可以上岸。」
  少年惡作劇地推了男孩的膝窩,卡其褲隨意擺動幾下就已在數公尺之外。他們在水面下打鬧嬉戲,山林溪澗只聞蟲鳴,時而鳥語。
    2會員
    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