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52】匈牙利。聖安德烈小鎮─馬德里不思議

2021/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陽光優雅地漫步旅店的草坪,人魚在石刻牆壁彈奏著豎琴……」這是蔡依林最膾炙人口的歌曲馬德里不思議,那輕快活潑的曲調與浪漫的歌詞,是許多人從前的共同回憶,而今天我要前往的正是馬德里不思議MV裡的取景地點,位於匈牙利的聖安德烈小鎮。但說來奇怪,歌曲名稱明明是叫馬德里不思議,但為何要在匈牙利取景呢?唯獨這點我依然百思不得其解。
聖安德烈小鎮為於布達佩斯北方,火車車程約三十分鐘,是距離市區非常近的唯美小鎮。小鎮上有許多小巧可愛的店舖,房屋用繽紛色彩曖昧的勾引著,走在其中都能感受到粉紅氣泡的微醺感。「喔!這裡的畫面真的跟MV裡一模一樣呀!」我拿著手機播放著馬德里不思議MV,跟著蔡依林踏著佛朗明哥的腳步,探索影片中的所有畫面。「這是MV開頭的白色石巷耶!」、「這裡是蔡依林跑跑跳跳的小鎮廣場。」每個MV中出現的畫面都讓我特別興奮,甚至我還應景的買了罐百事可樂來喝,用滿滿的氣泡來致敬我學生時期最愛聽的曲目。
“MV開頭的場景"
"滿滿的熟悉感"
"屋頂上的糖霜看起來很好吃XD"
"只可惜天氣不好"
"就是喜歡這樣的歐洲小鎮"
"百事可樂在這裡會不會大賣XD"
漫步在聖安德烈小鎮上,我也看到許多的亞洲面孔,該不會她們也跟我一樣,是因為馬德里不思議慕名而來的吧,真的是太有趣了。我繼續走著,沿途經過許多富有巧思的小店舖,琳瑯滿目的觀光紀念品總是能吸引觀光旅客的目光,衣服、磁鐵、杯子及飾品掛滿了店外的展示櫥窗,當然還有我最鍾愛的明信片。雖然我沒有像馬德里不思議歌詞裡這麼浪漫,用鵝毛筆及三色堇表達滿滿的思念,但我依然寫了兩張,簽上名,我繼續一個人遠行。
"簽上名,我繼續一個人遠行"

最後附上MV讓大家回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