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55】奧地利。維也納─音樂之都的美妙旋律

2021/03/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你好,請問你來自哪裡?」「你好,我來自奧地利。」「哇,那你是住在哪個城市阿?雪梨還是墨爾本?」「………」每當我遇到來自奧地利或澳大利亞的朋友,這樣的對話模式就會出現。奧地利(Austria)跟澳大利亞(Australia)這兩個地名的發音,直到現在我還是很難分辨出差異,也因此鬧過不少笑話(笑)。
"這真的是我見過最有趣的一張明信片"

我用一場戀愛來比喻布達佩斯的浪漫,用一首詩篇來比喻布拉提斯拉瓦的唯獨有偶,而同樣位於多瑙河上的維也納又要用怎樣的詞彙來形容她呢?沒錯,正是音樂,身為音樂之都的維也納,我想也沒有比美妙動人的旋律更適合這座城市的形容詞了,走在維也納的街道上,就如同在聽自己最喜歡的音樂曲目,深陷其中難以自拔。
維也納這座城市,集結了許多古典與現代的元素,有羅馬帝國和奧匈帝國時期遺留下來的雄偉建築,有活潑鮮明的現代色彩,這完美詮釋出只屬於維也納的獨特美感。美泉宮及美景宮的豪華規模讓我了解到維也納過去的繁榮景象,王室貴族的奢華品味即便沒能穿越時空也能清楚感受到那不同凡響的氣度,廣闊的腹地和經典不朽的巴洛克建築,整齊劃一的宮廷花園配上曲線多變的裝置藝術,誰,又能不倒在這美麗的石榴裙下呢!就像一位跳著舞蹈的曼妙女子,跟著音樂翩翩起舞,一個優雅轉身伴隨著飄揚的裙襬,柔和的金紅色布料將眼前的繁華宮殿一抹而去,取而代之的是不按牌理出牌的現代藝術。
"氣派的宮殿與久違的藍天"
一棟漆上五顏六色的建築立在眼前,紅、白、藍、黃不同的色彩填在不規則方格內,形成強而有力的現代美感,許多旅客紛紛拿起手機給這「怪美的」建築#tag上屬於現代的語言,這裡正是維也納最出名的景點之一,百水公寓。百水公寓又名漢德瓦薩之家,於一九八六年完工,這在當時可以說是最大膽的建築設計,除了色彩繽紛的外觀,那像卡通般凸起的石板路面,加上不規則的柱子及樓梯,所有的構思都在顛覆你我所認知的審美觀。離開百水公寓後,在相隔幾條街的不遠處,又有另一棟讓人驚奇的建築藝術,維也納藝術之家也有著與百水公寓相同的特質,大膽且特立獨行,唯一差別的地方在於外觀的呈現,不同於百水公寓,維也納藝術之家用著黑白相間的不規則磁磚,看上去就如同鋼琴鍵般,彈奏著獨有的自創曲調。
"怪美的百水公寓"
"依然怪美的維也納藝術之家"
身為音樂之都的維也納,城市內到處都可以感受到音樂旋律的薰陶,歌劇院及音樂廳的密度相當高,除此之外,走在街道上也能看到許多正在表演樂器的街頭演藝者,每個音符都讓人放鬆自在,就連在公園看似不起眼的大叔,拉起小提琴來也相當悅耳。音樂真的是維也納的共同語言,這是如此有素養的文藝城市,就連我晚上回到住宿地方,室友也用打呼聲阿卡貝拉歡迎我的到來。
"奧地利人是不是每人都至少會一種樂器"
"就連公園的大叔拉起小提琴也毫不含糊"
"稀奇古怪的樂器也有"
"夜晚的音樂之都"
"著名的市政廳"
"再兩周就聖誕節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