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66

2021/03/25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鄔啟岳沉思:「不把異能用盡,該怎麼鍛鍊自己呢?」
  「我說過,體魄與異能相互滋長,把體力用完早點睡,早睡早起身體好」胡黎很想暈倒!莫非真是姻緣天注定?鄔啟岳這種工作狂性格,沒了映然的治癒水,肯定得英年早逝。
  話說…在原著中提過,紀驍不幸殉職後,鄔啟岳是繼任基地長,按書中進度,他去年就被變異獸咬死了!還是英年早逝的單身狗,胡黎這只小蝴蝶,都快成摩斯拉了。
  鄔啟岳重重點頭:「我懂了!謝謝胡老闆」
  胡黎提出建議:「除了鍛鍊異能,擁有健康體魄,我私心覺得,培養一個興趣/嗜好,生活鬆弛有度,更能提升品質與效率」西部基地的生活,逐漸步上軌道,百姓們不再為了存活掙扎,培養一點興趣調濟身心,應是無傷大雅。
  眾人語調微揚:「興趣/嗜好?」
  「是呀!我的興趣是探險跟行商,我休閒時也會使用異能,一舉兩得」其實是殺變異獸、淘物資、賺晶核、當奸商,偶爾狂打別人的臉,爽得嫑嫑的。
  「能使用到異能的興趣/嗜好?」這句話在眾人心裡,激起一陣不小的漣漪。
  胡黎點頭:「這樣當然更好囉!」
  「非常值得研究呢~」在場所有人面面相覷,短時間內沒有頭緒。
  莫芳姝把工作交待好了,一路跑著回來:「我好了!」
  「你們還有問題嗎?」
  鄔啟岳巡視在場所有人,代表發言:「暫時沒了,謝謝胡老闆!」
  胡黎交待工作:「恩,老公你領著他倆去映然房間,我陪莫芳姝去她房間」
  嚴肅一臉漠然:「請帶路」像他這樣面癱話又少的性子,外人真的很難親近。
  「是!嚴哥」鄔啟岳與映然立馬站起身子,忽地緊張了起來。
  胡黎瞅著她:「莫芳姝,走吧!」
  短髮造型的莫芳姝穿著中性,攻氣十足:「我房間在這」
  「抱歉,有點亂」她與老婆都是女人,不過一樣隨性懶散,房間裡、椅子上,到處是衣服。
  胡黎有把人紮到失禁的經驗:「我建議妳,先上廁所」曾南那個王八蛋,膀胱非常不給力呀!難得胡黎善心大發,暗地助他升上四級,不過是為了讓他爬得愈高,最終摔得越疼。
  莫芳姝不敢有異議,立馬照做:「哦!好」
  不到三分鐘,莫芳姝回來了:「不好意思,讓妳等我!我好了」
  胡黎悠哉地手插口袋,蛇蠍女的腦核,悄然握在掌心:「妳閉上眼深呼吸,慢慢從一數到十」
  「一、二、三、四…嘶…」
  沒了,莫芳姝不醒人事了…啊~直接就暈!真沒勁兒。
  胡黎使著精神力,把人弄上床躺好,貼心地替她蓋好被子,莫芳姝這一覺,可能會睡到明早。
  搞定收工的胡黎,順著樓梯緩緩向下走,嚴肅已經在樓道口等著了。
  嚴肅牽起胡黎,趁勢輕吻她的手背:「好了…」嚴肅一進房間,所有滿水桶收掉,換上空桶數只,果斷拉開冰箱,塞滿水果、肉乾、果粒酸奶干,前後花了不到十秒。
  映然都還沒機會嘮叨幾句,鄔啟岳把果核全拿走一事,嚴肅搞定收工了。
  鄔啟岳趁隙自首,他將那些果核捐給基地了!有一部份成功催成小苗,現正溫室栽培中。
  嚴肅看著兩人,淡淡答了一句:「恩」讓人摸不清他是不爽,還是蠻不在乎。
  情侶倆背後冷汗直流,像這樣的男人,胡老闆怎麼跟他談戀愛?嚴肅一天說超過三句話嗎?鄔啟岳自己也不想想,他待士兵也是冷硬的像塊岩石,這都想不通。
  嚴肅好奇:「什麼變化?」
  「不去挖礦可惜了…金屬探測」莫芳姝五級進化後,能偵查週圍金屬,無論牆裡還是地底,都逃不過她的探測雷達,等級愈高範圍愈大。
  「以後,也許」總有一天,鹽廠會交到駱恆手裡,因為他異能適合,行事態度也不錯,屆時這些初代員工,有的可能高升了,有的歸於家庭,溫映然幾乎肯定了,她會被調去慈善醫院任職。
  「她自己組一隊去開礦也不錯,用不著我帶」有胡黎的精神力在,莫芳姝大概只能負責畫圖。
  胡黎瞅著身旁的男人:「咱們回家了?」
  「恩」夫妻倆上了黑色SUV,打算一路開車回家。
  
  隨著車輛遠離了市區,慢慢進入荒野地帶:「怎麼了?臉色突然變了?」
  「盛明倩懷孕了」嚴肅聽得很清楚,老婆在她耳畔說的話。
  夫妻倆身體無礙,就是累積毒素有點多,喝著映然造的治癒水,盛明倩懷上是遲早的事:「恩,四十多天了」胎兒性別不清楚,最少也得等到滿三個月。
  嚴肅雙手握著方向盤,忽地頹喪了肩,長嘆一口氣:「唉~」
  胡黎巡視老公週身:「做的太明顯了,你這是想騙炮?」
  「莞莞…」嚴肅鹹魚姿,努力爭取老婆的同情。
  胡黎不置可否:「恩哼」
  這一尾奸詐又好色的超級鹹魚,偷偷摸摸地靠近:「老婆~」他噘起嘴巴,沒臉沒皮的索吻。
  胡黎手指,輕抵在嚴肅額頭:「等著!我有話想說」不能親上,這麼一親又沒完沒了。
  嚴肅眨眨眼,假扮純良:「嗯?」
  胡黎處理完小可一事,迫不及待的想努力向上:「你不是要教我衝等?」
  「恩」教!當然要教,為了他下半身的幸福,不眠不休也得教。
  胡黎好奇:「什麼時候開始?」
  嚴肅想了想:「等妳有空」
  胡黎無奈:「那得等到猴年馬月了!我一直都挺忙的」
  「送完貨?」過幾天,他們要去一趟首都基地。
  胡黎脫了手套,纖白指尖輕撓老公耳殼:「不能早一點開始嗎?我好心急的~」
  「呵呵~」嚴肅情難自禁,笑得特別淫蕩。
  胡黎眉眼傳情,語帶曖昧:「老公,待會兒…咱們睡個午覺,嗯?」
  嚴肅面帶幸福淺笑,鹹魚什麼的,宛若過眼浮雲:「嗯…妳睡我,我睡妳?」
  「我先睡你,然後你來睡我,如何?」兩人在一起這麼久,胡黎首次要求連著來兩回。
  「我覺得可以」媳婦兒今天真大方,莫非是十級派福利來著?hen好hen好。
  「不過…睡完以後,我要專心衝等呦!」一股作氣讓嚴肅過了癮,接下來她要修身養性。
  嚴肅心頭一緊:「妳意思是…」
  「嗯哼」她衝等這段期間,嚴禁任何色色的事情。
  嚴肅陷入沉思。
  胡黎瞧嚴肅想了半天,擠不出半句話來:「怎麼了?」
  「寂寞難耐…」是男人就不能慫!大膽說出心裡話。
  胡黎挑眉,語帶玄機:「你想想,如果我也十級,你就…我們能…嗯?」
  嚴肅在空格裡不曉得填入了什麼,弄得他當場扯旗,極污心思藏都藏不住。
  胡黎隱在面紗底下的唇角,高高揚起:「冷靜,大白天呢~我們在半路上」她沒那麼開放,有將車停在路邊,放躺了椅背就來一發的勇氣。
  「老婆,午睡照妳計畫,晚上進空間,再…」來個十次八次,反正外頭一天,空間十一日。
  「那麼從明天開始,你負責訓練我衝等,直至十級為止?」胡黎伸出小指頭,想與老公打勾勾,給他一點誘因再加一點壓力,相信嚴肅會使出十八般武藝,盡快讓她升上十級。
  嚴肅咬咬牙:「明天開始!」捨不得鞋子套不著狼,等老婆升上十級,他要把那些BL小說裡,曾經提過的PLAY,通通來八百次。
  胡黎甜甜微笑:「我們一起加油呦!愛你」
  嚴肅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褲檔處,正燒著火呢!就等著老婆來救了:「我…」
  「唉~誰讓我疼你呢?」胡黎主動吻上嚴肅,機智點滿的他,將車開至路旁大岩石的後頭,徹底隱藏起來,引擎熄火以後,兩人滾在一起,滾著滾著…交疊的身影憑空消失。  
  經過胡黎實際測試,九級異能者的體力,在十級異能者身下根本是渣!她全身水份都快流乾了,嚴肅還是精神奕奕,摟著她在療傷溫泉裡,不停親啊摸的,一雙大手熟練熱切,若非浸著療傷溫泉,都能起水泡了。
  胡黎主動睡了他一次,然後嚴肅不停的睡、睡、睡、睡、睡她!若不是覺得太失禮,她看著嚴肅的裸體,都想翻白眼了。
  嚴肅體諒她只有九級,在睡、睡、睡、睡、睡的過程中,容許她全程擺爛,僅需要適時配合他,變換一下姿勢就成。(嚴肅抹口水表示:這樣PLAY也不錯… )
  胡黎坐在老公對面的沙發上,琢磨他說的話:「踏出舒適區?」
  「恩,突破自己」盡性過癮的嚴肅,是一個幸福而滿足的男人,現在。
  「的確…我現在幹什麼都輕鬆,真不覺得有啥難得倒的」搜物資、宰喪屍、殺變異兇獸、養殖變異家畜、種變異植物,哪樣她不是幹的有聲有色?使著精神力分分鐘搞定,一點灰塵都沒沾上。
  嚴肅問道:「妳最討厭什麼?」
  胡黎不作他想,秒答:「我?最討厭啊?跟你吵架」小倆口相處了幾年,就這麼一次紅了臉,為了原胡黎的磊哥哥,踏媽的~難怪人家說,出來跑遲早要還。
  嚴肅聞言,登時揪心不己,低頭親了胡黎一口:「我保證,不二過」
  「嗯…」胡黎柔嫩雙頰微紅,羞答答地點點頭,沒誰比嚴肅更有資格說這句話。
  「有其它的嗎?」不行!不能為了讓老婆十級,破壞了彼此的感情。
  胡黎思前想後:「殺人吧!還有撕逼」撕什麼?直接動手爽快點兒!至於殺人…舉凡有點三觀的,沒誰喜歡殘殺同類,豈不是連動物都不如。
  「好,咱們獵人」有個計畫,浮現在嚴肅的腦海。
  胡黎歪著腦袋:「獵人?」
  嚴肅點頭:「恩,人」
  胡黎捧著小臉,突然有點期待,像是得了新玩具的孩子:「老公說話好神秘,弄得我心癢癢」
  嚴肅含笑挑眉:「幫妳撓撓?」
  胡黎舉著雙手,在身前比了個大X:「不行!說好了要修身養性」嚴肅十幾天才有一次的香豔福利,就這麼硬生生的被取消了。
  嚴肅將老婆摟進懷裡:「送貨,送完了… 獵人」
  胡黎抬頭,親了老公一口:「恩!聽你的」為了升上十級,拼了!
  
  距離首都基地莫約六百多公里遠,X省境內。
  X省位處內陸,末世前是華夏文化的重要發源地之一,號稱天然的歷史博物館,可惜珍貴文物與歷史古蹟,無法填飽飢餓的肚皮,反而鄉郊一帶農田遼闊,地廣人稀存糧可觀,聚集了不少活人,逐漸形成倖存者集散營,規模相當於一座小型基地。
  種作變異植物推廣後,飢一頓飽一頓的X省民眾,總算有份賴以為生的活兒可幹,普通百姓從事耕種,異能者、變異者負責巡邏,日落後一起回基地休息,高達十米的圍牆,讓辛苦勞作了一天的人們,有個能夠安心睡覺的地方。
  這天下午,百姓們彎腰鋤草之際,傳來久違的汽車引擎聲,不遠處一輛黑色SUV,緩緩駛進。
  身材精實的高挑男子,身上揹著半自動機槍,腰際配著鋒利砍刀,吩咐手下:「高子!去看看」這一帶全是農田,面積廣達十數里,除了勞作的普通倖存者,亦有不少荷槍實彈的守衛,大家紛紛停下手邊工作,好奇張望。
  「是,老大」速度變異者,朝著SUV衝去,先是對空鳴槍示警,SUV內的駕駛,立馬踩了煞車。
  「你是什麼人?為什麼來長空基地?想幹什麼?」長空基地的作物除了自用,有固定的供應對象,平日裡幾乎沒有訪客,此處住戶九成務農,用農作物兌來的各項物資,全掌握在基地長手裡,居民們想要,得用工分來換。
  車內駕駛雙手扶著方向盤,不敢擅動:「我想前往中部基地,不小心與隊友走散了,不曉得方不方便,讓我在這裡留幾天?」
  一頭油膩亂髮的消瘦男子,笑咧了嘴:「就妳一個?小妹妹,妳膽子挺大的」
  「我膽子不大,只是本錢夠,我活著的價值,遠比死了大」坐在車裡的妙齡女子,穿著耐髒的深色連身工作服,紮著整齊的長辮子,臉上戴著口罩。
  邋遢男子鬆開了扣著板機的手指:「怎麼說?」
  坐在駕駛座的她,細聲說道:「我是一個治癒異能者,你說我死了有用,還是活著好呢?」
  消瘦男子一聽,面露喜色:「治癒異能者?太好了!妳等著啊!」他飛速衝回隊友身邊,幾名大男人聊了幾句後,三三兩兩的朝著SUV走過來,以不變應萬變的她,淡然以待。
  領頭的高挑男子,打量車裡的人:「妳是治癒異能者?幾級了?」
  她抬望眼瞅著來者,不動聲色:「四級」
  「讓妳住在不是問題,不過不能讓妳白住,這樣吧!妳替我們治病,我們供應妳兩餐一宿」身為長空基地的巡警隊隊長,這點兒事情,他能自己拿主意。
  「這位大哥,我是治癒異能者,不是神,我一天能使的異能可有限了」
  高挑男子不以為意:「行了!挑要緊的治,妳跟著我們進城吧!」
  她盯著探手想拉車門把的傢伙:「你幹麻?」
  高挑男子帶點痞氣:「走得腳酸不行?反正妳有車,捎我們一程多大的事兒」
  她順從地解了門鎖,讓四名男人上車:「那你們坐好」
  坐在副駕座的高挑男子,笑著搭訕:「小妹妹,妳叫什麼名字呢?幹麻老遮著自己的臉啊?」
  她的聲音細嫩,會被叫小妹妹一點也不奇怪:「黎淑芬,因為我長得很醜,所以不獻醜了」
  後頭的男人一聽,立馬插嘴:「多可怕,哈哈~有比喪屍醜嗎?」
  她瞟了一眼照後鏡,輕巧地略過”臉”這個話題:「這位大哥怎麼稱呼?」
  「妹子,妳是不是看上我們隊長啦?哈哈~妳眼光好,我們蔣隊是黃金單身漢!多少美人兒想躺著給他安慰,啊?哈哈哈~」後頭三名大男人,不曉得是神助攻還是豬隊友,看見鮮嫩妹子,忍不住想拉個紅線。
  高挑男子從照後鏡瞟了他們一眼:「瞎說!我姓蔣,蔣還天」
  「蔣大哥你好」她禮貌性稱呼了一聲。
  「能麻煩大家教教我,長空基地有什麼規矩嗎?初到貴寶地…怕自己得罪人」
  蔣還天坐姿隨性,腿上放著一把半自動機槍:「沒什麼特別的,老實幹活,拿工分換糧、換物資,日常物資都有得買」長空基地人數不多,將近三萬左右,基地長的治理方針很簡單…別吵!無論什麼事,一旦鬧到了他跟前,便是從嚴處置。
  「除了一點!」坐在後座靠窗的男子,好意提醒。
  她平穩地駕著車,速度不快:「什麼?」
  「誰都能惹,就是別惹基地長的寶貝弟弟!賠得再多,也不一定有命花」說起這個麻煩人物,大家紛紛出現鄙夷表情。
  「基地長的弟弟?」
  「瘋狗似的見人就咬,老被基地長關起來,還是學不乖!」這貨一旦上街蹓達,每每都能鬧點事情出來,鬧一回就強制拘留十幾日,仍舊死性不改。
  「被他傷了的人,豈不是很倒楣?」她輕聲試探。
  「哪有什麼辦法?我們廖基地長,指著他傳宗接代呢!」被他打傷的那些人,都能獲得大筆工分賠償,反正沒鬧出人命,罰都罰了、關也關了…還能怎麼著?自認倒楣吧!
  後頭的乘客,輕拍著駕駛座椅背,心存期待:「妹子,老射包空彈妳能不能治?趕緊的!把他治一治,所有人全都解脫了」
  「都這年頭了,還想著傳宗接代?」著實令人費解。
  「說起來忒狗血,基地長一腳能踢飛喪屍腦袋,偏偏是彎的!對女人硬不起來,夫夫倆想要孩子,還能怎樣?」廖長空是火系異能者,行事風格霸道的他,唯獨對弟弟狠不下手,誰家裡沒有極品?他一不仗勢欺人,二不魚肉百姓,比起之前的基地長好幾百倍。
  後座那三個男人,紛紛斥之以鼻:「真夠出息的,十幾個漂亮女人輪著睡,搞了幾個月沒能弄出人命,要是換了老子來,包準每一個都挺著大肚子!孩子一溜兒的生」
  「十幾個?不吵架嗎?」哦~這是一個自組後宮的節奏呀!
  後座三名男人,滿臉羨慕忌妒恨:「有什麼好吵?當初就談妥了,各個都是心甘情願,每天吃好住好,等著那個沒出息的翻牌子呢!」
  「他的命真好」她勾唇輕笑。
  「我看八成是故意的!十幾個女人搞了大半年,沒傳出好消息…指著別人伺候他一輩子呢!」
  蔣還天瞟了他一眼:「少說兩句!」有些事情,大家心知肚明就好,講出來會被查水表。
  「這裡,停車!」
  「恩…」
  長空基地守門的幾名漢子,靠過來搭訕:「蔣隊,今天這麼早回來?咦?這個人是誰啊?」
  蔣還天下了車,向隊員們細說分由:「這是長空基地的客人,是一名治癒異能者,想借住兩天,我正要帶她進基地」
  蔣還天冷不防拉開駕駛座的門:「妳先下來」
  她熄了火,乖乖坐在位置上:「怎麼了?」
  蔣還天不假辭色:「長空基地的規矩,妳得下車搜身,還要搜妳的車」
  她不想配合:「蔣大哥,一看就曉得我是女性,你們一群男人想搜我身,這是欺負人?」
  蔣還天對著角落一名女性招了招手:「怎麼可能?我們有女性隊員,由她來搜」
  「妳好,我是何素,為了城內倖存者的安全,請妳配合」一名模樣有些可怕的女子,走近她身旁,那一副公事公辦的嚴格模樣,只怕她再不下車,就要被硬拖下來了。
  胡黎乖乖下了車,想隱姓埋名混跡江湖,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兒。
  原本坐在後座三名男子,早就杵在一旁看熱鬧了:「蔣哥,你的菜耶!瞧那雙長腿!嘿嘿~」坐在車裡不曉得,以為她是個瘦小女孩,一下車了才發現,她個子足有一米七,胸以下全是腿。
  「閉上你的嘴」蔣還天瞪了他一眼,這貨今天特別多嘴多舌。
  何素等在一旁,讓她自己掏空口袋,搜查重點在於有沒有奇怪物件,怕喪屍病毒被帶進城裡。
  「沒有了?」何素看著她拿出兩條乾淨手絹,一把鑰匙,幾粒糖果,一個口哨。
  胡黎身上就四個口袋:「沒了!」她今天穿著一雙洗白的舊帆布鞋,根本藏不了東西。
  「麻煩請妳舉高雙手」何素俐落搜查,動作熟練迅速,末世前可能是女警。
  何素確實搜查完畢:「一切安全」
  何素心中狐疑,忍不住多嘴問了:「這麼險的世道,妳卻一把槍、一把刀都沒帶?妳哪來的自信?」
  被妹子摸了幾把的胡黎,暗地慶幸老公不在場,否則又醋海生波了:「我活著比死掉有用,隊友們全力護著我」這搜身程序還挺公事化的,跟她想像中的差異挺大。
  幾名隊員杵在SUV後頭,邁不開腳步:「蔣隊…你來看後車廂」
  蔣還天走近SUV的後車廂,看的眼珠子都不會轉了。
  「這些…」各式醫療用品,滿滿幾大箱,手術刀,藥錠、針劑、點滴、注射筒…應有盡有。
  胡黎淡淡解釋:「治癒異能也不是萬能,這些年來,我用心鑽研醫術」此話說得不假,她精神力再厲害,堪比X光與MRI,也要有相關知識墊底,總不能拿著人體胡亂實驗。
  數人樂的拍手大笑:「哈哈~難怪妳的隊友拚死也護著妳了!妳可是超級奶媽」
  「對了!妳的隊友呢?他們去哪兒了?」
  胡黎認真瞎掰:「前兩天夜裡,不幸遇上變異獸群,沖散了…希望他們能很快找到我」送完貨後,三小夥伴自動自發,把長空基地這一帶的喪屍、變異獸全宰光了!深怕他姐扮慫的時候,有什麼變異熊衝出來,他姐情不自禁一拳把熊K.O了!那多尷尬。
  「妳放心在長空基地待著,再久都歡迎,哈哈~」對於天上掉下來的餡餅,蔣還天沒道理扔了。
  蔣還天開始吩咐工作:「何素,把人領去醫療所」
  「阿禾、阿丁、小保,跟去幫忙把醫療所收拾乾淨」他點了三個動作索利的年輕人去幹雜務。
  蔣還天瞅著她:「何素,黎淑芬人生地不熟的,妳多幫著她」
  「是!隊長」
  「民子,弄張卡給她」基地住戶每人都有一張工分卡,領酬勞、買物資必需品。
  蔣還天看了看辦公樓,廖長空八成在忙:「我去找基地長報告」想維持一座基地不容易,各項事務賊多,前有喪屍、變異獸,後有野心勃勃的歹徒,一不注意就被擼翻,連命都留不住。
  「是!蔣隊」聽令的數人,舉手敬了個禮,分頭行事。
  
  胡黎開著SUV緩緩前行,載著數人一同去醫療所:「你們好像很聽蔣隊長的話」大白天的,基地內走動閒人不多,還能幹活的全都務農去了。
  「是啊!蔣隊可是長空基地的守護者!」提起蔣還天,在場所有人與有榮焉。
  「守護者?」
  一名年青小哥,擺顯道:「他可是風系異能五級,一招能殺十幾個喪屍的!很厲害吧?」
  胡黎輕聲附和:「果然厲害…」
  「這是你們的醫療所?」為毛她怎麼看,就覺得像是小賣鋪呢?錯覺來著?真想揉揉眼睛。
  何素為她解惑:「半年前,最後一名醫師不幹了以後,這裡一直空著」
  「醫師去哪呢?」
  忙著開門、打掃的小哥答腔:「沒去哪,人在外頭種地」
  胡黎一愣:「替人看病也好過種地吧?」
  「沒藥、沒設備,他能幹麻!醫生摸一摸又不會好,種地每天能領三工分呢!」
  胡黎開始探聽行情:「對了…請問你們工分怎麼賺?」
  何素凝了小半桶水,開始抹桌椅:「勞動滿八小時算一天,男人三工分,女人兩工分,十歲以上孩子一工分」
  「那…吃的東西怎麼算?」胡黎杵在一旁,不妨礙人家做事幹活。
  小哥拿著竹掃把,一股腦地往外撥,弄得屋裡塵土飛揚:「一工分三張大餅,管飽!想要別的,得看是什麼…基地商店裡兌」住在長空基地裡,只要肯努力勞動,絕對餓不死,幸運過不少倖存者。
  胡黎巡視他們,一個個身強體壯:「你們是巡警隊吧?你們的工分怎麼算?」
  年青小哥熱情回答:「每天五工分,不是誰都能入巡警隊,得經過體術考核!」
  胡黎若有所思道:「原來是這樣…」
  何素說話直:「瞧妳瘦不拉嘰,細胳臂細腿的,有沒有100斤?」
  「我…大概吧…」呦~胡黎打末世以來,真心沒量過體重。
  何素口直心快:「妳別去!當心被打斷了手腳,自己會治也不是這麼搞法」
  胡黎連忙搖頭:「不…我不會去考,我在等隊員來,就借住一陣子」
  年青小哥停下手邊動作:「妳別怪我臭嘴,發生什麼很難說,長空雖然窮,至少治安還成!不如妳留下來,我請蔣隊向基地長爭取,讓妳待遇好些!長空基地產糧,頓頓能飽的」生活是乏味了些,但是人在末世,還能有些怎樣的追求?他們現在餐餐吃飽,很感謝老天爺了。
  對方拳拳盛意,胡黎不好一口回絕:「我想想…」
  何素推開房間門:「妳住這裡,雖然簡陋了點,至少晚上能放心睡」醫療所的後頭,有一間三坪大小的寢室,裡頭僅有一張單人床,一盞小燈,一扇通氣小窗,右手邊是衛廁間。
  胡黎扭開水龍頭:「沒水?」唉~這待遇比她家狗住的還差。
  何素是異能者:「水要工分換,我是水系,妳想要的話,我給妳造點兒」一升淨水得一工分來兌,這年頭無論走到哪裡,淨水都是珍貴物資。
  胡黎點頭道謝:「太感謝妳了!」
  不一會兒,何素灌滿20L的水桶,留在房間裡,讓她方便使用。
  何素行程滿檔:「還有沒有事?沒的話我得去忙了」她時常造水賣給基地,能額外賺不少工分。
  胡黎出言挽留:「何素,妳的臉…沒想過治嗎?」
  「能治嗎?我這可是讓喪屍給抓的」何素面上有一道長疤,十分猙獰醜陋,半邊臉頰都歪了。
  胡黎可不想欠人情,拉著何素:「妳坐這」
  胡黎脫了手套,露出她白皙無瑕的柔荑,令在場所有人嘖嘖稱奇!這雙手如此嬌嫩,隊友們該有多寵?該不會連衣服都替她洗好了吧!(胡黎表示:姐的老公很會用洗衣機…)
  「妳造水給我,我替妳治」她拿出酒精、棉花,先替何素消毒,接著拿出一管麻藥,酌量施打。
  胡黎拿著手術刀,緩緩將長疤挖除,何素的臉血肉模糊,在旁觀看的三名漢子,同時混身發毛。
  何素隱隱覺得抽疼:「嘶…」
  「忍著」胡黎放下手術刀,一雙手輕覆於傷口處,何素的臉頰,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癒合長肉。
  三名小哥交頭接耳:「老神奇了!我都沒見過治癒異能者呢!」
  「是呀!我也是!從沒看過」
  「好厲害哦!手這麼一捂,竟然長新肉出來了!」
  胡黎拿著酒精棉,替她抹掉臉上血漬,一張完好的臉蛋,出落於眾人面前。
  爽朗小哥,大笑道:「窩草!何素,原來妳樣子這麼好!肯定叫那個陳世美捶爛心肝,哈哈~」
  何素的臉傷了一年多,沒想過能好:「有沒有鏡子?」
  胡黎從她的醫療箱裡,隨手一翻:「妳自己看」
  何素放聲尖叫,整個人幾乎坐不住:「我的臉…真的治好了!真的治好了!」
  胡黎收拾著桌面髒亂:「當然」
  何素眼眶含淚:「謝謝妳!謝謝!我存了一百多工分,全給妳!」贈與工分並不需要雙方到場,贈方持卡去基地商店辦理即可。
  胡黎婉拒:「不用,妳有空的話,造點水給我就好了」
  何素點頭如搗蒜:「好好好!我天天來替妳造水」
  胡黎不差水,差一個理由:「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