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65

2021/03/24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竇麗撇撇嘴:「晨歌也是個命苦的,養著這麼一個大廢人」吃軟飯還這麼囂張,要是她便先狠揍一頓,然後甩了!虧得喬陽是異能者,混得比她老公一名普通人還差勁。
  「咱們不適合再摻,老闆派別人盯著,我們該回藍氏了」夫妻倆是藍建華的忠實手下,沒激發異能的他,不適合再上前線了,藍建華沒有嫌棄,仍是十分倚重,讓他負責訓練新進人員,打了十幾年地下拳擊的他,身手矯健的很。
  「好久沒舞刀弄槍,憋壞我了!哈哈~」竇麗末世前是小混混,沒辦法…她是黑戶,沒有身份上不了學,還能幹麻呢?從小逞兇鬥狠,十八歲那年小腹被捅了一刀,臟器破裂流血不止,被路過的溫超救了,此後跟著這個大她八歲的男人,沒有一天後悔。
  溫超是父母不詳的棄兒,老婆是他唯一的親人:「都當媽了,別舞刀弄槍的」
  竇麗笑得燦爛:「舞!必需舞,不舞怎麼護得住咱們寶貝兒子?我不止舞,我還教呢!」別看竇麗細腿細胳臂,她可是使刀的好手,砍起嗜血喪屍,眼睛都不眨一下。
  溫超寵溺地笑了:「妳看著孩子,我收拾東西」感情彌堅的夫妻倆,一人抱著孩子,一人提著行李,悄悄搬離舊公寓,展開三人新生活,從此以後,溫新有一個開朗媽媽,一個臉很兇的爸爸,兩人都真心疼愛他。
  至於屢屢被拋棄的喬念,破落世家的喬二少爺,終將成為失蹤人口,因為沒有他的相片,所以尋人啟示上,僅有淡淡幾行文字描述,悄悄貼在…最不起眼的角落。
  胡黎正在跟Maxine通電話:「那孩子我幫忙養,需要什麼再告訴我」Maxine花了一點兒錢,把孩子弄進溫超的戶口本裡,恰巧三人都是O型血,只要溫超、竇麗守口如瓶,溫新這一輩子,不可能知情他的可憐身世。
  「是嗎?這也算是因禍得福,呵呵~」溫新隨父母駐守藍氏會館,爸爸是拳擊教練,媽媽是清潔員,全天候陪他成長,每天都有許多大哥大姐,順手帶點糖果、餅乾,送給可愛的小萌物,當真展開全新生活,過上幸福美滿的日子。
  「那麼大的人了,不掙錢就要飯去!」喬陽遍尋不著晨歌,三番兩次想硬闖,指控晨家扣住人不放,晨風被煩的受不了,派出員工去調查,喬陽是最後一個知道自己被甩了!意志消沉的他,像個廢人頹喪過日,就快繳不起房租了。
  「麻煩妳了,我替我家小浣謝謝妳」晨歌跟了一名糙漢子,兩人感情不錯,同住在公會宿舍裡,生活輕鬆許多,Maxine派了別的手下,密切關注著。
  胡黎掛了電話:「恩,先這樣」
  「姐,怎麼啦?」三小夥伴忙活完回來,看見他姐一臉沉重,坐在沙發上擼貓,乖巧的小可在打呼嚕。
  「唉~這都是命」胡黎輕撫小可,別說什麼…特別消除壓力呢!難怪有人喜歡養著貓擼。
  胡黎把Maxine傳來的消息,轉達給三小夥伴知道,包含喬陽、晨歌分手一事,晨歌倚著新戀人,每天僅負責造水,日子輕鬆快活,想要什麼自己掙錢買。
  「貧賤夫妻百事哀」貧沒關系…賤就很要命了!晨歌跟喬陽也是自作自受。
  胡黎沉溺在記憶中,被拉回了心神:「呦~小堯這是有感而發?」
  對於如何經營生活,肖堯自有見解:「本來就是這樣,一個沒腦子,遇上另一個更沒腦子的,怎麼可能會一齊變好?負負才不會得正咧!這規則不適用於人類」
  胡黎芫爾一笑:「呵呵~咱們小堯,亂有自己一套道理的」
  赫林瞧晨浣表情不對勁,輕聲試探:「小浣,你還好嗎?」
  晨浣星眸淒苦:「他們當初多麼幸福…」兩人是金童玉男的結合,無論走到哪裡,都能吸引不少人的欣羨目光,有些仰慕不已的女孩們,私下封他倆為校園裡最綺麗的一道風景。
  胡黎柔聲開解:「受人庇護本來就不長久,他們曾經很幸福,但是他們沒有努力,去留住那份幸福!小浣,你明白嗎?」在胡黎的觀念中,唯有兩樣能不勞而獲,一是貧窮二是肥胖。
  晨浣微微頷首:「恩,我曉得」
  胡黎不差這點兒錢:「需要我暗中幫助喬陽嗎?他也算你的發小」
  「不必,他該長大了」二十幾歲的年青人,成日無所事事,哪有什麼前途可言。
  胡黎無聲喟嘆:「你能看開就好」
  赫林舉手,指天誓日:「小浣你別傷心,我保證…我絕對不離開你!我會愛你、疼你一輩子」
  晨浣冷冷瞅著枕邊人:「你想去哪兒?不怕被我打斷第三條腿就試試」
  赫林摟著晨浣,沒臉沒皮的撒嬌:「嘻嘻~這才是我的小浣浣!」
  晨浣肩膀頂著他的臉頰,一臉嫌棄:「噁心!起開」
  赫林不放手,一生一世都不放:「我就不~我要黏著你一輩子,最好還能死在你的手裡!」
  「呵…」一個不要臉的,愛上一個假裝矜持的,成就他們小打小鬧,親暱無比的幸福生活。
  肖堯好奇:「咦?姐夫呢?」
  「幹活呢!」不過是在空間裡,他在處理H省帶回來的變異獸,得先放血剝皮除毛剔骨,然後分割成肉塊再淨化,接著分門別類擺放整齊,胡黎會收進儲物空間裡,剝下來的皮子能鞣製,羽絨也可再利用,骨頭餵變異獸,獸血、內臟給變異植物,一點兒都不浪費。
  一萬噸變異獸肉太多,段蓮貞跟齊爾處理不及,他們只好收回九千噸,自己慢慢處理,唉~這兩個真是不長進,要給機會發大財,他們也賺不來。(段蓮貞跟齊爾表示:一萬噸啊!不是十噸好伐?)
  「姐,我們跟方昕提了小可,她很期待呢!她說看妳什麼時候有空,她想跟小可見見面,看看彼此投不投緣」三小夥伴去育林場忙活,生產了一批小苗,催長地植的變異冬青們,樹況平均都有三米高,生長穩定。
  胡黎摸了摸小可:「行呀!明天過去」現在不多擼幾把,以後可能沒機會擼了。
  赫林代為轉達:「方昕問了,如果確定處得來,小可的口糧能跟妳買不?她沒養過變異獸,是大外行」不只方昕非常期待,方旭、柳垣也是!三人全是絨毛控,果真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恩,我曉得了」貓咪是純肉食動物,小可一日兩餐都吃乾燥的獸肉粒,要是嫌口感太硬,就泡點熱湯調整,牠現在是重達十斤的小白貓,軟軟肚皮可好摸了。
  旁聽許久的小雪,忽然出聲:「啊~鳴…」”姑媽,妳要把小可帶去哪裡?”
  「送給一位想收養牠的漂亮姐姐呀!」
  小雪跳到胡黎身旁,瞅著小白貓不放:”小可不是給我當媳婦兒的嗎?牠白白的,跟我一樣啊!”
  胡黎一聽,笑容都僵了!這是什麼神展開?「小雪,小可跟你不同物種的」
  小雪歪著腦袋,一臉疑惑:”可是我們很像啊!牠白白的,我也白白的”
  ”我是貓…”小可弱弱發言,眼前雲豹大上牠幾圈,體重將近四十斤,小可不敢造次。
  小雪說著說著,都來氣了:”可是我舔了牠好幾天耶!這樣不就都浪費了!”
  胡黎現在才懂小雪的別有用心:「我以為你舔牠,是因為愛護幼小…」
  小雪瞅著小白貓,覺得牠滿可愛的:”我以為牠是要給我當媳婦兒的,所以我才對牠好啊!”
  胡黎好想暈倒:「額的老天爺呀~」
  三小夥伴聽不懂獸語:「姐,怎麼啦?」
  胡黎投降:「小浣、阿赫,你們兒砸以為,小可是給牠當媳婦兒的,麻煩你給牠說明,跨物種的戀愛,成功率實在很低、很低…」
  「噗!」晨浣笑了,難怪小雪待小可那麼友善,有空就抱著牠舔毛,這孩子平時挺懶的。
  赫林一臉正經:「兒砸你過來,爹給你說個事兒呀!」
  ”來啦!”小雪屁顛屁顛,跑到自家老爹身旁坐好。
  赫林語調嚴肅,傳授兒子人生智慧:「你是異能獸,小可是變異獸,牠一年年長大,會像那些狗一樣大哦!你確定要這麼大的媳婦兒?你不怕被反壓?聽爹勸…你還年輕,媳婦兒要處一輩子,咱們多看看再決定,啊?」
  小雪孩子心性,赫林這麼一解說,當場打了退堂鼓:”啊~好可惜哦!好不容易看見白毛的,長得這麼可愛耶!”
  胡黎忍不住插嘴,聽聽小雪會怎麼說:「小耶也是白毛呀!」
  ”小耶是公的,還是一個老頭子,我不要!”依照獸類的算法,現在的小雪差不多是青少年,小耶則是年過五十的成熟大叔了。
  躺在草地上,吹著徐徐涼風的小耶,忽地鼻子好癢:「啊啾~」
  狗腿子乖乖、蛋蛋抬頭關注:”老大!你怎麼了?”
  小耶是六級變異獸,身型堪比一輛汽車的大小,牠慵懶舉起前爪,撓了撓嘴邊:”沒事…”
  乖乖、蛋蛋跑到小耶跟前獻殷勤:”老大!要不要吃條魚,補一補?”一尾草魚最少有兩百斤,小耶不吃的部分,牠們能等著撿漏。
  頗為心動的小耶咂嘴:”也好,去吧!”紅肉吃多了,吃點白肉換換口味。
  乖乖、蛋蛋一陣狼嚎,興奮蹦跳亂扭:”我這次一定要抓到那尾最胖的!”
  小耶看著牠們飛奔而去的身影,繼續躺在地上擺爛,犬生不能再爽。
  方昕昨晚接到消息,興奮的睡不好:「胡老闆、嚴大哥!你們來了」
  胡黎手裡提著一只貓籠:「咱們進屋說」
  方昕交待身旁的弟弟:「恩!阿旭,把你老攻叫回來」
  「嗯嗯!」方旭拿起對講機,呼叫在溫室巡邏的柳垣。
  四人屁股還沒坐熱,柳垣趕回來了:「我來了!等等我」
  胡黎坐在沙發上,身邊是空氣一般的嚴肅:「呦~這麼慎重其事」
  方昕一臉認真:「當然,養了就是一輩子的家人,不能輕忽」
  胡黎勾唇淺笑:「挺有覺悟的」
  她打開貓籠,讓裡頭的小白貓出來:「這是小可」小可先是探出頭來,確認週圍沒有危險,緩緩從貓籠裡走出來,接著乖乖坐在一旁,不敢亂動教養極佳。
  三人瞅著仙氣十足的小白貓,方昕的熱切視線,無法從牠雪亮白毛移開:「哦~so cute」小可是末世前常見的中華田園貓,經過胡黎的努力投喂,牠現在是臉圓圓底盤大的萌物了。
  柳垣不解:「胡老闆,牠怎麼會搞成這樣?」
  胡黎把小可身世重述了一次,變異獸壽命很久,她希望雙方無嫌隙的接受彼此。
  「太畜牲了…」方昕鐵青著臉,不敢相信,有人能對這麼可愛的小動物下毒手。
  方旭氣的要噴火了:「是呀!心理變態!」
  「對!」柳垣用力點頭。
  「變異獸其實不難養,你們待牠好,牠會回報一生的忠誠」這世上有馴獸師這事兒,胡黎己經教導過小可,還替牠洗髓易筋了,只怕小可日後會像氣球,吹了風似的狂長,體型、實力一起增加。
  方昕就要控制不住她幾几啦~「那個…我可以摸看看嗎?」
  胡黎輕拍了拍牠的頭:「小可,那位姐姐想抱妳哦!」
  「喵~」小可自己下了地,蜷著左前腳,一跛一跛的走到方昕面前,探長了身子求抱抱。
  方昕沒有自己養過貓,只有逗過室友的,那隻金吉拉姿態可高著,總是居高臨下冷冷看著,表情像在說人類都是傻B:「哦~我的心要化了…」
  小可乖乖坐在方昕的腿上,輕輕叫了一聲:「喵~」”妳好”
  方昕輕柔撫著小可背脊:「超好摸的!我沒有擼過這麼好摸的毛,像綢緞一樣!」末世前,她是貓咪咖啡廳的常客,始終忙於學業的她,一直沒機會當上鏟屎官。
  方旭迫不及待:「真的?給我擼一把」
  他眼睛晶晶亮:「真的~好柔軟哦!摸著超爽的…姐,反正妳以後會有小孩,小可給我跟柳垣養好了」
  方昕一見就愛上了,護著懷中小白貓:「逆走凱,小可是我的」
  胡黎正經八百說道:「別答應的太早,我醜話說在前頭,牠是一頭變異獸,也許現在萌萌噠,但是隨著時間過去,慢慢牠會變成一隻巨貓,我保守估計,會長到成年老虎的體型,一天能吃十斤肉」
  「妳的表情…怪怪的…」胡黎不曉得怎麼形容,方昕好像更興奮了。
  方昕興奮的鼻血都快流出來了:「牠能長到將近兩百斤,身長將近兩米?」
  胡黎點頭:「差不多」
  方家三人,立馬呈現癡呆神情 一﹃ 一 沉浸在各自的美好遠景裡。 
  胡黎畢竟不是貓奴,不懂得身為鏟屎官,幾乎都有相去不遠的幻想,想讓巨大貓主子推奶踩踏,窩在貓主子肚皮上熟睡,聽貓主子震天響的呼嚕聲;方旭跟柳垣是男人,養著一隻巨貓,跟養老虎一樣拉風!有種當了杜拜土豪的港覺。 
  「我願意!」方家三人異口同聲,迫不及待展開與小可的新家庭生活。
  胡黎詢問當事貓的意見:「小可,你覺得呢?」
  「喵~」”我喜歡他們三個,我覺得安全…”飽受虐待的小可,很怕以前那種生活,現在的飼主們武力值不高,有兩個還是普通人,牠再也不用擔心,倘若人類忽然暴怒,自己會淪為出氣沙包。
  既然雙方都同意,這就算媒合成功了:「好吧!小可說牠喜歡你們,你們以後好好相處吧!」
  方家三人歡天喜地,家裡又增添了一名新成員:「謝謝胡老闆!」
  方昕低頭,柔聲說道:「小可,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人了」
  「這裡有一張飼養說明,妳拿著慢慢看」其實不難照料,小可會在外頭排泄,順便替園子施肥,內急時牠喵喵叫,看了就能明白,吃食的話,胡黎做了一千斤乾燥肉粒,會慢慢拿出來賣給方昕,在客廳弄條毯子、被子之類的,晚上牠會乖乖睡覺兼看家。
  一個月清潔一次,嫌麻煩能改用濕布抹幾回,再用吹風機烘乾,西部的太陽尼馬大,帶出去晒晒也成,洗澡、剪指甲、梳毛,小可都會聽話配合,除非弄疼牠了…否則不反抗。
  胡黎從隨身背包裡,拿出一塊像木頭砧版的玩意兒:「這是我特地做的,讓你們溝通用」
  方昕拿著A3大小的木板:「這是什麼?」
  木板有四個圓圈,圈裡刻有幾組字詞,分別是YES,NO,SOS,PASS。
  「小可聽得懂你們說話,不過你們聽不懂牠,這是讓你們能簡單溝通的道具」小白貓被飼養過,早就學會人類的語言。
  胡黎悉心解釋:「每次一個人發問,一次一個問題,牠能選擇的答案有是/否,如果牠不明白問題,或是不曉得怎麼作答,就會選PASS,牠選SOS的時候,妳打電話給我,我來幫妳」
  方旭覺得胡黎實在太聰明了,竟然能想到這一招:「這個好方便哦!我們能現在試看看嗎?」
  胡黎教他們實際試用一回:「行呀!把木板跟小可放在地上」
  小可下了地,看著眼前的木板:「喵~」”你們想問什麼?”
  胡黎即時翻譯:「問吧!牠準備好了」
  方昕眼眸晶亮,滿是期待:「小可,你真的願意讓我們收養嗎?」
  小可的白白貓掌,按著”YES”那個圓圈。
  柳垣驚呆了:「太神奇了!真的聽懂得人話耶!哇塞~」
  小可看著柳垣,再度按了一次”YES”。
  「小可,你喜不喜歡我?」方昕指著自己,甜甜微笑。
  小可望著方昕,按著”YES”。
  方昕眼眶盈淚:「啊~我要瘋了!好開心~」受到貓主子垂青,奴婢心花怒放。
  方旭擠過來:「那我呢?你喜歡我嗎?」
  小可毫不遲疑,又按了”YES”。
  「哦~姐!我現在能明白妳的爽度了,超開心的啦!」方旭捧著心口,笑得像是得了奧斯卡獎。
  胡黎看著身旁沉默的男人:「老公…」
  嚴肅手一揮,拿出一大袋特製乾糧,足有一百斤重,能吃幾個月,幾塊長絨墊、抱毯,幾只陶瓷大碗,幾個柔軟布玩偶,一箱貓薄荷、化毛膏、零食,幾把功能各異的梳子,指甲剪兩把。
  「小可的口糧沒了找我,一袋五百信用點,其它的我也有,牠食量會慢慢增加,幅度我寫在單子上了」變異獸很能吃,胡黎估算過牠食量,再拿著單子詢問牠,小可也同意她列的表格。
  糖廠、紙廠開業後,方昕日進斗金,實乃隱性富婆,曾經刻苦度日的她,仍是質樸勤儉的生活,存了大筆信用點:「什麼?這也太便宜了」方昕這幾天看了不少書,曉得貓的飲食習慣,這袋明顯是純肉糧,她都做好準備,要掏存款養小可。
  胡黎答應了咪咪,會好好照顧小可一生:「牠跟我有緣,你們善待牠,我免費送也行」相較起她家裡的變異犬們,小白貓簡直是小鳥胃。
  方旭跟柳垣連忙出聲:「不行!免費送我們,我們多不好意思,該給的、該給的」這對夫夫分別是糖廠、紙廠的執行長,同樣收入豐厚,是兩位低調的小富豪。
  方昕頻頻點頭:「謝謝胡老闆!我會跟小可好好相處」一開始有點擔心,她很想擼毛又怕被變異獸吞了,小可的身體殘疾,讓她徹底放下芥蒂,萬一真發生衝突,打不過還不能逃嗎?天天晨跑的她,腳程好著。
  現在曉得小可懂簡單的溝通,彼此能交談更好處理了!大家都是文明生物,啥不能商量。
  胡黎的號碼,方昕有:「遇到任何疑問,不用客氣隨時打給我」
  「恩!」方昕探手將小可輕輕抱到沙發坐好,地板有點兒冷,她捨不得。
  胡黎狐疑:「元淳不贊成嗎?怎麼不見他」
  元淳是妻管嚴,不過方昕手段高明,他只覺得方昕好,替他設想週到,食衣住行樣樣不缺!兩人還沒結婚,便主動上繳工資卡,過著每月領零用錢的日子。(元淳表示:媳婦兒收入是我N百倍,還肯替我打理財務,實在賢良淑德^_^)
  「湯糰兒說了,我覺得好就好,他有事忙著,今天來不了」胡黎的能耐,元淳再清楚不過,無所謂瞎操心,他媳婦兒的武力值可不低。
  胡黎牽著老公的手,悄然起身:「好吧!你們跟小可培養感情,我有事先走了」
  小可坐在沙發上,輕輕叫了一聲:「喵~」”謝謝妳,恩人…”
  胡黎可不敢居功:「我是仲介,我介紹你們認識而已」小可真正該感謝的,是中部基地的咪咪,是出外夜遊的牠一時心軟,拎著奄奄一息的小白貓,敲響了她的門。
  小可用牠剩下的那只橙色眼睛,直勾勾盯著胡黎:「喵~」”謝謝妳!”被五花大綁在椅面的時候,牠真以為會慘死刀下,牠有好多人想感謝!逮捕壞蛋的士兵們,領著牠求救的咪咪,眼前的胡黎與嚴肅,現在收養了牠的三名人類。
  胡黎瞟了他們一眼:「我先走了」”如果妳過的不好,不用客氣,按SOS,我會來接妳”
  小可看了看身旁的三人:「喵~」”我想…應該不會…”動物跟孩子一樣敏感,也許不諳言語,但是懂得讀取情緒,小可明白身邊這家子,是真心喜歡貓咪的人類。
  方家三口笑瞇瞇,送他們到門口:「胡老闆、嚴大哥慢走」
  嚴肅開車,載著胡黎前往鹽廠,食物該補充了。
  「怎麼了?」嚴肅看看腕錶,奇怪了…胡黎向來十分守時。
  「等會兒…」胡黎停在大院門口,駐足不前。
  「現在進去,會打擾人家」映然與鄔啟岳深情對望,眼看著就要親上了,胡黎沒那麼煞風景。
  嚴肅抬望眼,釋出無形精神力…呦~氣氛非常火熱,吻的舌頭都快打結了。
  操練歸來的三人,瞧見裝束依舊的夫妻檔,再好認不過:「胡老闆!嚴大哥,你們來啦!」
  「小嘉、小恆」
  沉默寡言的鄔啟昌肌肉精實,一身黝黑膚色,長得與鄔啟岳有六成像:「老闆,你們好」
  胡黎頷首:「鄔先生你好」嚴肅只是點點頭,不發一語。
  「你倆最近還好嗎?」胡黎打量晒黑了不少的姐弟檔,一身的腱子肉,看來相當努力。
  駱嘉紮著馬尾,神采飛揚:「很好!超好!我學了一身武藝,哈哈~看以後誰敢笑我是有腳的倉庫,嫌我多事」空間異能者不適合上前線,偏偏她不喜歡當受人保護的廢材,遇上行事霸道的攻擊型異能者,再難聽的話都被罵過。
  小恆長到一米五,再過半年可能超過姐姐了:「鄔教官好厲害,我學了很多」
  胡黎從來不覺得,什麼異能的人,就一定只能幹麻:「第七商會的會長也是空間異能,五級進化後,能發出無形空間刃,敵人一旦中招,當場劈成兩截,妳說空間異能者狠不狠?」
  駱嘉找到她的人生新目標了!衝上五級:「哦!太棒了!我要向他看齊」
  「加油!」員工愈強悍,省得她操煩,何樂而不為。
  「老闆今天是來看帳本的嗎?」他們很忙的,經常不在基地內,小恆以為他們當行商去了。
  胡黎實話直說:「不是,私事找映然」有些事情敞開來做,比遮遮掩掩更無後顧之憂,鹽廠的高級幹部們,都曉得她投資了映然的異能。
  駱嘉朝著胡黎眨眼,出賣好友不遺於力:「嘿嘿~映然最近混很大呦!都忙著談戀愛」映然是變異水系一事,駱嘉當天就知情,除了哀怨自己不識貨,錯把珍珠當魚目,賤賣治癒水以外,她也替映然覺得高興。
  姍姍來遲的映然雙唇紅潤,臉上一抹羞澀:「我一不注意,妳就在背後捅我,妳個小沒良心的」
  駱嘉朝映然吐了吐舌頭:「誰叫妳見色忘友!」映然忙的要命,除了吃飯時間,幾乎遇不上她,偏偏吃飯時間,會有一個鄔啟岳,坐在旁邊替她挾菜盛湯,害駱嘉想說兩句悄悄話都不方便。
  映然怕胡黎當真:「胡老闆別聽她瞎說,我每天都按表操課,不敢有誤」清晨一萬米,下午打坐,晚上一萬米,日復一日不敢偷懶,有了胡黎給的食物與訣竅,她簡直進步神速呀!現在一天能造五百升水了。
  除了造水給親友們喝,該繳給胡黎的一半,映然每天都捐一百升水給基地軍方。
  駱嘉瞧他們感情一日千里,忍不住捉狹:「是呀是呀!只是鍛鍊體魄時,都有情人陪練而己,瞧你們一心多用,實在真厲害!」
  映然嬌嗔了身旁的高大男人一句:「我都說我能自己練了…」鄔啟岳不搞建設時,就是陪在映然身旁,鹽廠特地撥了一間空房,讓他夜間留宿用,雖然他更想睡映然房裡。(老鄔家的表示:麻利點兒!機會幫你製造了)
  鄔啟岳滿是厚繭的手指,輕撓了撓腮邊:「我也想衝等,一起啊~」紀驍交待了!映然身為基地內的特級人物,沒啥比她安危更重要,以後就由他負責了!最好趕快娶進門,夜裡能睡她旁邊,貼身保護。
  胡黎不想拆散有情人:「男女搭配幹活不累,你們能相互激勵,一起加油吧!」說實話,胡黎比誰都希望兩人成婚,映然一旦五級,西部基地有治癒水的消息,不曉得能暪多久,如果她親友家人都在這裡,哪怕被歹徒綁走,她也會想盡辦法回來。
  映然活著,遠比死了的價值高得多,胡黎不擔心有人殺雞取卵,就怕糖衣炮彈。
  映然看著身邊的鄔啟岳,想起剛才的熱吻,臉上又是一陣潮紅:「好吧…我們一起加油」
  「關於衝等,我有些問題想請教胡老闆,不曉得方不方便?」早晚一萬米對鄔啟岳來說,太過輕鬆簡單,跑完了還是精神百倍。
  胡黎瞧一堆人都站在門口:「行,咱們進屋聊」
  駱嘉抬頭望了望天:「啊…太陽挺晒」天氣逐漸炎熱,中午至少都有三十度了。
  胡黎落坐客廳的沙發,處之泰然:「關於衝等…」
  「是!」在場所有異能者,睜大了眼睛,豎耳聆聽。
  「體魄提升時,異能也會增幅,成功沒有速效法,基礎打紮實了,自然水到渠成」在胡黎的觀念裡,成功有方法與訣竅,但是沒有捷徑,具備天份、資源的人,走得快些、順利些罷了!儘管有靈玉空間這個大外掛,她也敢說自己付出的努力與苦心,不比任何人少。
  「哦~」感覺上說了什麼很重要的,每個人聽在耳裡,卻是各有領悟。
  「身為異能者,吃飽睡好很重要,多喝水更重要」沒有健康身體,怎麼進行鍛鍊?除了精神力異能者偶有特例之外,其餘異能者幾乎都是身強體壯。
  胡黎歪著腦袋想了想:「嗯…我口才不好,不曉得該怎麼分享經驗,不如你們直接發問」
  駱恆首先舉手:「胡老闆,水系也能有攻擊技嗎?」身為人型開飲機,駱恆想要的遠不止如此。
  胡黎給予提示:「當異能者,想像力挺重要的,見過高壓水刀嗎?能切割岩石呢~什麼都試試,也是一種練習」
  莫芳姝吶吶地舉手了:「我四級卡尼馬久,升不上去怎麼辦?」
  胡黎打量她全身上下:「妳的話,我能幫忙…不過很痛苦,能忍耐嗎?」莫芳姝就差一點點,按著腦核紮一下,可以順利升級。
  「能!」莫芳姝末世前是白領,這身本領全是死練出來的,什麼痛苦她不能忍。
  胡黎對於忠誠的員工,可是非常大方:「等我回答完問題再幫妳,妳可以趁這段時間,把下午的工作先安排好」
  「好!」眉宇間帶著英氣的莫芳姝,身手迅速俐落,不一會兒消失在眾人面前。
  盛明倩考慮了一會兒,還是舉手:「身為女性變異者,是不是不容易懷孕?」
  胡黎依她所見,平鋪直序道:「比一般人難點兒,比異能者容易點兒」
  盛明倩緊接著問:「我聽說,夫人懷孕是因為吃了補藥,能請胡老闆幫忙打聽,那種補藥多少錢,哪裡買得到嗎?」胡黎說了她是行商,結交多門路廣,想要什麼都能問問,他們都向胡黎買了不少物資,有信用點也買不到的那種。
  胡黎語帶遲疑:「可以,不過…」
  盛明倩真的很想要孩子,她大鄔啟昌四歲,今年三十四,快成高齡產婦了:「我與外子小有積蓄,我們很樂意支付相關費用」當初鄔啟昌告白時,她內心掙扎許久,是他不棄不捨的態度,最終打動了盛明倩。
  「與費用無關,是妳不需要」糟…不曉得回家以後,嚴肅會不會再度變身鹹魚。
  「是不是我的身體有問題?」盛明倩聽駱嘉提過,胡黎有一雙X光眼,什麼都暪不了,是非常利害的精神力異能者,並非外傳的馴獸師。
  胡黎對著盛明倩招招手,在她耳邊說了一句話,盛明倩激動的眼眶都紅了。
  盛明倩眼眶咬著淚:「謝謝老闆…」
  盛明倩與映然處得不錯,她大了映然十二歲,是名內秀女子,曉得她廚事苦手,主動料理一日三餐,她隨盛明倩習得許多:「胡老闆,明倩姐她…我、我的水有幫助嗎?我多造點兒」
  胡黎點頭:「是該多造點兒給她喝」這對兄弟挺有趣的,哥哥愛上軟萌妹紙,弟弟喜歡成熟禦姐,莫非這是一種互補?真特別。
  映然感應著盛明倩百感交集,心裡有點慌:「盛姐別擔心…我會努力衝等!妳、妳一定沒問題的」
  鄔啟昌坐在老婆身旁,神情焦慮:「小倩…」
  盛明倩一手捂著小腹,另一隻手輕拍老公大腿:「沒事,待會兒跟你說」
  胡黎開放CALL IN:「還有什麼問題嗎?」
  一個問完以後,要哭不哭的,一個跑的不見人影,他們還問呀?
  鄔啟岳硬著頭皮上了,機會難得…不能慫:「每次異能透支後,隔天早上醒來,我都會覺得異能增幅了一點點兒,這不是我錯覺吧?」
  胡黎皺了皺眉:「不是,但是異能透支很險,幸好你有映然造的水」
  鄔啟岳不懂:「險?」大不了就暈過去唄~幾小時後就醒了。
  「異能者若透支了異能,遭遇危險可能會喪命,高級異能者若是異能用罄,極可能性命不保」異能用盡後,那一副虛弱模樣,連站都快站不穩,若是遇上了仇家…GG。
  鄔啟岳好奇:「在胡老闆的標準裡,幾級以上算是高級異能者?」
  「五級,異能進化後」末世三年多了,五級異能者滿街亂跑,沒什麼稀罕,根據胡黎觀察,異能再進化後,激發出新技能的人其實不多,最常見的是攻擊增強,次之是技能範圍變大。
  映然拉了拉鄔啟岳的大手,低聲勸他:「你以後不要再透支異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