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如果我全盲3天,微小的東西也頓覺可貴

2021/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的心頭突然涼了半截。
睜開眼睛,面前白茫茫一片,閤上。
再睜開眼睛,還是白茫茫一片,再一次閤上。
別嚇我。
我從小一直好好愛護眼睛,就是害怕有天它們會突然壞掉,就如現在。
沒了。現在就算想要從卧室走到客廳,也沒有信心做好,更何況打電話找人求助?
沒了。
先別著急先別著急。
我忽然想起,前天看過的一個短劇。故事大概......大概講述一個反叛期的男生深夜走在街上,偶爾在角落遇上一位需要幫忙的叔叔。這位叔叔既看不到也聽不見,反叛男生看著看著,心就軟了,默默走上前......
「轟隆~!」嚇了我一跳。在受驚的同時,眼睛也張開了。但是眼前的白茫茫在提醒著我,視力已經失去。
我剛才睡著了嗎?
難怪有人說,盲人對其他感受比較敏感。仔細一聽,平常不容易察覺的聲音,現在再微小,也彷彿刺到心裡去。譬如現在聽到巴士駛過的聲音、孩童們偶爾叫嚷的聲音......可是,現在是幾點呢?真想知道。
以我的印象,若果從床邊走到客廳的電視,大概只需要走十步,既然這樣,一步、兩步、三步......好像踢到些什麼,但不要緊吧。四步、五步......十步。停!摸一摸......是電視櫃沒錯!然後......是遙控器沒錯!按下開關沒錯!
這首主題曲......是八點檔的主題曲!
原來現在已經是晚上八點。我想起小時候的娛樂並不多,能夠在晚飯時間邊吃邊看電視台放映的連續劇,已叫我看得津津有味。除此之外,更讓我懷念的,是家人們整整齊齊在餐桌前吃飯聊天的光景......
「哈~啾!」一陣涼風吹過。我又忘了我是何時睡著的。電視聲沒了,手中的遙控器也不知所終。眼睛依舊一片空白。
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眼睛真的就這麼下去了,我會有遺憾嗎?
大概,有吧。
我想去看極光。我想去看大瀑布。我想多看一次我喜歡的電影,講述一位男生愛上人工智能的那齣。我想看更多的書。我想看每天清早的晨光。
我還想,看看身邊人老去的樣子......。
忽然眼睛濕濕的。放棄去找紙巾,只好用雙手擦一擦。然後......眼睛變好了。
我意思是,視力回復原狀。
在眼睛重新適應外來的光線之同時,我回想起那個短劇的結尾—當男生成功協助盲人叔叔坐巴士後,在道別之時,男生在叔叔手心寫上:U OK?
叔叔微笑點頭,接著,也在男生手心回寫了一句:YOULL BE OK.
嗯。
ph_哈皮揀生活
ph_哈皮揀生活
這是哈皮舍。 活在當下、過好生活,是我的原則。 IG: ph15_pl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