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休息中與新家上燈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一陣子沒有更新,想著想著還是浮出水面更新一下近況。

2023年初開始眼睛有了許多奇怪的視覺症狀,眼睛變得極為容易疲累與畏光,加上爆量增加的各種形狀的飛蚊及黑點、看光亮處會有一堆快速移動的光點、與看世界都像是透過一層電視雜訊的濾鏡。

最嚴重時看五分鐘的手機之後、要等15分鐘以上才能再次看清楚遠方的物品,而且完全沒辦法看任何紙本文字,看著書不用10秒眼睛就會極度腫脹酸澀。

在台灣、來埃及後,這一年跑了好多次眼科檢查,慶幸的是醫生都沒有發現醫學上的病理問題,矯正視力也都OK。

心理上的壓力就不在這裡贅述了,但一定要分享我休養眼睛的方式。

1_完全不用電腦、不看書、手機每天最多使用15分鐘,無聊就狂刷Podcast。

2_外出一定在眼鏡加上訂製的夾式太陽鏡片(訂製的重量超輕,很推薦,我是鏡框有任何變化都很受不了的人)。

3_狂看遠方風景or對面的大樓,總之就是一直看遠方。

4_熱敷、人工淚液、葉黃素。

第四點我覺得只是輔助,真正幫助眼睛恢復到一定程度的,是前三點。


雖然症狀都還在,但至少可以看文字了,於是在高強度的休息三個月之後,去上了三個月的語文課,但眼睛又再次累到,毅然決然暫停....至今還在休息中。

我想我再也無法像以前那樣中高強度的使用眼睛了,心理上很不能接受,也導致找工作受到限制。但是眼睛只有一副,如果身體已經在抗議無法承受,就應該要順從身體的意願,改變生活的型態。


如果眼睛已覺得疲累,不要以為點眼藥水、熱敷、吃保養品,然後繼續以同樣的強度使用眼睛,就可以讓眼睛恢復。(至少對我的眼睛沒用)

真的務必要放下手機與電腦跟電視,盡量看遠方、多閉眼休息。


最後分享新家裝潢進度,這星期上燈了!希望在齋戒月前可以完成裝潢搬進去 :D

raw-image



65會員
42內容數
誠摯地邀請您一起來認識這個混亂但可愛、充滿生命力的國度—埃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