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旅遊,帶阿嬤台北遊part 3

2021/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來到第三集啦!
這集要帶大家到台北的知名景點,同時又是適合長輩的地點!
那就是「台北101」👏

推輪椅台北交通攻略

  推輪椅在交通上有些不方便,開車需要搬動長輩,有些危險,因此星欣比較不推薦這種方式,如果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是可以的,只是要花比較久的時間,因為在捷運站要等電梯,不能搭乘手扶梯,公車的話是無障礙公車才能搭乘(建議有公車動態等無障礙公車快到站時再出發),還有另一種選擇是提前預約無障礙計程車,這個部分費用會比較高(在第一集時有介紹關於無障礙計程車,大家可以去看喔!),星欣是選擇搭捷運,因為時間比較固定,且到101捷運站走出來就到了,相當方便。

台北101觀景台

101觀景台的美麗風景
  101觀景台需要額外購票(關於票價及詳細資訊請上官網查詢),因為阿嬤有殘障手冊,因此購買愛心票得快速通關,這對我們來說是很好的,因為排隊是很漫長的,且推輪椅有許多不便,上去觀景台之後,那邊的景觀真的非常好,也有很多地方可以拍照,星欣就幫阿嬤拍了很多張呢!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輪椅沒辦法看到阻尼器,因為那個地方需要走樓梯,不過能去觀景台我想對阿嬤來說已經是很特別的體驗了,畢竟這是阿嬤第一次到101觀景台。

時間安排

  在第一集星欣有提過行程的規劃大概是早上9~10點出門,先去吃午餐,到景點遊玩,就回到飯店休息,去101那天也不例外,你可能會覺得這樣的安排好像沒有玩到什麼,但是因為坐在輪椅上,即使我們有購買昂貴的輪椅坐墊,還是不太舒服,所以時間太長,長輩的身體會僵硬,還是要安排時間讓長輩能在床上躺一會兒。
這就是星欣帶阿嬤到台北101的旅遊行程,希望能幫助到想帶長輩一起出去玩的人,有任何問題,可以留言給我,或在IG私訊我,我都會努力回答喔!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文章,喜歡的話可以按愛心,留言給我,也可以到我的IG逛逛!

星欣的IG:hsiang.hsi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欣
星欣
紀錄生活~分享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與我聯繫:1. Email:[email protected] 2. ig:hsiang.hs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