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福隆海濱自行車道一遊,海景風光看不完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搭上台鐵最美區間車

此行和媽姐老實搭火車出發,身為生活狹窄的台北俗至此才明白,除了區間車,還有一個「區間快」,停的站少一些,速度快了一些,重點是區間快車廂好漂亮。整體明亮簡潔,座椅是粉紅和粉藍色,一查之下原來是2021年4月才通車的新列車,號稱最美區間車
台鐵區間快車,外表認明綠腰帶。
想過早上睡醒,窗外就是海;在花蓮海濱散步時,想說在這裡跑步應該也不錯;也曾和親友開車、騎車到北海岸兜風。怎就沒想到騎腳踏車?這次做到了。
搭火車一小時,抵達福隆,一出站就可以租車,開啟這趟小旅。比想像中容易又方便抵達。

海濱自行車道賞山海風光.馬崗漁村吃海鮮

很久以前騎過這段車道,僅是過了隧道後就折返,這次足足繞了一圈,全長20公里左右。噢對,是租了電動腳踏車,油門催下去,體力留著看海。
  • 電動腳踏車:單台租金300元,電量可騎滿一圈,老闆5點下班前還車即可。
制天險,隧道北口。
天氣大好,沿途藍天,一側隔著道路是山,另一側是海,一路海景看不完。途徑小漁村,吃海鮮,喝石花凍,福連國小彩虹階梯拍拍照。一路上人也不多,非常悠哉地催油門,腳應付踩個意思。
萊萊海蝕平台,遠處為龜山島。
此次造訪小店「嗨九」,因為客滿被店家安置在戶外區,頗有在尋常人家吃飯的親切感。在漁村戶外吃海鮮,好像變更好吃了。
邊騎,也下車晃晃,從早上約十點出發,全程花了近四個小時半,一日遊也是非常可以的。還車後,坐在星巴克福隆觀海門市,繼續緊連著海。
此次媽媽招待,入住福容海景房,滿足起床就看到海的想像。
到了晚上發現宜隆便當隔天(週一)休假,趕緊打電話一問,意料中的也賣完了。前年看沙雕的時候造訪印象不錯,此次沒帶媽媽吃到,小可惜。

多久沒吃飯店自助式早餐了呢……

隔天吃早餐時,大概是週一吧,隨隨便便就坐在靠窗看海的座位。繞著早餐自助吧,拿著盤子,想著真的好久好久沒有這種住飯店吃早餐的行程。
現煎的半熟太陽蛋吃了兩個。媽媽問廚師有沒有歐姆蛋,還真的有。要不是月經怪悶,不然我也想再拿一個歐姆蛋。我旁邊還拿了一碗熱呼呼的現煮米粉湯。總覺得吃飯店自助吧,有個廚師在那「現煮」就很厲害、就得拿上一盤。
第二天計畫往龍門方向騎,擔心月經病發,因是借了飯店附贈的真腳踏車、電輔腳踏車,得動真格腳踩,只好短短到龍門吊橋就結束,海濱車道根本沒開始。
照了這張以後,我就待在這頭陰涼處,等媽姐去對面晃晃再回來。
下午到猴硐賞貓,僅遠觀的me,實在被子宮拖累得沒太多力氣,返回公館吃壽司郎終於回復元氣,怒吃了好幾盤,好回家洗洗窩著。

總結三個小感想

  1. 真心推薦海濱騎車,記得慎選季節,此時春季蠻好,不熱不冷,但還是要防曬,我們忘記手背,結果曬傷了^_^。持續噴蘆薈保濕鎮定中。
  2. 我就問,飯店的枕頭為何都是塌陷款,以前聽聞有人旅行會帶自己的枕頭,想說發瘋嗎,現在終於明白了。而且空調好容易讓我呼吸道不舒服,真心沒有很喜歡睡外面。友人回應:「可以跟飯店換枕頭。」燈稜,原來還有這招,我怎麼奴性這麼強,人家給我什麼就用什麼,超不會要求。
  3. 回程依然是美麗的區間快,我好好地睡了一回,發出驚人之語:「原來這車比福容好睡。」我這是什麼命。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