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旅遊,帶阿嬤台北遊part 2

2020/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篇(連結:無障礙旅遊,帶阿嬤台北遊part 1)寫的是關於飯店以及交通安排的部 分,這一篇就要正式進入旅遊囉!
  那天是星期三,中午哥哥到長照中心接阿嬤,到飯店時大約5點左右,我永遠記得阿嬤看到我的時候,叫了我的名字,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阿嬤還握著我的手呢!我特地安排阿嬤與以前的好朋友見面,雖然阿嬤現在年紀大,再加上疾病的關係,不太常開口說話,但是當她看到許久不見的好朋友,還是會說幾句,從阿嬤的表情我看得出來她很開心,阿嬤的好朋友也很開心。
  晚上,我邀請家人以及阿嬤的好朋友一同前往餐廳用餐,挑選餐廳時,有幾個需要特別注意的,第一,因為阿嬤坐輪椅,所以餐廳要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推輪椅,第二,必須要有無障礙廁所,第三,如果餐廳在2樓或是更高樓層要有電梯(這一點很重要,因為許多長輩都有膝關節退化的問題,而且星欣也不喜歡爬樓梯啊XD),這三項都是可以在訂餐廳時,特別先跟店家確認,如果可以到現場看一下會更好喔!第四,餐廳的餐點要符合長輩的胃口,例如:星欣選擇中餐廳,因為長輩們喜歡坐圓桌,有團聚的感覺,因此這個部分就要根據長輩的喜好來選擇。
  晚餐後就趕緊帶阿嬤回到飯店休息,幫阿嬤洗澡的工作自然是由星欣來負責,幫別人洗澡和自己洗澡有很大的不同,如果不太會的話,網路上有很多資料,可以先學習,避免手忙腳亂喔!
  第一天就這樣過了,其實沒有特別安排行程,但是很重要的是要讓阿嬤見見好久不見的朋友和家人,對長輩來說這樣就足夠了!接下來的文章會有一些景點的部分,歡迎有興趣的人持續關注我喔!我會盡快寫出文章的!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文章,喜歡的話可以按愛心,留言給我,或是到我的IG逛逛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欣
星欣
紀錄生活~分享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與我聯繫:1. Email:[email protected] 2. ig:hsiang.hs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