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雙層餐車TAIPEI RESTAURANT BUS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的行憲紀念日暨聖誕節,天氣晴朗伴隨著寒風,雖沒下雪但很有Christmas的氛圍,尤其在信義區,我帶著老爸來坐北市雙層餐車。
為何要來搭雙層餐車?因為老爸在散步時看到餐車,說他想要坐坐看,所以預約了來嘗試,若是我自己,大概不會來,老台北人了,對這條路線的風景沒什麼感覺,在車上用餐會搖晃,也覺得不是很舒適,但老爸這把年紀了有想嘗試的事情,我想盡量幫他完成。
雙層餐車的介紹請參考官網,我就不贅述營運團隊及餐食安排了:https://taipeirestaurantbus.com/Sanjin/news?newsID=118
我們很準時在13:40抵達市政府站3號出口,網站說明要訂購者提前10-15分鐘抵達,我以為14:00要發車,但在公車站站牌貼的時間表寫的是14:30,這讓我搞不清楚到底發車時間是14:00還是14:30?一般我是不太介意時間差距,但公車站的風實在很大,不想讓93歲的老爸在寒風中等車,且還要等40-50分鐘,所幸大約14:10左右餐車來了,這時我才發現有不少人在等,說實話我挺驚訝的,竟然滿坐!大家都對雙層餐車這麼好奇啊!
於市府捷運站3號出口上車
魚貫上車後,美麗的車掌小姐很簡潔的介紹一下餐車就開始上菜,餐點是晶華準備的,有一定的水準,為避免車子行進間晃動導致飲料外溢,餐桌上有特別杯架支撐杯子,可以維持乾淨整潔。巴士行進速度不快,所以也不太覺得晃動,冬日的太陽映照著各有造型的大樓,展示信義區特有的風情,車行至信義路101大門口後停下來,讓大家方便用餐,大約停留有30分鐘左右吧。
有名的綠建築_陶朱隱園
101
車上的咖啡、紅茶隨意喝,另可加購雞尾酒,我跟老爸都是不喝酒的人就沒嘗試了。待大家差不多將午茶吃完了,巴士繼續行程,經由仁愛路繞到復興南路再轉回忠孝東路,回至市政府站3號出口結束本次行程。
這短短1.5小時的巴士下午茶體驗,一定要感謝2位美麗的隨車服務人員(還是應該稱車掌小姐?),她們很友善,對老人家有耐心也很體貼與照顧,這是這趟遊程中我感受最深的部分。我不太清楚北市雙層餐車的目標客群是誰?若是非台北市市民,可能停留在101前面會有吸引力,但對久住台北市的我而言,覺得有點無聊,當然用餐可能會分散大家對窗外風景的注意力,或許因此就不必太在意路線及窗外風景?還是餐車主要的目的是讓大家換個地方體驗車上下午茶?我不太清楚,但若是可以再深度分析一下目標市場、語言便利性及整體規劃,或許在疫後可以做國際觀光的一個賣點!
我常想有人會想要看別人的雜記嗎?若看到擅長寫遊記的人的文章,可以從其中獲取很棒的旅遊訊息,但有人會想看別人的雜記嗎?我拉拉雜雜記錄這些,不像是遊記,倒像是雜記,沒有什麼貢獻,對別人有吸引力嗎???有人會耐心看完嗎?以疑惑結束這篇”遊記”!
N
N
Actually, I am a reader not a writer. Hope someday I will b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