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奇遇記-虛擬愛情(18)

2021/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考古題是很耗費腦力的事情,讀書看文字是被動的吸收,看過寫過後能留住多少無法估算,考試是主動的分解題目,再思考答案選項中哪個比較符合題目的本意。法條的東西雖然是死板的,但法條還是有邏輯性可以追查,畢業法律不外乎人情,是根據社會的普世價值觀制定而來的。但要注意相對或相似的關鍵字眼,才不會因為幾字之差誤導而選擇錯誤。
考題就是重點中的重點,去理解各個答案選項為何是錯為何是對,勝過一頁一頁的翻頁面讀書。只是練考古題需要跳躍式思考,因為每個題目並不像書本是有時間連貫性,可以從第一章節寫到最後一個章節。第一題跟第二題可能天差地遠,一下子要推想出來有困難度。但是時間急迫,狂寫題庫強迫考試是最有效率的準備正式考試的方法。
因為腦袋急速運轉,我的幻覺跟幻聽越來越嚴重,情緒陷入激躁,我一睜眼就開手機練題庫,這是我的一線生機,我不能浪費一分一秒。為了抵抗嘲諷我是失敗者、廢物的幻聽,我一邊聽催眠曲調解呼吸,一邊跟國中生的我研究考古題。
考試前的一個半月,我寫了10年份相關類組大約8,000題的考題。考試當天我寫的很順手,除了最新修正的法條無法掌握,八成題目我都推想的出來,剩餘寫不出來的題目,我就用網路推薦的「猜題寶典」來選答案。
這個寶典有一些原則,4個答案選項若有2個非常相似,答案就會是2選1。如果4個答案選項有字數特別長或特別短的,答案就是它。如果剩超過5題猜不出來,就把全部已選出的答案分別計算ABCD各有幾個,哪個字母數量比較少就選那個字母平均一下。無敵懶人法就是全部選C,因為我喜歡。
行雲流水的考完50題選擇的國文後,我心裡浮現出100分,於是後面兩科信心大增。當天考完,不用核對答案,我就感覺會上榜。我跟別人說我國文應該可能會考100分,別人笑我癡人說夢自我感覺太良好。
等待放榜的日子,我依然在工作,工廠有些越南妹妹同事可以聊天,假日可以一起出去玩,她們單純善良打扮火辣,會叫我姊姊。沒人陪的假日,我會去公園閒晃東拍西拍,拍天空、樹蔭跟花花草草。
這段時間,我特別熱衷追韓劇,我會反覆的看2齣韓劇,一個是「平日下午3點的戀人」以及「我的ID是江南美人」。「平日下午3點的戀人」是講述平日在家裡當小綿羊的女主,有個愛寵物鳥遠勝女主的老公,因為女主餵鳥飼料沒有把門關好不慎讓鳥兒飛走,就將女主趕出家門找鳥兒。
女主在尋鳥的路上遇到已婚生物學教授(男主)擦出愛的火花,兩人悲慘的不倫戀歷經千辛萬苦後修成正果的勵志故事。至於車銀優主演的「我的ID是江南美人」,就純粹是看帥哥而已。過於入戲的我,又開始腦補米其林的婚姻生活,心想他能逃就快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虹光
    虹光
    隨手故事,八成是真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