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糟糕透頂的人-04討厭這進步過快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大家常寫的作文題目〈我的夢想〉,幾乎是亞洲學校的噩夢命題吧!我基測的那一年正好遇到的就是作文第一次加入考試項目,卻不納入計分的第零屆!當時的作文題目是〈體諒別人的辛勞〉(我查的,記憶沒這麼好…),那時我好像寫的是清道夫……吧?一群在凌晨就開始準備在街上掃地的朋友;總之那個時候開啟了學校的作文模擬考練習,所以〈我的夢想〉這個陳腔濫調的作文題目當然又塵封出土啦!

不過現在想想,小時候真的傻傻地,總把幻想當夢想,而夢想碰到現實又這麼不經打擊,就像一場白日夢,能美夢成真的人,除了花費大量的時間與金錢,還需要有那個堅忍不拔的毅力,我是真的很佩服這些人,然而隨著時代與科技的進步,有一種詞出現了,就是當某位比你年輕好幾倍的人紅的時候,總是會冒出的那句,想好了嗎?就是

 

你看看人家現在xx歲,你xx歲時在做啥?

 

現在這類的話有比較少出現了,但還是有聽過吧?我真的很討厭這句話,以前十年或五年,才會有一個劃時代的科技產品來改變我們的生活,然而在我國中的時候,這些科技不斷進步,漸漸地甚至不用一年就會有一個新產品準備搶佔市場,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你說我18歲的時候,和現在18歲的孩子,背景一樣嗎?這就是我討厭這句話的原因,當然我也不會說就算我現在18歲,會跟那些出名的孩子一樣厲害,但至少起跑點是一樣的,而且真正該被去比較的反而是為了達成那個目標,你付出了多的努力,至於出名或是獲獎,我相信多少還是帶有一點運氣存在的。

所以回到〈我的夢想〉這題吧!如果夢想是不會被消耗殆盡的,當然有夢最美,人人都該努力去爭取,不過在這不斷進步的時代,你的夢想是會被未來淘汰的?還是能夠加快達成的呢?如果你的夢想已經達成了,你的下一個夢想又是什麼?當然對在社會中努力生存的人來說,比起夢想或許能多賺多一點的時間和金錢,更為重要就是了。

 

PS:我小時候的夢想是退休後開漫畫出租店XXD

raw-image


4會員
40內容數
侍錄者是一個微小說的集創作,用一些生活中所發現的各種事物來當作創作靈感,也是藉由這樣的創作方式,來寫紀錄那些發生過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是一個好人嗎?  如果有人說你很好,是個好人,你會有甚麼看法?以前的我常常被人這麼說,但是事其實我不是很能理解,直到最近看到一本書後,能夠理解為什麼我會被當作一個好人了。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4-04-13
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柏金包!耶魯人類學家的曼哈頓上東區臥底觀察 你可以想像有人居住在豪華地段,身穿名牌服飾,家裡還有司機、保母、管家,小孩也就讀昂貴的私立學校,但是家裡卻像年久失修,不僅地毯破爛,廚房也非常老舊,如此違和的情況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柏金包!》這本書的作者是一名人類學家,她描述自己與丈夫搬到滿街都是富豪的紐約上東區所受到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4-06
我是一個說謊的人我是一個說謊的人,第一層說謊是謊稱自己幸福快樂,第二層是否認快樂以求安心。
avatar
阿浣
2024-03-07
《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柏金包》讀後感一個午後,突然在網頁上看到這本書名,於是到圖書館網頁搜尋這本書,是一本2016年出版的書,彷彿對於這本書有印象,但當時沒有機會閱讀它。今天要寫讀後感到博客來搜尋,發現2023年10月出了暢銷新裝版,看來我當時在網路上看到此書並非偶然,而是我被廣告推播了。不過,看完此書,的確覺得相當值得一看。
Thumbnail
avatar
零度
2024-01-12
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柏金包!:耶魯人類學家的曼哈頓上東區臥底觀察 這本書使我對超級富豪的奢華生活大開眼界! 我之前聽一位講師說他的鄰居都有六台車, 他原本只有一台車, 後來被鄰居說服, 再買一輛。 我當時想的是能放六台車的車庫, 空間應該是蠻大的。 那位講師年收破千萬, 兩台車也是能負擔得起。 我的前長官之前住菲律賓時, 也是要通過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9-21
我是一個廢柴(笑話)同事港女小真鄙視地說:「你真是一個廢柴,買不起樓給你老婆住!」 同事小隆自嘲地說:「我是一個廢柴,一個完美的廢柴,一個無可挑剔的廢柴,因為我買不起一兆間以上的樓給我老婆住(我打算每個類地行星買一間樓給她住),買到她沒有化妝品用,不過她都不需要用化妝品啊!因為她化妝和落妝都沒有什麼分別,不如不要化好
avatar
Edward Lo
2023-09-19
我是一個好姐姐嗎?西施犬愛陪小主人 離世後主人選擇集體火化原因曝文:柚子貍  邪惡咩是一隻14歲的西施犬,陪著姊姊長大。姊姊曾經偷渡牠到學校上課、也曾帶牠一起環島、甚至還一起拍婚紗照,一起嫁到婆家。邪惡咩總認為自己是人,在姊姊生了小娃兒之後也幫忙照顧,幾乎參與了姊姊所有人生,但毛孩的壽命總是有限,能夠參與上半場,卻不一定能繼續參與下半場,最後邪惡咩脾臟長了腫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7-26
我是一個受害者,一切都是別人害我,是他們欠我,所以他們理應要還我!一切都是從「關係」開始 我從我小時候開始寫起,寫到了我的初中、高中再到大學,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所描述的內容,其實都是在圍繞著一個主題,這個主題是甚麼呢?就是「關係」。 不論是之前寫到有關於我的愛情也好,學校也擺,或是目前在寫我的原生家庭,裡面所呈現的,都是在圍繞著這個主題去引伸或是發展。
Thumbnail
avatar
別光
2023-07-14
我是一個老師,我沒有孩子。  身為沒有自己孩子的老師,以下這幾句話應該不陌生吧?   「老師,妳以後有小孩就會知道了!」   「老師,妳沒有小孩所以不理解啦~」   根據家長的表情和語氣,還是菜鳥老師的我受過各種程度不等的刺激,也曾羨慕已婚有孩子的老師能以:「就像我自己的孩子...」為開場白,和家長拉近關係,侃侃而談。當時還
Thumbnail
avatar
童曰 Kids Talk
2023-03-26
如果社會學是一個糟糕的選項,那為什麼我還要出國念性別?最近一文《社會學系是一個很糟糕的選項》在臉書上鬧得沸沸揚揚,該文宣稱社會學系出社會後難以在職場上找到工作,灌輸滿滿的加害與被害情結,認為社會系整天都只是無病呻吟,貢獻極低。可是如果社會系被批評的毫無價值,那為什麼大家還是要出國念社會學系?既然念社會學都已經夠糟了,為何作者還是堅持出國念「性別」呢?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