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找個宜居的地方

2021/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轉身使用微型網誌到目前為止幾乎已經過了十個年頭,在這之前還有同步使用的是目前已經消失的天空部落,以及短暫使用過的blogger。
在去年發現探路客的時候想說是個新的部落格好像滿有趣、剛好這幾年自己的情緒時好時壞、想想很久沒使用部落格寫聞了於是創帳號動筆寫了幾篇。但我似乎忘了自己惰性有多堅強,不到幾個月的時間,在10月國旅後、12月聖誕節也就再多發了兩篇之後就放生探路客了(國旅篇我還只寫了上篇就放置了)。
方格子一直都是個我隱約知道的部落格,但自從習慣微型網誌的快速發文、隨意抒發情緒的輕鬆經營模式,久而久之就難以再回到部落格裡認真寫上一篇完整的文章或心得分享。而現今的微型網誌發展又到了像instagram這種只要貼美圖不用講上幾句話就能吸引一堆人來觀看的時代,寫部落格這種事情就更令人迷惘了。
然而在這幾年經營的結果是發現自己的專注力比寫部落格時更加的不集中,因為有太多的誘因吸引自己到處觀看、肉眼看的速度快,甚至是看動畫都比專心在電腦前打字要舒爽得多。不過自己又很想好好的寫上一篇完整、不會在抒發情緒時突然被別人插入留言打斷想法的文章,所以當去年注意到探路客時想說好像是時候也該來回頭練一下專注力了。
不過到底該怎麼運用部落格我到現在還是沒一個頭緒,可能未來使用上會針對幾個方向來經營吧,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如果對我的部落格有興趣可以關注一下~
首先來個正式的自我介紹好了!(現在才!?)

我在網路上的稱呼是庠隱(Xiang Yin)
是個在同人圈打滾超過10年、現在才剛出道的全職創作者(自稱)。
本身以原創漫畫插畫創作為主,出過幾本個人出版的原創漫畫、目前主要以台灣特有種為主題作創作插畫,準備進行出版一系列的ZINE(目前已出版創刊號)。
前陣子則是意外受邀展出Pixiv與蓋亞合作的《Artists in Taiwan》特展與精選畫集。
順帶一提這邊會用栗林田單純是我還在考慮要不要改名
上面的基本自介結束!總之還在思考這個部落格到底能做什麼,以部落格的形式來看好像做單一主題還是會比較妥當?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雜談就是了~
個人除了畫圖以外,因為這一年半正式踏入圈內、滿想分享自己目前的所見所聞,因為台灣ACGN真的越來越少人在推廣,或說一般人真的比以前還要難入門這塊,想說一直推廣給自己人也不是一個好辦法(幾乎都是圈內互推)。
另外,我本身也有關注環境與環保議題,其實滿希望能夠分享相關的資訊給更多人知道,不太會是什麼硬知識,就是雜談為主,一方面也是想給自己有個完整記錄比較好回顧自己講過什麼話XD
可以的話其實滿想丟在同一個部落格一起介紹,畢竟我很懶惰(笑)。
總之先這樣!感謝看完整篇的你~
20210331 深夜霧雨
栗林田
栗林田
用個新暱稱看看,取自我父母的老家!(搞不好哪天又想換) 在ACG圈打滾多年,原創圈的暱稱是庠隱(xiangyin)。 被微型網誌綁架超過10年,現在是個不認真經營部落格的人兼全職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