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方格子的結緣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段時間沒發表文章了,因為工作忙,回家又沈迷於打《魔物獵人Rise》,就荒廢這裡好一陣子了。
其實這個部落格,我不打算發閒聊文的,但方格子的系統太貼心了,有段時間沒有更新,就會發通知信給你,這段時間就接二連三收到通知信。
會來方格子的淵源,是因為之前我使用的是「探路客」,那時我想要把痞克邦內,非閒聊、發牢騷性質的文章,搬到其他部落格,就像現在這裡那些內容一樣。
老實說,一開始我是相中「探路客」,把方格子當備案,「探路客」風格簡約,完全沒有廣告,介面單純,於是我把體育相關的文章,全部發表在那,誰知道「探路客」撐不下去,要結束服務,那陣子我忙於工作,沒有留意信箱,結果發現時,已經來不及,所有文章都付諸流水。
然後過一陣子,我又開始想把痞客邦的文章移出一部分,於是方格子就成為選擇了,其實可以的話,我是想用google的blogger,但是那個介面都要用語法,雖然有外掛與教學,但是以前用過,介面無法達到百分之百我想要的。
方格子有一些我喜歡的寫手進駐,像是龍貓大王、葉郎,偶而他們的文章要錢,我也在條件許可下付費閱讀,我本身就是支持付費閱讀的人,不過要看我經濟條件允許與否,有時候無法有太多娛樂消費的錢,再想看只能忍痛。
而我本身沒有把自己文章付費閱讀的打算,因為產出的文章水準,我自然還不夠,有時候內容還是大量引述別人的東西,加上本身工作就是記者,整天靠寫字在賺錢,寫部落格只是興趣,還要思考怎麼讓人家付費閱讀,實在太累了。
再者,其實工作性質跟興趣太像,很容易失去動力,寫新聞是寫字,寫部落格也是寫字,我從大學開始經營部落格到現在還有在更新,在同業眼中已經是奇蹟了,一些同業都因為每天在打字工作,部落格都不玩了。
方格子的介面也是無廣告,我很是喜歡,比起已經呈現擺爛狀態的痞客邦,它算是積極的,畢竟這是鼓勵付費閱讀創作的平台。
但我想起那些來不及搶救的文章,還是很心痛,有些再重寫就感覺怪怪的,例如兩年前泰山高中拿下HBL冠軍的文章,當時是109學年度,這一季都111學年度了,我還在持續採訪,再回頭寫感覺就不太對,但那是印象深刻的一季,我還是會找機會重新寫回來。
抒發心情、閒聊的文章,我還是會寫在痞客邦,這裡持續發表專題性的文章,偶而讓系統發文來催促一下更新,其實還不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8內容數
    尋找關於李小龍的話題,挑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李小龍題材撰寫,純粹主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