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部落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為了一個乾淨無打擾的頁面,在探路客重新開始了寫網誌。然而直到前陣子才得知探路客已經停止營運,裡面來不及另存的網誌也就永遠消失在了網路海中。不過這也讓我重新又再度省思我對於部落格的態度,實在是消極到一個程度,新鮮感一過便很久都不去管,就連平台要關閉都不知道。
如今社群媒體很多種類,其實像是FB來講,分享功能也都是挺齊全的。但是在FB上發言總是有很多顧忌,尤其許多人常常以立場來看待言論,因人廢言,而如果要在那邊設定誰能看誰不能看,就又失去了單純分享的那種心情。我過去也時常以對某人的了解來看待其發言,然而近幾個月想法有點改變,對於言論的寬容度也變得更大了。就像音樂一樣,即使是不太有名的作曲家,偶爾寫出的雋永的旋律,難道會因為作曲者本身的人品或是社經地位等等那些就不被演奏或傳唱嗎?當然一個人的內在修為、專業素養和思考深度與其表達出的言論有關連性,卻非是百分之百,鄉野村夫如果時常內省,他的思考與話語也會有其人生的體悟。我感到這個社會太注重一個人的外在條件或是可量化的指標,過於物質化,過於眼見為憑,而忽略了那些感受的、直觀的、無法言喻的、頓悟的等等不管是情緒、直覺、突然冒出的想法等等。
我是一個需要自己慢慢思考的人,故而寫網誌不會寫得很勤,一旦開寫,又不想要很頻繁的發布動態只為了保持觀看人次或是發文頻率,而降低對文章整體完整性的要求,所以也許部落格還是最適合現階段的狀態吧!有了之前平台倒閉的經驗,改成在雙平台建立帳號和發表文章,畢竟我對於網頁語法等等尚無法有時間深入了解,還是依賴著固有平台的建置,探路客倒閉讓人感到可惜,他們的平台真的乾淨清爽易於使用,然而這年頭,不打廣告不收費就經營不下去了啊!
為了慶祝部落格再度營運,來首輕快的雙吉他演奏曲吧!
2022.03.31初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29內容數
    音樂學習道路上的各種各樣小小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成長-人際篇最近有一些新的覺察,邁入大學的生涯後,更加的明白,有很多的事情需要自己去體會、感受。才能找出屬於自己的最佳解。 大學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多少時間是社交,又多少時間是留給自己,是一個流動的狀態,卻是大部分會給我帶來情緒波動的主因。 最近感悟到,當我在面對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人時學到了如果對方沒有主動問
    avatar
    Goldleris
    2024-06-20
    關於清醒的睡清醒指的是白天,思考移動時的清晰判斷,方向感明確。 清醒並不適用夜晚,那將失去自然現象的運作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老莊不老
    2024-06-19
    《關於棄子》在棋盤的每一角落,棄子不僅是一種策略,更是一門藝術。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6-19
    關於有教會成員反對部落蓋鄒族kuba先說結論,鄒與布農同住的久美村,是我們深愛的部落,而在當代多元神學觀點並存和發展中,我們要勇敢的說「宗教團體」跟「復振原住民族文化」其實可以不是對立的兩面。 久美部落復振鄒族kuba的議題,其實我遠端關注了一段時間,也因為太熟悉久美,所以一直按捺著沒多做發言。今天看到文高明老師公開發文,我想這
    avatar
    Umav
    2023-11-07
    關於我和我的部落格哈嘍~這是關於我和我的部落格的Q&A
    Thumbnail
    avatar
    南方熊
    2023-09-25
    關於上帝來部落之後⋯⋯側記解殖和族群轉型正義在這些領域中的思考和落實,對我個人生命和解與認同有重要的作用。2021年最後一場分享,很感恩也榮幸回到台南神學院~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1-12-30
    部落格寫手怪談8 關於肖貪「肖貪」這詞有些粗俗,不過我再也沒有想到比這兩個字更可以形容這業界發生的詭異事跡。 這行業雖然目前沒有法規管控,沒有約束力,報酬、工作形式紊亂,但必然有他吸引人、有潛力的地方,只是行走其中要謹慎,怪異店家、部落客不少。 最後,希望新的一年會大家越來越好,祝大家聖誕快樂囉!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12-25
    聊聊|關於部落格:原來有一天,寫作是自由。除了昨天那個單身女 老 老師,宣稱成語背不好會嫁不掉。 其實還有一個小小小的故事, 也讓那年的樹懶氣老師氣得牙癢癢。 出題心思,我猜猜猜 高三寒輔期間,遇到過年放假, 這國文老師指定我們回家作業,其中要撰寫一篇作文,必須以「年夜飯」為題。 後來,開學,老師改完作文回來, 邊發作文邊對全班罵,說 世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1-10-12
    說說關於部落格的事近期有一部落格即將關閉,雖然是從一周改成年底,對於使用者來說產生了相當大的震撼。話雖如此,但關閉似乎也已經是必然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1-10-07
    關於部落格/專欄寫作一直以來都有想寫部落格或網路專欄的念頭,但是一直找不到一種特別的「關懷」或「主題」去寫,所以辦了很多的帳號跟平台,但是一直沒有持續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南瓜太郎
    2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