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情書

2021/03/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晚看了最後的情書,很感人,也很悲傷!愛一個人可以愛25年,還為她寫了書,在之後的書寫也都以她為中心,始終繞不出去;卻可以分開約20年都沒有接觸,亦沒有寫信(情書),明明之前就拼命亂寫情書的,然後在她死後才在同學會上碰到"假扮"的妹妹,才又開始寫信而了解所有的事....很悲傷....
本來昨天的阿拉斯加夜晚(?)跟最後的情書都是訴說著相愛分開的故事,還有一大堆的悔恨跟祝福,就感動地想要放下一切成見,來個大和解,至少碰面打個招呼,即使那會牴觸"不會再聯繫"的承諾;畢竟人生在世也不過短短數年。可是想想,既然妳完全沒有恨,為什麼不能打個招呼呢?我想或多或少還是吧!還是跟我一樣,分享那首歌、這部電影,然後呢?你預期人家做什麼?她打了招呼又能預期你做什麼呢?
我這一端不管做什麼都不對,阿拉斯加夜晚訴說著我的內心話,然後呢?還不是請上天趕快給她個男人,你能夠做什麼?最後的情書告訴我們不要抱著遺憾,作者還不是懦弱、膽小,不敢把死去的高中女友從渣男身邊救出來;說真的這樣就是懦弱跟膽小嗎?如果那是女友的決定,要葬送在渣男男友手中呢?
那個渣男男友才是渣哩,說什麼也想功成名就,結果還是自甘墮落,還打老婆、女兒,依附著老婆苟且偷生地活著,吸乾她讓她身心重創而自殺!!這種才真的是渣渣渣男吧!我從來沒有欺騙跟亂承諾,明明就是兩情相悅的......
有個中醫師把脈說一個高官病人有肺癌,跟西醫診斷出來一樣,高官就抱怨道:我一不抽菸,二不喝酒,三不玩女人,怎麼會得到肺癌;中醫師就說啦:你就是不抽菸、不喝酒、更加沒有玩女人才會癌的,怎麼說呢?因為這位高官一輩子都很ㄍㄧㄥ,從來沒有放鬆過,壓力完全沒有釋放掉,所以才會得病的。我是不瞭解這樣ㄍㄧㄥ是不是就會得癌,但是要鬆一鬆是很重要的,人生在是總要追求快樂吧!
難道這樣引述別人的話再加上自己的見解也不行嗎?也會變成沒有主見,總是說誰誰誰怎麼說,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看破她的隨便後,發現她也跟那些沒品的人一樣,總是選擇對自己有利的說法!明明就是沒有貞操觀念,一路走西洋風,學著李明依的”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到處跟老外亂搞,跟男人約會,沒有貞操地在不得以情況下可以去賣淫,反正也沒有關係跟這麼多人搞過了。可是呢,要東西的時候卻又好像自己是聖女貞德,把所有都給了你,為什麼要給你免費砲,其實妳的貞操值多少錢?nothing...然後又來了,我可以把所有的東西”估價”;拜託,妳還不是說當朋友沒有什麼好處【然後又說學我啦,用我的方式啦....】反正怎樣都是選擇對自己有利的來說。明明就搞不懂為什麼有人要當美國人,可是自己跑去美國生小孩,好啦好啦,妳的理由最冠冕堂皇啦!
從到處跟人家聯誼、介紹朋友聚餐、盲目約會聯誼,到處跟男人出去吃飯、約會(雖然很隨便地覺得不是約會),到去男人家住、跟男人去飯店過夜(都到人家家住了,這個過夜算什麼),說真的,明明就這麼隨便,在吵架時卻又說得自己好像處女,貞操超級高貴,暗示自已被玩弄了,拜託真的是夠了!!!
說真的,這樣寫小說真的是大快人心啊,可是寫出來後並不會開心,只是把鬱悶的心情抒發一下,其實反倒是更加難過,因為又更了解人性的骯髒與齷齪;換個角度想,這樣膚淺、隨便、沒有原則、挑對自己有利的想法、喜歡就去做的女生可以很快地從戀情中走出來,迎向下一個男人,真符合那個中醫師的看法,生活得非常鬆,一定不會得癌,過得開心自在、長命百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